惠兰原创

天生夜游神,小半生从事中文。敝姓王,但从未登基,只是沾了些先祖灵气而已;生于午夜,着歌而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黒色晚妆 (十三)

(2005-01-02 12:56:54) 下一个

【小说】

黒色晚妆(十三)

 

作者:惠兰

 

 

13.

 

“我看你的样子就是个做管理的”,汤姆的话在月英脑壳里嗡嗡地响着,同时深深地打击着月英。一些死去多年的细节,瞬间便活了过来,不由分说地钻进月英的脑里,像一些嗡嗡乱飞的小虫子,怎么也赶不出去。

 

北京雍和宫旁一个典型的四合院。朱门古树,一幅皇家气派。月英坐在一个朝阳的宽敞房间,那是她自已的办公室,。秘书小王站在她的办公桌前。

 

“局长,你明天上午九点的会在北图,十一点在中关村南路现场办公,中午一点接待三个来访的,下午的活动分别在北航、北大和翠宫饭店。”小王看着手上的文件夹,声音清脆地对月英说。其实,月英当时只是一个副局长,而且还是新近才被提拔的。秘书小王叫她时,省略了一个“副”字。她开始觉得有点儿不好意思,可没隔多长时间,就听习惯了。习惯之后,她感觉自已真是一个局长,而不是副局长。当然啦,其实正副的关系改变起来快得很,像她月英这样的条件,不用别人点醒,她自已也清楚得很,要当上正职,只再需两三年功夫。

 

“呀呀,明天好多事儿哟,我这脑子里怕都要装不下了。”月英摘下眼镜,情绪很好。她半开玩笑地对小王说。

 

“你不用担心,局长。时间地点我都写得很细,中午的饭我也吩咐司机为你备好了。局长,明天中午你回家吃饭来不及,只好在外面将就一顿了。”小王边说边递过会议安排的纸片给月英,“局长,这是明天你所有的安排。要没其他事我先回办公室了,有什么事儿再叫我。”

 

看着小王的背影消失在办公室的门口,月英很是满足。她对小王补充说:“行,我有事儿再叫你。”

 

“请再给我加点儿可乐,好吗?”汤姆的话把月英从办公室拉出来。

 

月英没有回答,但她脸上还带着回忆中的笑容。过了一会儿,她离开汤姆的桌子,把续好的可乐放在了汤姆跟前。

 

今晚,吃饭的人不多,可她的事情却是一样的。她得把明天中午的桌子收拾好,把选菜台上的那些不锈钢菜盘端进厨房,然后是给地毯吸尘,然后还有许许多多的杂事儿。

 

月英很仔细地做着每一件事,尽力把汤姆勾起的陈年旧事压回脑子。许多事,不想就好像没有,一想就怎么也想不完。月英不停地忙着。既便饭馆的空调开得很冷,汗还是从她脸上流了下来。她手上拿着许多盘子,腾不出手来擦一下汗。汗水流到嘴角,她舔了一下,汗水里像是放了一些盐味。汗水又冲过她眼毛的阻挡流到眼睛,那是非常刺痛,汗水里又像是放着辣椒。月英想用手摘下眼镜揩一下汗水,可她的两只手上都拿着东西。她只好忍着,盐和辣的滋味在她,如今已经是很轻易就能忍受的小事。

 

汤姆已经吃完,拿出现金结账。饭菜钱是七“倒拉儿”,饮料钱是一点二毛五美分,汤姆拿出一张十“倒拉儿”钞票结账。月英找完汤姆的零钱,对汤姆说着她对每一个客人说的同样的话,大概是“欢迎光临,周末愉快”之类的。汤姆高兴地道谢,同时递过一张钞票。

 

“这是你的小费。祝你重新找到工作,同时愿好运伴随你。”汤姆说着已走到了门口。(待续)

 

 

作者邮址:ruomu0320@yahoo.com.c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