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兰原创

天生夜游神,小半生从事中文。敝姓王,但从未登基,只是沾了些先祖灵气而已;生于午夜,着歌而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黒色晚妆(八)

(2004-12-15 21:33:41) 下一个

【小说】

黒色晚妆(八)

 

作者:惠兰

 

8.

那天之后过了三个月,我才接到晓夏娜的电话。她告诉我因为她老公出了车祸,她不得不辍学经营洗衣店。她的话让我很吃惊,我不明白她家里出了这样的事,怎么三个月之后才告诉我。我对晓夏娜说我要立即过去看看他老公,可晓夏娜告诉我,他老公回中国老家了。

 

“他伤得不轻,头和脖子都伤了。医生不同意他回去。可是,他家里来电话说,他妈妈病得不行,他若不回去,就再也见不到他妈了。他回去时,脖子上还上着架子,带了一大堆药。医生说他的情况还不能坐飞机。可是,谁也拦不住他。他到底还是走了。”晓夏娜说。

 

“你怎么不早告诉我,我该去帮帮你们。”我说。

 

“我知道你那段时间很忙,不想让你太累。所以就一直没说。我还好,只是放弃了学习,觉得有些对你不起。”晓夏娜说。

 

“你别这样想。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只要平安就好,学习是任何时候都可以做的事情。我担心你老公走了你会很累。还有,你以后开车也要小心。”我说。

 

“你放心,我小心得很,死不了的。”晓夏娜开始笑起来。

 

“别乱说话,什么死不死的。你性格很急,我有时真的担心你。”我认真地说。

 

“不要为我担心,要是我当真死了,你记住有我这个好朋友就是。我也不要你来看我,你要是想起我的时候,自己就多保重。你这人做事太认真、对人太好。我只希望你对自己好点,不要成天都在累。”晓夏娜说。

 

“你遇到那样的大事都不跟我说,反倒担心起我来了。晓夏娜,我理解你当时的想法和心情,可你独自承受这样的压力,我实在是过意不去。我最近真的有空,我过去看看你那里有没有要我做的事情。”我说。

 

“你最近不要过来,这里的事你不会做,帮不了我。等再过一两个月,我老公回来之后,我再带着孩子们过去玩儿。”她说。

 

“对了,孩子们需要我教吗?”我问。

 

“暂时不要。现在,我可以当他俩的中文老师,等过些时候我感觉他们比我行了,我再带他们来跟你学。”她说。

 

放下电话,我的心情老也平静不下来。不知什么原因,我总是放心不下晓夏娜。但我心里很清楚,我过去看她,的确帮不了她的忙,她反而还会抽时间来陪我。我只希望她老公早些回来,她重新再回到学校。那样,我就可以帮她了。

 

后来,我们又通过无数次电话,可却一直没有会面。那天在我家里,晓夏娜让我给她取完名字之后,我就一直再没有见过她。

 

事实上,我一次也没有叫过她的中文名字。后来从电话里得知,她当初定要这个名字,是因为她老公一个亲戚是这个名字。我记得她在电话里曾对我说:

 

“我当时在洗衣店干活,打工的两个中国人合着欺负我,但老杨的一个阿姨到美国来玩,看到这种情况很不舒服。她说大家都是穷苦人,挣的都是血汗钱,中国人不应该联合起来整一个可怜的外国女子。我和老杨结婚,也是她的主张。她的名字就叫王淑芳。她是个好人,所以我想跟她姓。”

 

“老杨开始说我长得太好看了,不敢给我结婚。怕我有了身份后又改去喜欢美国人。但结婚后,他不止一次对我说他自己差点犯了致命错误。他说,我是他的一切,甚至重过孩子。他很敬重他的那个阿姨,说女人的肚量常常比男人大,对许多事情也看得远,不像男人太现实。”

 

“他还说他要创造条件供孩子们上最好的学校,但是首先他要供我读书。他希望我将来能上华盛顿大学,不管什么专业,至少要拿个硕士学位。他说他要把我从前失去的东西全给补回来。”

 

“老杨真是个好老公,我所有的亲戚朋友,没有一个不说他对我好。”(待续)

 

 

作者邮址:ruomu0320@yahoo.com.c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