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兰原创

天生夜游神,小半生从事中文。敝姓王,但从未登基,只是沾了些先祖灵气而已;生于午夜,着歌而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1%的爱情 (六) 

(2004-07-11 16:31:48) 下一个
【小说】:1%的爱情 (六)   ●惠兰 六、RUTH的爱情 她俩敲了好半天,没有人应。 金花和方怡又去问了邻居,仍没有小女孩SUSAN的消息。RUTH的死讯是不能随便说的,两人一时没有更好的办法,就开车回到方怡的公寓。那两天方始的丈夫小张正在旧金山开会,金花便给金成日打了个电话,说晚上和方怡住在一起。 中午,两人随便煮了些面条,却都是吃不下。整个下午,两人都在回忆RUTH。方怡说的多,金花说得少。到了晚上,两个人都有些着急了。眼看一天就要过去,可RUTH哥哥的电话,却是一点儿消息也没有。方怡知道RUTH生前有个情人叫做DENNIS,是孟菲斯的一个律师,他很有可能知道RUTH哥哥的电话。她想了好几次,觉得这是RUTH的私事,不能随便跟金花说起。 “方怡,你和RUTH交往较多,她还有什么好朋友或是亲近的人,你最清楚了。你再想想,我们再多打几个电话,说不定就能找到她哥哥。”金花对方怡说。 “她的好朋友,凡是我所知道的,刚才都已打过了电话,可是都没有用。”方怡回答。 “也难怪,你和她关系那么近,平常也不可能没事儿去问她哥哥的电话。别人自然也不知道。”金花说,“我们总不能去打911报警吧?这事儿真是不好办。” 方怡想了半天,都找不出更好的办法。让金花一再保证不说出去之后,就把自己所知道的RUTH情人DENNIS的事,给金花说了。金花听后,大吃一惊。原来,这个漂亮老师一辈子不嫁,却是为了一个有妇之夫。心想:RUTH也未免太傻了,白白跟了这个男人三十年。金花虽这么想,嘴上却没有说,只是一个劲儿地骂那个她不认识的DENNIS。方怡让她别骂,又告诉她一些关于DENNIS的事情。方怡在RUTH家见过那人两次。那人高个子,蓝眼睛,长得很帅,也极有风度。他年轻时学的音乐,后来转了专业去学律师。他的钢琴弹得极好,歌也唱得很动情。方怡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心中已是爱慕不已,老是禁不住地偷偷去看他。幸好当时RUTH只顾唱歌,没有发现方怡的举止。要不然,那个男人定会影响她和RUTH的关系。 方怡不仅性情慍和,长得也极为漂亮。和金花的漂亮不同,方怡的美是一种现代的美。金花知道,方怡读书的两个大学里,都有不少教授对她有意,可是方怡从来没有歪过心思。那个RUTH的情人,她只见了一面就喜欢上了。看来,这个人的魔力实在不小,难怪漂亮的RUTH会为了他,终生不嫁。 给金花说完DENNIS的事儿,方怡才意识到自己太笨。跟金花说这个,这和找到RUTH哥哥电话可是一点儿关系都没有啊,真是白白泄露了朋友的秘密。好在她了解金花的为人。这个人嘴上爱说脏话,却是从来不会像有的女人一样,去说人小话。想到这里,方怡放心下来。 “金花,RUTH的计算机坏了,每次都是叫我去修,我知道她电子邮件的密码。只是这也是她的私人秘密。”方怡知道,只要打开RUTH的信箱,就有可能得到她哥哥的电话。但又觉得这样做,终归不妥,所以想征求金花的意见。 金花本来想幽默方怡几句,觉得她这人书读多了,有时说话做事傻里傻气的。把“电脑”叫做“计算机”,把“死人秘密”当成“私人秘密。”金花心里这样想着,可嘴上说出的话却已改变。 “人都死了,我们当然不会去泄露人家的秘密,只是眼前我们得为她办事,找到电话号码。你再瞻前顾后,误了时间找不到她哥哥,那才是对不起朋友。” 听了金花的话,方怡便再没多说,打开了RUTH的信箱。找了好多RUTH的信,可就是没有她哥哥的电话,只找到了DENNIS的办公电话。 “先通知那人也好。他俩相爱了几十年,这最后一面,是一定要见的。”金花说。 “我和你的想法一样,我们现在就跟他打电话过去,试试他在不在办公室。”方怡说完,拿起电话就拔。顺手递给金花另一个话筒,让她听。 “我是DENNIS,请问有什么事?” “我叫方怡,是RUTH的学生,我在CHESTERFIELD她家里,见过你两次。” “记得记得。我还跟RUTH夸你呢,你很漂亮。方怡,你有什么事情要找我吗?” “我跟你打电话,RUTH是不知道的,但这个电话我必须打。” “有什么事儿你说吧。RUTH告诉过我你在华大念书,她给我讲过你的好多事。至于费用问题,你放心好啦,我会为你考虑的。” 方怡听到这里,突然大哭起来,下面的话,就说不下去了。 “方怡,别哭,有什么事告诉我。我会帮你解决的。真的,你别担心。” 金花给方怡打手势,示意她说话,不要去哭。方怡这才稳住情绪,继续和DENNIS说话。 “DENNIS,RUTH她,她,她出了车祸。今天早上,她去世了。” 方怡说完,电话那头沉默了好一会儿。半晌,才左一个上帝,右一个上帝地惊叫起来。 “DENNIS,你知道她哥哥的电话不?现在,她的亲人还不知道这事儿。” “我知道她哥哥在西雅图,可不知道他的电话。” “我给你打电话,就是想也许你知道她哥哥的电话,好通知他来。” “方怡,我真的不知道。RUTH没有告诉过我。” “那你自己能来吗?我想,你是一定要见RUTH最后一面的。” “这个,这个,本来我是应该去,只不过我们家要到埃及去度假,明天一早的飞机。这个事情,不太好办。” “你想办法换一换时间吧。你这次不来,以后就再也见不到RUTH了。 “这样吧,让我再想想。把你的电话给我,半小时之后,我再给你打过去。” 方怡和金花放下电话,金花大骂DENNIS没有良心。说RUTH跟了他三十年,现在人死了,他倒是不肯来看一眼。还要和一家人去度假。真他妈的狼心狗肺。这样没有良心的人,我看他暂时虽然活着,终有一天,也是不得好死。金花越骂越狠,方怡不住地劝她,说美国人的家庭观念是很重的,RUTH毕竟不是他老婆。这样的时候,他要来圣路易斯,倒是不太容易的事,他一定是有很多难处的。有难处,难个屁。孟菲斯又不是很远,他要开了车过来,也就五个小时的事儿。RUTH跟了他三十年,他连五个小时都舍不得,这叫他妈的什么情人哪。我看RUTH当初真是瞎了眼,那么漂亮能干的一个人,什么好人不去爱,却偏去爱这样的王八蛋。金花和方怡吵。 方怡正准备再劝金花,电话响了。她俩同时抓起电话,果然是DENNIS的。 “方怡,这事儿不太好办。我太太她,说什么也不同意改期。” “你跟她说了RUTH的事儿?” “我哪能说。要是说了,不知她会生气成什么样子。我是找的其他理由。” “不管怎样,你是一定要来的。RUTH和你相爱了三十年,连婚也没结,儿女也没有。她可是真心爱你的呀。” “这个我知道,方怡。可我实在对不起她,这一次,是不能去看她的。” “求求你啦,看在我老师这几十年对你的情份上,你是一定要来一趟的。不管你开车还是坐飞来,我都去接你。DENNIS,求求你,请你一定来。” “方怡姑娘,我替RUTH谢谢你的一番情谊。但是,我这次,真是,真是去不了的。” “可是,我想,RUTH她,她,她一定是想,最后再见你一次的。RUTH她,她……” “方怡姑娘,你别难过。我……” “DON‘T GIVE ME YOUR EXCUSES.WHAT’S WRONG WITH YOU?YOU‘RE AWAY TOO FAR.YOU‘RE A JERK!YOU’RE AN ASSHOLE.YOU BASTARD!YOU MAKE ME SICK!I CAN‘T TAKE YOU ANY MORE, AND I‘LL NEVER FORGIVE YOU!RUTH MUST WISH SHE HAD NEVER MET YOU.DENNIS,HEAR,I’M TELLING YOU FOR THE LAST TIME:GET THE HELL OUT OF HERE!YOU, SON OF THE BITCH.” 还等方怡和DENNIS回过神来,电话里一连串骂人的话,就像是冲锋枪里,无数带了仇恨的子弹,连珠飞出,打得两个人昏头昏脑。金花骂完,还不解气,把电话狠狠地摔了出去。只听“哗”地一声,方怡回头,发现她家茶几上的玻璃,已被金花砸过去的电话打了个稀烂。方怡为眼前发生的一切惊呆了。 “我赔你。”金花说。 “金花,骂得太好了,真是太好了。我不要你赔。你骂得真是太好了。”方怡反应过来,又是高兴又是激动。 “他妈的,SON OF THE BITCH.”她学着金花的腔调,也跟着狠狠地骂了一句。(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