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笑人生

有病不要愁,抗癌女战士,住纽约市。
正文

我的抗癌路(续)4

(2012-01-30 18:43:47) 下一个

  我的抗癌路(续)4

  1月20日(星期五),我一大早起来就心神不宁,已是腊月二十七了,离大年夜只有两天了,虽然我们全家人都有每天洗澡的习惯,我还是吩咐老公和儿子,今天一定要洗个澡。听话的儿了爽快地答应了,可是老公反问我,为什么?我说,我从小就听妈妈说:“二十七,洗灾疾;二十八,洗邋遢;二十九,洗老狗。”老公犟头倔脑地说,那我就二十九再洗。

  不是我迷信,我只是盼望着能把所有的“灾疾”都洗去。

  中午,我来到唐人街C医生诊所,推开门,候诊厅里静悄悄的,一个病人也没有,完全没有平常挤满人的景象。想到今天等着我的一定不是好消息,我的心里一下紧张起来,在登记表上写名字时,我的心好像要跳出胸膛一样。

  几分钟后,C医生来到我的面前。他知道我对PET/CT一窍不通,就以最浅显的方式对我解释说,PET/CT就是,放射性药物注射进身体后,会转化成糖份,身体内的癌细胞会出来吃它,有个检测指标叫SUV,高于5就是癌症。他说,我腋下有一个0.5cm的淋巴结,SUV 13.8;左颈部有一窝淋巴肿大,SUV 11.5,另外肺上双侧还有0.6cm的结节,SUV 3.3。C医生说,不过肺上的现在不能说是癌,因为指数没有超过5,但淋巴肯定是了。

  他对我说,要先做化疗,三个月以后再做PET/CT,看淋巴是否缩小,如果没有效果,就要另外换药。化疗分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为三个疗程,一个疗程为四周,前三个星期每星期打一针,第四周休息,如白血球低的话,要打升白血球的针。第二阶段每三周一个疗程,大约需要六个月,不过,每个疗程只打一针。他说,这次化疗药物的副作用没有以前的大,头发会掉,但不会全部掉光。

  当时听着医生的安排,我感到晕忽忽的,虽然我已有精神准备,但是没有想到结果会是这样糟糕。

  C医生说,你现在的情况要抓紧时间赶快治疗。本来医生要我30日(周一)就开始,但我想把治疗放在周五,和医生商量后,第一次化疗的时间定在2月3日。

  (说点题外话,昨天有网友说我是不是有意在钓大家的胃口,说真的,我绝对没有那个意思。从医生告诉我这次是扩散的时候,我虽然表面上还和平时一样嘻嘻哈哈,可是心一直没有平静下来,一直感觉好像是在做梦,这种情况一直延续到年初七。我只是想慢慢地清理思绪,平复心情,让大家等急了,对不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南锣鼓巷 回复 悄悄话 化疗时的饮食很重要,看过一个著名的日本癌症专家写的书,提倡无盐无糖饮食疗法,每天早上喝两个柠檬榨汁加蜂蜜,无糖酸奶,榨蔬菜汁很重要,我是在世界日报书店买到的那本书,我嫂子家四个女生都得过乳腺癌,经过放化疗,现在都恢复的很好!您很勇敢,支持您!
合家欢 回复 悄悄话 希望用毛泽东的这句话能够鼓励你。请你打起精神,顺利度过这次治疗。我也听朋友说有不少癌症病人坚持练郭林新气功,效果不错。北京的玉渊潭公园有很多癌症病人在练此功。我的一个同学也在其中,既增强体质免疫力,又可同别人交流体会。你也不防试试。相信其它国内城市及纽约也可找到这样的团体。 也可考虑化疗后看看中医,辅助治疗。真的希望你能振作起来,用心于控制病情。衷心祝你好运。
伦文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不愁姐姐, 你的勇敢让我钦佩。谢谢你的分享。我在医学信息单位工作,你若需要资料,我可以帮忙。祝你早日康复。
书签he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的评论:
谢谢,我会好起来的。我们这儿98%白人,医生从来没有亚洲病人。我告诉他我服用“灵芝破壁胞子粉”和 人参(人参让我胃口很好),他让我停止所有的HERBS。哈哈!
书签he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悠闲自得的评论:
谢谢,我会像你妈一样,活到87岁以上。谢谢你,我会加强营养。医生将加升白血球的药等下一次化疗后。
书签he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uefurong的评论:
谢谢,医生说等下一次化疗后,他会加升白血球的药。
悠闲自得 回复 悄悄话 回书签heh:我妈妈化疗期间从来没有停过提高白血球的药。因为她切掉27公分小肠,其后遗症容易造成拉肚子,营养不良,所以我们日后在营养上和保健品上跟进。如今87岁的她仍然在照顾我的父亲。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早日康复!你应当找中医配合能升白细胞。
xuefurong 回复 悄悄话 不愁姐好好治病。记得你上次化疗时吃不下饭,这次得让医生想想办法增加营养,度过难关。给你加油。
xuefuro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书签heh的评论:

有打生白针吗?好像化疗后白细胞都会低的
书签heh 回复 悄悄话 坚信你会好起来了。
我做了第一次化疗,三周后,白细胞还是太低,化疗又往后推一周(计划2周1次),医生说"very unusal",也许我是中国人? Anyone have any information about this?
书签he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悠闲自得的评论:
我看到了希望--从你妈的故事。本来今天心情很灰,因为白细胞太低,化疗被迫暂停。谢谢你的分享。
Cerebellum 回复 悄悄话 Bless!
老喵 回复 悄悄话 Best wishes!
青青2012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发现了你的博客,很感动于你的坚强和乐观。总在想如果这样的病痛发生在自己身上,一定做不到像你如此。默默地支持你,祝福你!
rathgar 回复 悄悄话 没生过病的人哪里体会得到病人此时此刻的心情.好好配合医生再打一仗.做为病友每时每刻都在关注着你,加油!!!!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爱你没商量!!!
悠闲自得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母亲是结肠癌,手术时,医生讲是3至4期,,已肠衣模转移,切去27公分的肠子,和历经多次化疗,如今17年过去了,87岁的她仍然健在。相信你,也能挺过来。
smeagol1 回复 悄悄话 你太坚强了,祝福你,你用你的行动做给大家看,不知道多少人会受益,你一定会好起来的,暴风骤雨后就是晴空万里。再坚持一下
SkaterMom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挺过这一关!
1919 回复 悄悄话 I finished all of your stories, here. You are my hero. I don't beleive in any kind of God. But I do wish there is one, the one living in your heart and you can rely on. May God bless you. Hug.
亦相宜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故事让我感动得落泪!真心希望你能战胜疾病!为你祈祷!
1919 回复 悄悄话 I finished all of your stories, here. You are my hero. I don't beleive in any kind of God. But I do wish there is one, the one living in your heart and you can rely on. May God bless you. Hug.
houmom 回复 悄悄话 不愁姐姐,支持你!你儿子都上大学了,又那么懂事。你就高高兴兴地治病!没什么好愁的!
sourwood 回复 悄悄话 我坚持不懈地支持你,盼望着你慢慢地好起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