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笑人生

有病不要愁,抗癌女战士,住纽约市。
正文

我的抗癌路(续)3

(2012-01-29 18:12:36) 下一个

  我的抗癌路(续)3

  做完PET/CT检查,等报告的日子也是很煎熬的。周一是马丁路德金纪念日,通常都放假,估计报告没有那么快到医生诊所,我就心安理得的过去了。

  我的预感通常都是很灵的,我自己感到问题大了。那天睡觉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我和我妈妈两个人赶地铁(我妈妈去世已经八年了,我经常梦见她,也非常想念她),那个地铁站非常漂亮,是露天的高架路,列车是子弹头的,车身上刷着斗大的“8”字,是8号车。车子进站后,就在面前,可是我们无法上去,情急之下,我惊醒了。醒了以后,我想想好笑,熟悉纽约的朋友可能都知道,纽约有庞大的地铁系统,有二十多条线路,数字线路从1到9,就是没有8号车。我后来对老公说,那可能是一条通向天堂的车,如果能和我妈妈一路同行到永远,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周三报告应该到医生诊所了,这天我从一大早开始就在琢磨:是春节后再给医生打电话问结果呢,还是今天就给医生打电话呢?是上午打呢,还是下午打呢?如果是不好的情况,这个年可怎么过呢?

  好不容易纠结到下午4点多钟,我决定还是打电话给医生询问结果,在电话里,医生告诉我,你的淋巴有问题了,赶快来,我有话当面对你说。我一看时间已经不早了,天都快黑了,等我赶到医生诊所他也要下班了,我只好说,今天来不及了,我星期五再来吧。

  说起淋巴问题,我就想起一个小故事。有个华人朋友阿Y就住在我家附近,我们在中国超市买菜时,经常能碰到,她也知道我患癌症很多年了。差不多一年半前,我在超市碰到她,她告诉我说,她60岁的老公生病了,腹沟股的淋巴肿大,发现癌细胞,但不知道癌是从哪里来的,他们全家都焦急。她问我的医生怎么样,好不好,我就将我的医生介绍给她。又过了一段时间,我碰见她,她告诉我,他老公的癌症弄清楚了,是皮肤癌。原来,他老公大腿上有一块皮肤破了,一直当皮炎治,有两年时间,现在才查出是癌,已经扩散了。她还告诉我说,她老公的这种癌症很少有,全世界仅有500例,所以没有什么特效药,只能这种药试试,那种药试试,效果不太好,现在腿肿的厉害,走路都有些困难了。

  现在想想,我10月份手臂肿起来的时候,为什么没有想到是淋巴出了问题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rathgar 回复 悄悄话 真心的祝福你.试着打坐,让心情平静下来,勇敢地去面对.
觅音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关注你的病情。愿你能挺过来!God bless you!
槐花01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读完了你的博客,为你的勇敢和坚强而喝彩!奇迹会发生的!祝福你!
书签heh 回复 悄悄话 你会好起来的,加油!
詩28:7
耶和華是我的力量 、 是我的盾牌.我心裡倚靠他、就得幫助.所以我心中歡樂.我必用詩 歌頌讚他。
大宝,小二妈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一直在关注你,我多么希望你再一次挺过来。!!!!!!!!!!!

相信你!!一定会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悠闲自得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在关注你,我多么希望你再一次挺过来。
yihua 回复 悄悄话 见过一位老太太,也是乳腺癌复发转移到淋巴结,手臂都抬不起来,但是又顽强地挺过来了。你坚持了这么多年,应该没事的,愿神祝福你!
sourwood 回复 悄悄话 Keep your peace as much as you can no matter what happen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