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笑人生

有病不要愁,抗癌女战士,住纽约市。
正文

我的抗癌路(38)

(2009-10-07 17:47:49) 下一个
我的抗癌路(38)
  6月上旬,我终于结束了第二阶段的化疗,心里别提多高兴了。我不敢夸口战胜了癌症,但起码我又取得了一次阶段性的胜利,我为自己喝彩。
  医生提醒我,不能再像以前那样忘乎所以,一定要定期回来复查。我离开医生诊所时和诊所的小姐预约时间,当我说一个月后来复查时,她瞪着大眼睛对我说,你不用做化疗了吗?我说,对,我不用再作化疗了,以后再来就只是常规检查了。
  7月上旬,我按时去医生那里抽血复查。三天后看报告,医生对我说,各项指标均正常。我带着几分得意和医生开玩笑说,医生,你碰到我这样的病人,是不是特有成就感啊?!听到我说这句话,他也笑了。(C医生是癌症专科医生,找他看病的人多是癌症病人。)
  因为我自己是个癌症病人,所以对周围的癌症病人也特别地关注,他们有的已经不治,有的病情得到控制,已经恢复正常地生活和工作。这里我简单地给大家讲几个完全真实的小故事。
  故事一:奇迹
  这个故事的主人公是我小弟媳妇的朋友G先生。2000年左右,G先生突然查出患了肠癌,当时他40岁左右,来美打拼了十几年,开了洗衣店、水果店,生了三个儿子,最大的10岁,最小的才3岁。医生先对他进行了手术治疗,可是打开腹腔后发现已经无从下手,只好缝合起来。听到这个消息,他的太太天天以泪洗面。G先生后来做了化疗,同时练气功,几个月后,经检查,肠癌竟然消失了。现在将近十年过去了,G先生仍健康地生活着。
  故事二:平静
  C先生是我的同事,应该说是前辈,我当年进这个公司时,对我进行面试的就是他。C先生2003年秋天患了肠癌,当时就是晚期,开刀时发现肿瘤有11公分,医生说最多只有一年半的时间了。在这段可贵的日子里,C先生在坚持治疗的同时,还坚持看书、练字。2006年6月父亲节前夕,C先生的病情已日趋严重,他聪慧的太太在家为他办了一个派对,当天前往的有他几十年的老同学、老朋友,还有我们这些后进同事,大家虽然脸上在笑着,但心里都是很沉重的,因为我们都知道,这可能就是和C先生的告别。但是C先生还是和平常一样,非常的平静、沉稳。六天之后,C先生就因病情恶化,住进了医院直到11月病逝。我记得在10月下旬我去高云尼医院看望他,他当时瘦得已经变形了,真正是皮包着骨头(听他太太说,就是到了这个时候,再疼他也不肯用杜冷丁)。C先生平静地和我聊天,和我谈音乐,谈书,谈我们一起工作的日子,面对着生命的倒计时,他没有恐惧,还是那样的从容,他的平静令我震撼。
  故事三:惋惜
  我因为孩子在法拉盛读书的关系,认识了一个朋友老L。2004年春季的一天,我照常送孩子去读书,看到了老L。老L看见我后,焦急地对我说,他太太体检时发现患了肠癌。说着说着,这个七尺汉子流下了眼泪。我对他说,先不要慌,赶快找医生,抓紧时间治疗,我还陪他到美华防癌协会找了一些资料。在这之后每个星期的见面中,我都和老L谈他太太的病情,老L说,他太太已经肝转移了,正在进行八个疗程的化疗,不适反应很大,情绪也不好。9月份的一天,我遇到了老L,他很是兴高采烈,他对我说,这次检查,他太太的癌症消失了,不但肠子上没有,肝上也没有了。听到这个消息,我也为他们高兴,我想可能和前面谈起的G先生一样,又一个奇迹出现了。当时,老L太太的化疗做了六个疗程,是否继续做下去,医生让他们自己做决定,老L太太决定不做了。但是没有高兴多久,2005年春天,老L太太的肠癌卷土重来,肝上再次发现转移。因为思家心切,没过多久,她就回上海治疗了。老L太太来美十来年,一直辛勤工作,后来被公司派驻上海,独生儿子在美国的医学院即将毕业,她在上海买的房子也刚装修好,好日子眼看就要到了,但是她却没福份享受这一切。2005年8月,刚满50岁的老L太太病逝于上海。
  故事四:康复
  我在我的家庭医生诊所看病已有十多年了,诊所的当家护士露西和我也比较熟了。露西瘦精精的,走路生风,麻利的很,我每次去看病都能见到她。2008年下半年,我几次去看病都没有见到她,心中有些纳闷。12月的一天,我又去看病,看到了露西,还没有等我开口问她,她就对我说,我也得了乳癌,6月份做了手术,后来又做了化疗,现在化疗已经结束了。她告诉我说,她是比较轻的一种,用的药物也比较轻,头发掉的不多,照常上班。今年6月我去看病,没有看见她,我问诊所的护士露西的情况怎么样,她们告诉我,露西休假去了。9月初我去看病时,看见了露西,她还是那样的精干,那样的精力充沛。我们互相问候以后,她说,她以前很少休假,现在也知道要休假调整调整了。像露西这样的癌友是很多的(当然也包括我自己),他们在付出自己的努力和顽强地抗争后,现在都能健康正常地工作、生活,继续向前走着。
  在写这个系列的同时,我也重温了那段痛苦、难忘,但也收益非浅的经历。我老公曾对我说:嗨,哥们,你的这个抗癌路,通篇都是精神胜利法,没有一点科技含量啊!我说,是啊,是没有科技含量,因为我没有什么医学方面的知识,我不能误导大家,我写的只是我的心路历路,百分之百的真实,一点水份也没有,希望我的精神胜利法能给那些患病的朋友一点小小的启发,那就是乐观地面对现实,坚强地战胜病魔。
  虽然我们得了癌症,但是我们也可得到了一些平时得不到的东西。有一位癌友说,她以前在家是排位第四,老公、孩子都在她之前,但自从她生了病以后,她的排位一下子就到了第一。家人的关爱,这就是我们所能得到的最好的东西。
  也有不少朋友和我探讨化疗的优劣,中西医的优缺点,说良心话,我也说不出什么意见。我认为,治病有时也是治心情,你相信中医,你就用中医治,你相信西医,你就用西医治,心诚则灵!
  现在,我的治疗已经结束了,我的这个抗癌路也就准备收笔,暂告一个段落了。当我在这里我述说我的经历时,得到了家人、朋友、网友们的支持、关注、祝福,结识了很多朋友,有为我解惑的良师,有同病相怜的癌友,有耐心听我唠叨的网友,太多太多了,原谅我不能在这里一一道谢,这是我在动笔之前没有想到的,在这里,我向大家表示衷心地感谢!

  (本来准备收笔了,但是老公又出事了,我接下来将写一个短短的系列,他的小故事也有一定的警示作用,先给大家预告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有病不要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mpressyourself10的评论:
对不起,今天才看到你的留言,向你的妈妈问好,希望她和家人一起坚强面对,乐观积极治疗,争取早日康复。癌症不是绝症,有希望就有奇迹!祝福你们!
impressyourself10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文章,很受鼓舞。我妈妈刚被诊断出肺腺癌,刚得到消息的时候觉得天都要塌下来了,很宿命。现在我很有信心,一定帮助妈妈战胜疾病。期待你的最新文章!一起加油!
有病不要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IE2010的评论:
谢谢你的关注,我现在情况很好,刚从大陆看老爸回来。
ANNIE2010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关注着你,今天在健康养生里看到你的贴,好高兴!祝福你!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Same here:
把你的文章全部看了,很感动,特别是你回家看爸爸那篇,我流泪了。

Hug, hug, hug!!!!!!!!!!!!!!!!!!!!!!

gracehui 回复 悄悄话 祝你平安,快乐!
dodododo2046 回复 悄悄话 人体使用保健手册 - 作者: 吴清忠
dodododo2046 回复 悄悄话 还有
dodododo2046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十分感动. 希望你可以不要上夜班.
可以读陈玉琴关于疾病的视频和书. 她是上海一个有名的中医方面的专家, 有些的观点很有道理, 可以供您参考. 我暂时没有联结, 不过可以在网上查. 还有.
有病不要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嘉木的评论:
嘉木,谢谢您的关心和牵挂,有机会我会争取调整工作时间,我现在会注意休息,把身体调整到最好的状态。
oldclock 回复 悄悄话 有病不要愁,看了你的全文。真诚祝福你,加油!!!
嘉木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平铺直叙的坦诚,牵挂你的病情,看到本博,真为你高兴,为了健康,能不能不上夜班。
有病不要愁 回复 悄悄话 邵邵:感谢您看完了我的拙文,谢谢您有关太极拳的建议,也谢谢您的祝福!
邵邵 回复 悄悄话 把你的文章全部看了,很感动,特别是你回家看爸爸那篇,我流泪了。你们父女之间的那一份真情,觉得就像在我的眼前,让我想起了我亲爱的爸爸。特别佩服你的乐观和毅力,你把生病而在心灵和肉体上所承载的痛苦转化为轻松的笔调,写出你独特的“有病不要愁”。我忍不住再留言:祝福你!真心祝福你!
(如果有可能学,太极拳是不错的方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