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笑人生

有病不要愁,抗癌女战士,住纽约市。
正文

我的抗癌路(28)

(2009-03-24 17:45:58) 下一个

  在我打了第一针的两天后,我如约前往C医生诊所,预约的时间是下午2时,我满面桃花(药物反应)悠哉悠哉地准时到达,慈爱的老姑妈已经在那里等我了。
  不一会就轮到我了,C医生问我感觉如何,我大大咧咧地说,没有问题,一切都好。C医生对我说,今天这一针就没有那么好过了,你要有思想准备。
  我很是不以为然。我坐在椅子上,捋好右边的衣袖,将胳膊伸给C医生。C医生对我说:躺到床上去。我十分不解,我以前做化疗都是坐着的,这次怎么要躺下来呢?C医生解释说,这种药物注射下去头会很晕,坐着容易摔倒。
  我只好把大衣用方丝巾包成一个枕头,乖乖地爬上诊疗床躺了下来。
  C医生也是先给我挂了一袋止吐的药,挂第二袋药的时候他对我我说,这袋药挂下去马上就会有头晕的感觉,不要害怕。
  果然,不一会儿,头开始晕了,眼睛也睁不开了。最可怕的是,头脑还是清醒的,但说话好像不受控制了,嘴里讲的和脑子里想的不是一回事了(我怀疑这药里可能有致幻剂的成份)。我本来正在和姑妈聊天,这会已经辞不达意了,我生怕说出什么不得体的话来,就对姑妈说,我要睡一会了。
  只见C医生一会儿一袋、一会儿一袋地忙个不停,我的头晕晕乎乎的,但心里什么都明白。
  我的药还没有挂完,老公就来了,他还是不放心,提前下班,赶到诊所来接我。挂完了全部的药,C医生嘱咐我慢慢地起来,他另外提醒我,两天后来诊所打提升白血球的针,一定要打。
  在老公和姑妈的搀扶下,我恍恍惚惚地走出诊所,这时已是傍晚5点多钟了,姑妈请我们在唐人街吃晚饭,也正好可以让我清醒一下。说实话,吃饭时我连碟子里的菜都看不清楚,但是为了让姑妈和老公宽心,我还装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吃过饭后,我和老公乘地铁回家。一路上,我依然晕乎乎的。那时还是高峰期,地铁上人满为患,不要说坐了,就连个好站的地方都难找,老公问我要不要请人家让个坐,我说不用了,找个立柱扶着就行了。就这样,我扶着立柱,半闭着眼睛直到车上的人渐渐少了,找到座位才算松了口气。
  回到家后,不适的感觉一阵阵袭来:恶心、无力、困倦,尤其是口中木木的,一点感觉都有。
  又过了两天,我硬撑着来到C医生诊所打升白血球的针,别看就是这2CC的药水,使我感到犹如被打进了十八层地狱,那种痛楚,我现在都不知用什么言词来表达为好。
  C医生在为我打针的时候特别关照我,打了这种针以后,会有骨头疼的反应,要吃止痛药,他给我开了处方,就是在外面药房可以买到的泰莱诺。我本来以为我抵抗痛疼的能力是很强的,因为我几次开刀后基本上都不用吃什么止痛药,一般的痛疼都能扛过去。但是我还是听从了医生的话,准备好了止痛药。
  打过针后大约三、四个小时,全身的骨头开始痛疼,我一开始还硬扛着,后来实在扛不住了,就吃止痛药,但是不管用。我的大弟媳妇打电话来问我做化疗的情况,我告诉她,我现在骨头痛的受不了了,吃止痛片也不管用。她说,她妈妈有一种止痛药,医生说是泰莱诺系列中最强力的,问我要不要试一试。我当时是急病乱投医了,马上说,好,快给我吃吃看。果然,这种药效果要好得多,吃了以后马上痛疼减轻,最起码是可以忍受了,但是应该六小时吃一粒,可我等不到六小时,四个小时就要吃一粒。就这样,我差不多吃了将近200粒这种止痛片,才熬过了艰难的六个疗程。
  老公看我痛得难受,说要请假在家陪我,我哀求他去上班,让我一个人在家,因为他在家我还不好意思哼哼,他不在家我可以随心所欲地大声哼哼、小声呻吟,我说:你让我独自在家吧,让我静静地就是最好的帮我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三城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看了你所有的帖子, 真是一个坚强勇敢的妈妈. 祝你早日康复, 战胜病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