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笑人生

有病不要愁,抗癌女战士,住纽约市。
正文

我的抗癌路(26)

(2009-03-11 23:39:53) 下一个
我的抗癌路(26)
  我这次的癌症复发,同样受到了家人亲友的关爱,尽管我没有大肆宣扬,但是得知情况后的亲友都纷纷表示慰问,再一次给了我极大的支持和温暖。
  首先我要感谢我的公司。2007年时,我在公司已经工作了十七年,就像一个17岁的少年一样,我也进入了“叛逆”期,开始好奇于外面精彩的世界,萌生了走出去的想法,就在这时,我的癌症复发了。虽然我没有正式和公司谈过这个事,但因为我们的圈子很小,传言是挡不住的,公司上下都知道。可是公司并没有因为这个事情而抛弃我,领导们都表示:治病最要紧。公司的宽容、大度,以及我在治疗期间对我的通融,都让我十分感激。
  亲友们的关心也让我感动。我的大弟媳妇在得知我的病情后,经常打电话来询问,在我手术的当天,她就赶到医院去看望,我出院回家后,她又为我熬稀饭,还送来了红枣、桂圆等滋补品,当时她年高九十岁的老母亲摔伤了腿,家里忙得团团转但还挂念着我的身体,很是让我过意不去。我的小弟媳妇住得离我们比较远,她因父亲患胃癌也是整天进出医院,我一开始没有告诉她我的情况,直到我手术后她才知道我故病复发,在百忙中她抽空来看我,还给我带了一些海参,告诉我要补充营养。我们妯娌之间电话热线不断,她们的安慰和贴心也让我感到温暖。
  我的好朋友H.Z.在得知我的病情后,立刻对我说,有什么困难找她,她积攒了很多假期,会尽力帮助我。我记得我那次去防癌协会参加座谈会,她和她先生两人在法拉盛的餐馆等了我很长的时间,请我吃过饭后,又接我去她家休息、谈心,纾缓我的心情。
  还有一个好朋友S,本来她是打电话给我谈她自己的身体状况,但听说我复发的消息后,和先生两人开车来看我,还送了一大盒漂亮的大梨。她对我说,你想吃什么菜告诉我,我给你做。虽然最终我没好意思麻烦她,但心里的感觉是香甜的。
  以前的同事C先生生意繁忙,在知道我生病后,大冷的天和太太两人在晚上十点多钟赶来看我,还拎了几大袋的营养品,这些情意我都不知怎么来偿还。
  有一天,我接到一位女子的电话,她说:我叫W.B.。我当时很诧异,因为我并不认识她,她自报山门,原来是公司一位新来的同事的太太,她热情地对我说,我现在没工作,你以后做化疗的时候我可以来陪你。她那时候还住在新泽西州,孩子只有一岁,这份热情也让我感动。
  还有我先生的俄国老板,在无意中得知我生病的事,马上就让会计开了一张5000美元的支票,并亲自交到我先生手上,他说,赶快带你太太去看病。(我体会到中苏友谊万古常青了。)
  总之,各种各样的关怀(从物质的到精神的)太多了,数也数不清,但我都会铭记在心,这就是患难之交,是没齿难忘的情意。
  12月中旬我的伤口终于长好了,医生让我从12月17日开始做化疗。16日我向公司请了十天的假,下班时和同事们打招呼告别时,同事Z先生走过来递给我一张纸条,上面写着:

  XX即将接受化疗,赠诗一首,以壮行色。
    X X含笑上战场,
    清风吹拂是药香;
    江南女儿一身胆,
    克敌制胜不用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乡村爱情故事 回复 悄悄话 感人,真的太感人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