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笑人生

有病不要愁,抗癌女战士,住纽约市。
正文

我的抗癌路(24)

(2009-02-05 17:36:05) 下一个

我的抗癌路(24)

  说句真话,其实我乳癌复发以及第二次手术后,心情挺灰的,觉得自己很失败,也很傍徨,尤其是对于后面将进行的化疗,我想都不敢想,甚至还时不时地出现放弃治疗的念头,顺其自然算了。我第一次生癌时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坚持到儿子上大学,现在这个愿望已经达到,我已经赚到了。
  每当我意志动摇时都会想起一个人,那就是美华防癌协会的创会会长杨王惠真。杨会长在我第一次癌症时给了我很多精神上的帮助和支持,现在她在哪里呢?我真希望她再能给我一些智慧、一些力量。
  我记得好像是11月(2007年)中旬的一个星期五,我在上班时无意走到传真机旁,看到上面有一张传真稿,我拿起来一看,是美华防癌协会的一个通知,上面写着前会长杨王惠真周六和乳癌患者座谈。真是太巧了,我是在刚做完第一次手术后见到她的,现在刚做完第二次手术后又能见到她,这难道真是天意,我一定要去见见她。
  周六上午10点,我从布鲁克林赶到法拉盛,见到会议室里坐着近四十位癌友,大家把杨会长围在中间。我看见她头发短短的,心中就有个直觉,是不是她的乳癌也复发了。
  座谈开始了,杨会长首先讲话。果然印证了我的直觉,她2004年(即她第一次乳癌十七年后)乳癌复发,经过化疗后,她现在已经基本康复了(她第一次乳癌是阴性,第二次转为阳性,需要吃五年的药)。
  杨会长真是个了不起的人,纽约的美华防癌协会是她创办的,为成百上千个华裔癌友提供了帮助。2001年她随在军中当牧师的丈夫到南加州后,放弃了美国癌症协会(即主流社会的组织,而不是社区组织)为她提供的经理职位,白手起家,在洛杉矶角声中心创办了角声癌症中心,开始为当地的华裔癌友提供帮助和服务,2007年会员就已达四百多人。(我后来听说,杨会长只有在每年11月份才来纽约参加防癌协会的年会。)在我的心目中,杨会长为社会做出的贡献是很大的,她鼓舞的不但是我们这些癌友,还包括我们的家人亲属以及我们的社区,她的贡献可以媲美诺贝尔奖获得者。
  杨会长说,我们以前有个美称叫“少奶奶”,现在又有了一个美称叫“不倒翁”,我们不会被癌症压倒,她鼓励我们走出悲伤的心境,她带领着我们一起大声地说:“不幸者没有悲伤的权利!”
  杨会长说完后,就请大家轮流介绍自己的情况,以及治疗及康复经过。从那天会场的情况看,大多数癌友都恢复的不错,真正复发的也只有我和杨会长两人(另有一位癌友2000年患了乳癌,2006年又患了淋巴癌,但治疗后已康复)。
  我是在最后才发言的,我对杨会长说起2001年我向她求助的事,我说,你帮助的人太多了,你可能记不得我了,但是我记得你,永远都不会忘记。当我说到我这次手术后十天就上班时,姐妹们都为我鼓起掌来。当我说到我以为五、六年不复发就不会有事时,姐妹们都笑了,一位大姐站起来说,你太大意了,对我们来说,抗癌是我们的终生事业。当我说到我的困惑时,大家都鼓励我一定要坚持治疗,不能放弃。听了大家的话,我当即表示准备接受治疗,一定坚强到底。姐妹们给我了更大的掌声。
  座谈结束后,杨会长特意来到我的身边,她对我说,我想起你来了。我忍不住再一次流下了眼泪,我对她说,谢谢你,你又一次给了我力量。
  第二天,有两位癌友打电话告诉我说,“《世界日报》报道了我们昨天的活动,上面还登了杨会长和你的照片呢。”我赶快找到当天的《世界日报》,上面果然有杨会长在和我交谈的照片,当然主角是杨会长,我只是个侧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TempUser 回复 悄悄话 Good Luck!

北山坪 回复 悄悄话 希望每个癌症病人都能像你那么坚强,祝福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