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笑人生

有病不要愁,抗癌女战士,住纽约市。
正文

我的抗癌路(15)

(2009-01-06 17:42:52) 下一个
  我的抗癌路(15)

  还没有开始做化疗,我就在挂历上用红笔标上了每一次治疗的时间,看到什么时候能结束这个痛苦时期。但是人算不如天算,治疗中途因副作用的影响改动过几次,每一次改动我就重标一遍,挂历上红笔、黑笔、蓝笔,最后到底以哪个为准我也弄不清了。
  总算在6月中旬我完成了度日如年的化疗阶段。给我做化疗的C医生高兴地对我说,祝贺你,你过了这一难关。他说,有比例很大的病人过不了化疗关,你很勇敢,挺过来了。紧接着他对我说,三个星期后,你还要进行电疗(美东地区的华人都习惯把放疗称作电疗),这样才能把癌细胞彻底杀死。
  他向我推荐了放射专科的Y医生,给了我一张Y医生的名片,叫我赶快与他联系。
  三个星期后,我记得是7月3日(美国国庆节的前一天)我与Y医生取得联系,他约我第二天就去他的诊所。我本来想让老公开车送我去,就向他询问怎么走,他说,不用自己开车来,明天上午11点有电召车来接你。
  Y医生的诊所位于皇后区的阿斯托利亚,离我家很远,坐地铁单程最少要一个半小时,我有些顾虑,每天去那么远的地方做治疗,太不方便了。我想先去看看再做决定。
  第二天上午11时,电召车果然准时停在了我家门口。(说句不怕大家笑话的话,我在纽约真还没有坐过电召车,平时出门不是坐地铁、巴士,就是坐老公开的破车,或是搭亲友的顺风车,就是连黄色出租车也很少坐,救护车倒是坐过一次,那是1998年我因患胆汁性胰腺炎腹痛难忍,打“911”电话被救护车送进医院。)
  到了诊所见到Y医生,他看了我的病历对我说,你需要做七周的放疗,每周五次,共35次。见我担心交通不方便,他说,你放心,我可以为你解决这个问题,每天都会有电召车接送你。
  他仔细地为我讲解了放疗的一些问题,他告诉我,妇女如果从40岁开始几十年每年做一次X光乳房检查,她们接受的辐射单位最多只有十几个,但像我这样进行放疗的话,接受的辐射单位将高达一万多个,这对人体有一定的伤害,但是能杀死癌细胞。他说,你因为是左侧有问题,所以辐射除了对肺部有一定的伤害外,对心脏也会有一定的伤害,但我会努力将伤害减到最小。
  我一直对我的乳癌手术有一些疑惑,因为没有全部切除,只是切了三分之一和腋下淋巴,Y医生对我说,外科医生的这个做法是正确的,因为你这种类型的乳癌是很容易复发的,如果在原处复发,医生还可以再切一次,有的病人一开始全切了,后来复发就长在皮肤上,甚至长在肋骨上,那麻烦就更大了。根据最新的医学报告,局部切除加上化疗、放疗,治疗效果和全部切除是一样的。(我当时对他的这个说法还半信半疑,没想到真让他说准了,我六年以后就是在原处复发乳癌的。)
  他介绍说,他是和几个老外医生合开了这个诊所,用的都是新设备,每次治疗时间只有几十秒钟,病人痛苦小。如果到华人比较喜欢去的圣云仙医院,一次放疗要花三、四十分钟呢,对你们这样开过刀受过伤的人,那是很痛苦的。
  听了他的话,我决定在这里做放疗。
  Y医生把我带到诊所的楼上去做定位,像纹身那样,他用针在我左胸部上下左右剌了四个黑点,他说,根据定位还要专门为我量身订做一个模子,以后每次做放疗时就躺在模子里。他说,做模子要三天时间,三天后就可以开始治疗了。
  定好了位,他又给我拍了一张照片(立此存照?验明正身?),是用拍立得(一次成像)拍的,拍好后他给我看时,我笑了,虽然我戴着假发,穿着紫红色的病号服,但是浅笑吟吟,自然大方,可以说是近年来拍的最好的一张照片,我当即对老公说,这张照片好,我将来死了,这拿这张当遗像,记得问医生要回来。
  老公笑着说,早呢,你死不了。放心吧,到时候我会给你要回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Hug!!!!!!!!!!!!
来此一聚 回复 悄悄话 顶一个! 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