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笑人生

有病不要愁,抗癌女战士,住纽约市。
正文

我的抗癌路(11)

(2008-12-19 18:11:45) 下一个
  我的抗癌路(11)

  我的病给家庭带来了很多困扰。首先,是要不要告诉我远在大陆的年迈双亲。那时,我老公总是带有几分自责地说,我怎么向你父母交待啊!每当我听到这话,心里就暗自得意:哼,从来不认错服输的人,也有问心有愧的时候啊!
  我在家中是老小,又是爸妈唯一的女儿,当年为爱走天涯,嫁给老公远赴美国,父母是万分的不舍。1991年我父母到美国来住了几个月,走的时候我妈说,叫人“更不放心了”。爸妈心疼我又要上班又要带孩子,都没有人帮个手。我从小在家什么家务活都不会干,就是在文革最困难的时候,也有个阿姨(保姆)不离不弃地照顾我们兄妹。我爸妈来到美国后,看见我会做饭了,会洗衣服了,不再大手大脚乱花钱了,孩子也带的干干净净、健健康康,总是又心疼、又感慨地对我老公说,“还是你教育有方,我的女儿我教了三十年都没教好,你怎么只教了三年就教好了呢?!”(我老公背后对我说,你妈这是在骂我呢!)
  父母的年龄越来越大了,都患有高血压心脏病,要是让他们知道我生病了,那不是把他们给急死了吗?
  老公看我做化疗很辛苦也很想家,就说,接你爸爸妈妈到美国来住住,看看你吧。我想了想说,不行,他们来了以后看见我这个样子会难受的,你现在照顾我一个人还可以,要是再来两个老人,万一他们身体有个好歹,你怎么应付的了?我不能让父母再为我操心了。
  和老公商量了很久,我决定对父母、哥嫂及在大陆的所有亲友封锁消息,每个星期照常打电话报平安,只报喜不报忧,直到2003年我妈妈去世,她都不知道她最疼爱的小女儿生癌症已经两年了。
  再说说我的小家。我的小家虽不十分富裕,但也算欢乐温馨。自从我生病后,家中的笑声少了,被一层看不见的阴云笼罩着。
  老公是个勤劳的人,有点“工作狂”,他原先工作的电脑公司在整个行业不景气的情况下关门大吉,本来他准备休息一段时间后重新找工作,但没有想到就在这时我生病了,这使原来开朗热情的老公沉默了,有心事了。有一天,我在楼上休息时听见老公在和我的朋友通电话,他说,太太刚生病时我没有好好陪她去看医生,现在我要好好陪陪她,找工作的事以后再说吧。还有一位同事打电话告诉我,他前两天打电话来我家询问我的病情,他说,你先生在电话里哽咽的说不出话来……
  儿子从小就很听话,是个快乐的孩子,自从我生病以后,他虽然口头上不说,但是心中明白家里现在遇到麻烦了。本来十二、三岁应是青少年叛逆期,但儿子更乖、更听话了。一天夜里,我听见熟睡中的儿子在说梦话:“help me!help me!”(帮帮我!帮帮我!)是儿子在学业上遇到了困难,还是家中沉闷的气氛给带来了沉重的负担,这引起了我的思考。我以前总是说,虽然我没有很多财富给儿子,但我要给他一个无忧无虑的童年,我会把我全部的爱给他,让他成为一个阳光少年。现在儿子需要帮助,我能做些什么?
  看着老公的消沉、儿子的无助,我明白了这样一个道理:尽管生病的是我,但受伤的还有家人。我虽然得了癌症,但并不是家庭的末日,要想让家庭生活走上正常的轨道,首先我要振作起来。我想,我有责任、也有力量带着先生和孩子一起走出困境,走出阴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同欢 回复 悄悄话 很敬佩你的乐观豁达, 加油!你一定会好起来的!
veronica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动,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