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笑人生

有病不要愁,抗癌女战士,住纽约市。
正文

我的抗癌路(10)

(2008-12-15 17:38:52) 下一个
  我的抗癌路(10)

  乳癌虽然治愈率比较高,但乳癌病人精神上遭受的打击有时可能会比别的癌症病人大,因为多数病人都要做手术,形体会受到损坏,那可是女人三围中的第一围呀!有些病人因此遭到丈夫的嫌弃,甚至抛弃,例子不少,就像想竞选美国总统的民主党候先人爱德华兹,外表看上去十分体面儒雅,但是在妻子患了乳癌后,不也和情人生了个私生子吗?这些打击比化疗、放疗更摧残人哪!(但据我所知,大多数乳癌病人的家属还是不离不弃的,男人也是好的多、坏的少。男同胞一定同意我的这个说法,鼓个掌!)
  我和我先生的结合不是父母命媒妁言,也不是经人介绍一见钟情,是属于慢热型的,我们在大陆时是同事,相识七年,是从友情发展起来的。但是结婚后,尤其是到了美国后,十几年的共同生活,少了花前月下,多了柴米油盐,特别是有了儿子后,争执纠纷也是不断,互不相让,吵得厉害时,离婚的心都有,牵扯着我们的是儿子。说实话,我们的爱情淡了许多,多的只是亲情和责任了。
  想当初,我们单位女多男少,加上老公幽默热情,长着一副不易老的娃娃脸,向他示好的女孩不在少数,我常说老公是长在花里的。我年轻的时候身材虽不魔鬼,但苗条挺拔;面孔也不天使,但端正清爽,加上一头柔顺的长发,自认可以及格;尽管生了孩子后,吨位成了重量级,但人到中年也还富富态态,如有需要时画个眉描个眼,还是可以走的出去的;但现在生病受了硬伤惨不忍睹,我想老公就是有些想法也是情有可原的(说实话,连我都有些嫌弃自己了)。我做好了思想准备,如果他要是嫌弃我,我就离开他,绝不会要他可怜我,绝不留恋,我什么都不要,我只要儿子。
  在这里我要夸先生几句,自从我生病后,他脾气好了许多,也会让着我了,至于我手术后身体上的变化,他也是开玩笑说,没关系,只是地貌发生了一点变化,两座山峰不一样高了而已,我不会嫌弃的。
  (在这里我说几句离题的话。女人是不经老的,虽然我比老公小两岁,但是岁月的流逝加上病痛的折磨,我们在外貌上也发生了变化,我常戏说,以前我是他妹妹,后来成了他姐姐,现在已经变成他妈妈了。两年前,我和老公带儿子回大陆探亲,遇见几十年未见的老邻居,老太太操着上海话问我:“两个塞丝呢子啊(两个都是儿子啊)。”老公至今对此耿耿于怀。)
  我记得4月的一天,美华防癌协会打电话给我,要我去参加他们举办的美容讲座。美华防癌协会的乳癌癌友们有一个“开怀人俱乐部”,每个月都有癌友会,大家在一起交流抗癌心得,互相鼓劲,姐妹们戏称自己是“少奶奶”,都十分乐观坚强。每月一次的美容讲座也有一个十分好听的名字叫“清秀佳人”,由义工化妆师教正在或已经做过化疗、放疗的癌友怎样化妆、美容,让大家恢复生活的信心,并向每位参加的癌友赠送一套名牌化妆品。
  那天参加讲座的有近十位癌友,多数是在近期做化疗或放疗的,大家的脸色都不是十分健康,漂亮的美容师向大家传授了最基本的化妆常识后,还耐心地为每一个人化了妆。经过化妆后,大家满脸的病容一扫而完。
  4月的纽约春意盎然,街上的行人换上了春装,我们虽然被病魔摧残,不能媲美俏姑娘帅小伙,但我们更能领悟人生的美好,我们多了一份从容,多了一份坚强,经历苦难,我们依然美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vanda 回复 悄悄话 看着看着就哭了,后来看到掉头法那段,又笑了。谢谢你分享自己的经历 ,也佩服你的勇敢和幽默。
北京老乡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看完你的十集抗癌路,感动之至。非常感谢你把自己的心路历程写出来,字里行间中看到你真是的人生理念和喜怒哀乐,期待你的续集,衷心地祝福你早日康复,祝福你的全家幸福安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