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笑人生

有病不要愁,抗癌女战士,住纽约市。
正文

我的抗癌路(8)

(2008-12-10 14:54:01) 下一个

   我的抗癌路(8)

  回家后,我喝了一大杯水,然后关上卧室门倒头就睡,心想,能睡着的话,不适的反应可能会来得慢一点吧。大概一两个小时后,老公来叫我吃饭,一进门,他就大声地说,哇,这么大的药味啊,好像进了药店一样。(我每次做过化疗后,身上都会散发出很大的药味。)
  两、三个小时后,不适的感觉像潮水一样不断袭来,恶心!恶心!恶心!
  我的同事J大姐在我作化疗前告诉我说,口中含生姜可以减轻恶心的感觉,所以几天前我就做好了准备,买了生姜糖和蜜饯糖生姜,这时,我口含生姜糖,心中不断地念道:我已经打过止吐针了,我已经打过止吐针了……
  我告诉老公和儿子,不要和我说话,因为一开口我就要吐,我只想闭着眼睛躺着。我还对老公说,这两天不要叫我吃饭,我只喝水,等过两天好一些我会把该吃的饭补回来的。
  刚做化疗的那三天,是最难熬的时候,真有生不如死的感觉,(我现在想起来头皮都发麻)。
  一天,我实在太难受了,就闭着眼睛和老公聊天,我对他说,真不如死了算了,但不知我要是死了,谁给你们做饭洗衣服,你们怎么办?老公对我说:“你要是死了,我也跟你一起去死。”
  听到这个回答,我差点从床上跳起来,我睁大了眼睛对他吼起来:“什么?和我一起去死,那儿子怎么办?有没有搞错,现在都进入21世纪了,还有殉情的吗?你应该说,你放心,我们会好好地生活,我会好好照顾儿子,这才是我想听到的回答,这样我才能放心啊!”
  后来我再问老公这个问题,他可会回答了,不是“我天天带儿子下馆子”,就是“马上娶个填房,反正一顿饭也不会少吃”。这样的回答虽然不能打满分,但是还算实在,可以及格。
  我的儿子是个十分听话的孩子,很体贴爸爸妈妈,他每天放学回来都会来问候我,“妈妈,你怎么样了?”
  有一天,我问他,你说妈妈的病会好吗?他立刻斩钉截铁地说,会好的,当然会好!我们会永远在一起的!(儿子比老爸会说话。)就是这句话,给了我巨大的力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