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笑人生

有病不要愁,抗癌女战士,住纽约市。
正文

我的抗癌路(6)

(2008-12-09 12:07:18) 下一个

  我的抗癌路(6)

  我的大弟媳妇(妯娌)和我先生一起去医院接我回家,她扶着我走到马路上,那天天气非常好,天很蓝,也没有什么风,这使我沮丧的心情好了许多。
  从那天起到折线的一个星期,除了刀口有点痛之外,我并没有什么不适,心情也在慢慢地自我调节中,倒是我老公担心我淋巴感染癌细胞,心神不定,反而还要我来劝他。
  拆线那天,我和先生来到医生诊所,我先生很紧张,一进门马上找个椅子先坐下来,好像病人不是我而是他(这以后一直是我的笑柄)。
  正如我的预料,我的淋巴还没有被感染,这是不幸中的万幸。医生对我说伤口恢复的不错,接下来就没他什么事了,一个星期后要我回家庭医生那里接受进一步的治疗。我心中顿时觉得轻松了许多。
  在我手术后,亲友们纷纷前往家里,或打电话来慰问,给了我很大的支持。我的一位同事专门跑到位于法拉盛的美华防癌协会进行咨询,她回来后对我说,那里有很多资料,工作人员也很热心,他们欢迎你去索取资料,参加活动。
  带着对癌症的困惑,我在先生的鼓励下前往美华防癌协会寻求帮助了。我真的很幸运,一去就碰上了会长杨王惠真。杨会长亲自接待了我,仔细听我讲述了病情,并给了我很多建议和指导。杨会长的体贴和亲切,使我忍不住流下了眼泪。我就像在外面受了委屈的孩子看见了亲人一样,这是我生病以来第一次在别人面前流泪。
  (杨会长本人十多年前也是一个乳癌患者,她在病情得到控制后创办了这个组织,帮助华人癌友与病魔抗争。该协会的会员开始大多数乳癌患者,现在已有会员数百人,患什么癌的都有。我参加过两次防癌协会举行的癌友庆生会,数百位癌友会员坐在一起交流、分享抗癌经验,场面颇为壮观,十分感人。)
  杨会长对我说,你动了手术,这才是治疗的开始,以后的路还很长。我惊讶地说,我以为我已经治得差不多了。她说,你还要做化疗、放疗,要做复健,还会经受很多生理上精神上的痛苦,她要我坚强起来,坚持做好每一阶段的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我的另一位好友特地为我买了两本有关癌症的书,其中一本是台湾女记者冉亮写的,她用流畅的文笔记录了她罹患乳癌后的治疗和心路历程,写得很感人。她执笔写这本书的时候是她患病的五年后,她在书的前言里流露出病后痊愈的欢欣,和对未来的希望。但就在我看到这本书后没有几天,我在《世界日报》上看到一则消息:“女记者冉亮追思会在华盛顿举行”。后来听说,这位勇敢聪慧的女记者在写完这本书后,乳癌复发,最终不敌病魔,带着对生活的热爱,永远地离开了挚爱的家人和朋友,离开了这个世界。但她书中记载的那些故事,给了我很大的力量和鼓励。
  我公司的老总给我寄来了一张慰问卡,上面有几十位同事的签名和祝福,十分温馨,我觉得那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之一。
  拆线一个星期后,我回到家庭医生那里,制订下一步的化疗、放疗方案,我对医生说,我什么也不懂,我把我交给你了,我跟着你走,你说怎么做我就怎么做。
  家庭医生先把我转介给做化疗的C医生。C医生看了我的化验报告后对我说,你很好彩,你的癌症恶性程度很高,是会扩散的,你如果晚开刀一个月,可能就要扩散了。他见我伤口恢复得不错,让我很快开始化疗,第一次化疗的时间就订在3月5日。
  真正的恶梦开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