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笑人生

有病不要愁,抗癌女战士,住纽约市。
正文

我的抗癌路(3)

(2008-12-09 12:03:15) 下一个

  我的抗癌路(3)

  在等待活检报告的那一个星期,我的不祥之感越来越多,也越来越不安。我先生总是说,放心,你看你现在虎背熊腰,力大如牛,不会有事的,不会有事的。
  好不容易熬到星期二下午2点,应该是给医生打电话的时候了,我和先生推来推去,谁都不敢去打这个电话,都怕听到不好的消息。最后没有办法,还是我自己打了。(我先生是个十分能干的人,能自己修汽车、能自己换家里的热水炉,我常笑他除了生孩子外,别的事可能都难不倒他,但是没想到他心理承受能力还没有我强,他的故事我在后面还会说到。)
  Y医生接电话了,他说,因为取样不够,化验没有做出来,他要我马上到他的诊所去。
  唉,真倒楣!痛不说,这一个星期的心算是白揪了。
  先生又开始安慰我了,他说,这比起不好的结果来,还算是好消息。(真是自欺欺人!)我想,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赶快去唐人街,赶快去医生诊所!
  到了诊所,医生说现在有两个办法:一是再做一次活检,两是直接做手术。我先生问,现在不知良性恶性,怎么做手术呢?医生说,这个肿瘤不管是良性的还是恶性的,都要开刀拿掉。开刀时拿出肿瘤马上送去切片化验,如果是良性的,刀口缝起来就行了;如果是恶性的,那就要再多切除一些,再拿掉腋下淋巴。他还说,这个瘤比较大,做活检针头取样的地方不一定能反映出问题,开刀的切片检查是最准确的。总而言之,这一刀是跑不掉的。
  我心急地问他什么时候可以手术,他说他每周一、三、五做手术。我说,那就明天吧,明天就是星期三。他说,明天是情人节呀!我说,现在我哪还顾得上情人节呀!他说,不行,你不过,我可要过噢!
  没有办法,只有等到星期五了。我记得,那是2月16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