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弟五哥的博客

平平淡淡中感受生活,快快乐乐度过每一天。
个人资料
正文

不回头

(2010-08-31 18:16:07) 下一个
昨天到机场接侄女,这是她第一次出国,也是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离家远行,跨越千山万水,来美留学。感谢上天,她顺利的到达了。
在车上,一边听她兴奋的讲最近的生活,签证的前前后后,一边问她父母的情况。
当问到机场离别时,妈妈有没有伤感掉眼泪,她说没有!
奇怪的重新问一句:真的?
因为这是哥哥的宝贝独生女,想像他们一定难舍。
侄女说:入关的时候,我跟他们说了声:“走了”!就没再回头!
我说,你应该给他们个告别的拥抱啊。
侄女说:那不行,太催情,他们一定受不了。我想好了,潇洒的走,不回头!

潇洒的走,不回头。
多么青春阳光!让我感慨羡慕。

曾几何时,我们也曾青春年少,意气风发,阳光潇洒走天涯。
而现在,更多的是生活的沉淀,往昔的追忆反省。
这些年回国探亲,每次再离家远行的时候,都是再三回首,多看一眼老娘,多看一眼故乡。
远方游子的心,总是和亲人,和故乡相连。

很多年前,离家上大学时,我也曾潇洒的说再见,大步奔向充满理想和希望的远方。
可是至今,老娘站在楼前送我远行时,那牵挂的目光,那招手的身姿,还深深地刻画在我的脑海。
任时光飞逝,任旅途的风吹雨打,老娘那目光,那身姿,从来就没曾在我的记忆中淡漠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扬扬,回来了,呵呵。
大腕兄,养足精神,在好好唱歌给我们听。
唤唤,你再长大一点点就明白了。快快长啊。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五哥又感伤了~
难道五哥还想总也不长大呀?呵呵
big-guy 回复 悄悄话 度假回来到五哥家拜访问候, 也让我想起了我的母亲~~
yinandyang 回复 悄悄话
度假回来到五哥家拜访问候,却被五哥的思乡佳作感动的一塌糊涂。


祝福五哥阖家幸福快乐~~~~~~~~~~~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飞飞,知道你说的是年轻人,俺已经不潇洒了。
悠悠,生活让咱们成熟,也让俺们多愁善感了。
youyou~ 回复 悄悄话 .....这些年回国探亲,每次再离家远行的时候,都是再三回首,多看一眼老娘,多看一眼故乡........55555555......哇......五帝哥说得俺眼里水答答滴.........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很潇洒~~~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JK大哥,俺们现在都体会到了思乡之情,年轻人还差点儿。
jk 回复 悄悄话 任时光飞逝,游子的心,总和亲人故乡相连。五弟写得对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蝉妹,是啊,人生的轮回,一代人又一代,体会这像似的情感,儿女的远征豪情,父母的牵挂之情。
秋雪,呵呵,人之常情啊。
幽梦,不是刚刚回来吗?
米兰,咱们都年轻过,都经历过,现在开始体会为人父母的牵挂。
采心,好啊,从年轻人那儿采撷青春的浪漫和飞扬的思想。
清痕,大家都会渐渐体会亲情的浓厚,离家越远,离家越久,那份情越重。
雨落清痕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字写得朴实,能勾起人内心的思亲之情,让我也想起了我的母亲~~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假期俺家也没停止来人。跟几个80后近距离相处几天,灵感的火花噼哩叭啦

五哥周末好!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年轻人比较不会想那么多儿女情长...我表妹的独子八月份也一人来东部留学...独生子女要面对很多事...
一廉幽梦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五哥文,也想家了~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读的心中不好受,想家!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不同的年龄阶段,对离家远行的感受是不同的。父母的心和儿女的心又不一样,父母对儿女的牵挂,远远多于子女对父母的思念,这种情感只有自己做了父母才能有深切的体会。

谢谢五哥分享,长周末愉快!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格格,老朋友了,久违的感觉。
甜心妈妈,就是,看你那一对小宝宝,可爱。应该更知父母恩了。
芳草,年轻时豪情万丈,哪都敢去,义无反顾。
红尘,年龄和经历会让人变化,情感越来越重,开始思虑了。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从潇洒的走,到一步三回头,是一个成长的过程,也是一个沉淀情感的过程。当生活让我们满载“情”的时候,就会依依不舍,一步三回头了。

5G好!
天涯有芳草 回复 悄悄话 “潇洒的走,不回头。”就是当初我们来美时的写照,少年不知愁滋味,哪知可怜天下父母心呀。。
sweetmom 回复 悄悄话 养子方知父母恩啊。。。
“格格” 回复 悄悄话 也追过来问个好,五哥很感性,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她才哥,你咋和俺一样了?你是永远的青春花心啊。
松松,忆往昔峥嵘岁月啊。
粉粉,哪里啊,俺才来一个,是有血缘的啊!不像她才哥,八杆子打不到的,都称侄女。
5 姐,就是,那时候咱们都意气风发。
林妹妹,表扬了,呵呵,高兴!奖品呢?传个“飞勿”吧。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分别时,
老人们想:不知还能再见几次呢?
青年人想:前面的世界有多美啊?

趁机表扬一下:5哥越来越爱思考了
5忧 回复 悄悄话
好多年前的额们也是:潇洒的走,不回头!

现在的额们:伤别离!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老5和有才一样外甥女越来越多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少年壮志不言愁啊!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他五哥同感啊,不同的年龄就是不一样的想法与作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