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踏秋 (诗)

(2021-11-01 10:57:03) 下一个

踏秋

我和爱人骑着单车
沿着运河
踏秋

车的右侧是运河
运河的右岸是树林
树有
杏黄色的(枫叶)
桃红色的(枫叶)
红棕色的 (橡树叶)
或者绿色的
阳光下的水面
布满了黄红柳绿的排排树林倒影
有时清晰
有时朦胧
好似一个水中的王国!

我好想变成一条小人鱼儿
潜入水里的森林公园
那里充满了神秘
也许可以游到一座城堡
它的四周鸟语花香
一群梅花鹿在它的外围林中
随心随意
城堡里住着一位和蔼可亲的老人
身穿白色绸衣
还有一些长着翅膀的小天使们
在空中彼此嬉戏
衪的城
没有眼泪
没有死亡
没有换季
因为四季同在

我的魂留在了那里
身体却继续踩着脚踏车前行

秋日的阳光灿烂
彩光四射水面
天气不冷不热
几只野鹅懒散地浮在运河的水面上
它们对我的问候带理不理

蓝鹤少有
偶遇一只
惊喜
它总是独处
傲慢地单腿独立于水面上的残树枝上
一动不动
我和它似乎是同类

秋季是一个感恩的季节
谢谢你
秋天
秋色
爱人
亲人
朋友
和创造天地万物的主(天父上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简翎 谢谢你的鼓励!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有一种淡淡的诗情画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