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累了吗?

(2008-12-15 13:17:09) 下一个

12/15/2008

累了吗?好累。养儿养女好累。

儿子总是便秘。每次他若顺利拉下臭臭,我是心头卸下石头一块。儿子好难养啊。这孩子,不爱吃饭,不爱睡觉,还便秘。基本生活,都仿佛是个大问题。女儿,so far爱吃。我很少担心她的食欲。那天吃毛豆,儿子快4岁了,居然要我剥豆荚,还要连那层薄膜都剥了,才肯吃。而女儿,自己拿着就啃。要不是看她连皮都吃了,我是真不用操心了。女儿好乖,星期六,发烧到40度了,居然不是很闹。只是到了晚上7点半,爬到我身上呼哧直喘。我才意识到孩子病的重了。Middle ear infection.于是,一个人带着女儿看急诊,拿药。心里倒不是很抱怨老公不在。只觉得,好容易为女儿作点事,尽心吧。还好,Y 一家帮忙照顾儿子,否则,两个孩子都要受苦了。一个人带着女儿,开着车,大晚上奔波与ER和药房,心态出奇的平和。自己都惊讶。不过第二天,见到老公还是没好脸色。我知道,我不是生劳工的气。我就是,不喜欢他父母。想起他从父母那回来,我就不高兴。再一想,他父母对我一个人带孩子不闻不问。火,火,火。算了,要学会恕。对自己好。把自己气成黄脸婆,一点好处也没有。

Y 父说,应该把这些辛苦记下来,将来给孩子看。老公一次又一次出差,一走就是十天。我一个人累,好累。每天很机械的在运转。其实,他在又能怎样?照样是早出晚归。劳累的我总是对儿子发脾气。好抱歉。我该怎么办?我能改变什么?好像只有自己。

我记下这些,为自己。别对孩子有太多期望。别总想让他们回报。他们好,就是我最大的心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