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火焰

做女人难 做笨女人更难!
正文

梦归家园

(2008-12-08 03:43:18) 下一个
星岛本月的主题是梦想,来了美国了,怎么招也算了美国梦的开始吧。可这梦不是躺在床上可以做的出来的,这可以真是要身体力行,劳其筋骨苦其心智,才能做的梦。
还记得小时候写关于梦想命题的作文,咱们的梦想不是科学家就是解放军。设想如果我写我的梦想就是在家做家庭主妇,生俩娃带条狗,估计语文老师马上急召家长,回去由家长引导做深刻的思想改造,怎么有这么不成大器学生呢?
长大了,工作了,也算是步步走高,行政工作做久了,造就了一幅专业的接人待物的脸孔,但还是递交了辞职信,回家一呆就是几年。心底里还是想着做个家庭主妇,足不出户的多好啊,天塌了有男人的肩膀顶着。
遇到了老公,以为这下可好,混来美国当家庭主妇该多好啊!来了才知道,原来这天要我的肩膀也担当一半的。梦想在踏上美国土地以后慢慢的被生活一天天的瓦解了。
狠心咬牙买了个小店,苦心经营也初见成绩,但打心底还是不喜欢面对这么多的客人,虽然大家都说我是做生意的料子。我说干了口水也没人相信我就这么想呆在家做家庭主妇,也就慢慢放弃了解释的权利,只有保持沉默了。但这个梦依旧执著。
席慕蓉把这个梦写的最好,他给了我整片的星空好让我自由地去来我知道我享有的是一份深沉宽广 的爱在快乐的角落里才能从容地写诗流泪而日耀的园中他将我栽成一株恣意生成的蔷薇而我 的幸福还不止如此在他强壮温柔的护翼下我知道我很知道啊我是一个受纵容的女子.
这就是我梦想的最高境界。梦归我小小的家园。

 

2006/10/16 星岛日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