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个上海女人和河南男人的婚姻 下 ZT

(2009-05-01 08:26:49) 下一个
一个上海女人和河南男人的婚姻 下 ZT
http://hi.online.sh.cn  时 间: 2009-04-29 09:05:34  来 源:天涯



其实??卖了值得不值得,二来怕卖房子这样的大事万一被他知道,我就前功尽弃了,直到今天我都佩服我当时的勇气,一个人在北京,谁都没商量,连父母都不知道,就一个人做了主张,真有点后怕啊。也许正因为这样才能瞒天过海吧!


网上才贴了两天就有人要求看房子。有两家看了,觉得比较满意,因为我也是贷款买的房子,没有什么房产证之类的,转交贷款比较麻烦。他们说要好好考虑一下。可他马上就要回来了。时间很紧张。就在他要回来的前一天,看房子的其中一家决定买我的房子。

可能是我这个人比较面善,属于第一眼看上去特别可靠实在的人,要买房子的那一家对我比较放心,我和他们一家约好了时间,他们一次性也拿不出我父母当初的首付,以及这几年我还的贷款,所以我定在两个月之后,一手定金,一手交房住人。

他回来了,似乎很是高兴,无意中说自己的户口可能年底就能搞定,我当时一惊,问他怎么去了河南反而能知道北京的事,他也发现自己说漏了嘴,就随便带过了。我就没追问。

其实我不是那么善于掩饰的人,自从知道真相之后,我对他的态度还是变化挺大的,我不再那么乖得做饭洗衣服,也不再吵着要陪他去散步,谈心的时候也少了很多,更多就是安静地待着,也不多说话,又买了很多新书,可能我平时说话就不多,他的心里一来丢了车、赔了钱,丢了工职,心烦意乱,对周围的事就没那么上心,二来他夜夜和那个丹丹通话,又刚两人从河南甜蜜归来,正陶醉在婚外情的甜蜜里,我对他不主动,正是他所想要的,所以他对我,仍是一点疑心也没有。可能那个丹丹真的借钱给他了,他竟然真的在河南老家开起了营业厅。

当时为营业厅选地址的时候,他问我的意见,有一家是地方不大,但在市中心,租金比较贵,另外一家是在比较偏僻的地方,租金很便宜,而且要一租租10年,地方很大,设备很齐全,买个设备直接就能开张。其实我心里是很清楚孰优孰劣的,市中心那家虽然贵,但地势好,钱回收的比较快;偏僻的那家,虽然便宜,东西齐全,但一租就必须租10年,10年的变数太大,把资金投在这上太不保险。

但我说偏僻的那家好。他很高兴,说我想的和他一样。他说租偏僻的那家店,虽然要租10年,但只要一两年后那块地段一开放起来,房子一下就会很值钱,那时候哪怕他不开营业厅,就把房子转租出去,赚个差价都能大赚一笔。最后他就真的盘下了那家店。

我当然没阻止,又不是花我的钱,我何必要管那么多呢?何况离离婚的日子不远了。我准备的差不多了。

本来就打算抽个空和他正式提离婚这件事的,不料一个月后却有个机会又让我利用了一把。

他的营业厅先期投入过大,而他又想在老家显示出他是在京城做过记者,是个高层人士,现在是准备衣锦还乡做番大事业,于是先期花了不少钱做噱头,但毕竟地方偏僻,客人并不多。所以赔了不少钱在里面,家里的钱我东挪西挪,只剩两万多了,我做了个人情全都给他,当然美名曰支持他,他很是感激。(和我有同样遭遇的姐妹们,应该都有这样的感觉,有的时候,钱已经不重要了,关键是用钱可以达到什么样的效果)

他还是赔,于是向老家几个朋友借了十几万块钱。这年头还真有人肯借给他,我前面说过,他口才很好的。这段时间他天天在河南老家忙,根本顾不上北京的事情,一个月连家都不回一次。上次约好买房子的人,钱没凑齐,跟我又延迟了一个月,正中我下怀。




果然,快到年底的时候,几个朋友都问他要钱了。而他的营业厅仍是亏本的买卖。他特着急,终于将注意打到了我的房子上,这个时候他还不知道,房子很快就要卖掉了。他问我房子能不能做抵押,我说不能,因为正在贷款,连房产都没有,怎么抵押呢?他又开始说什么他营业厅已经开始赚钱了 ,生意特好,可以先不还朋友的钱,先把咱们房子贷款还上,但我要把房子改成我和他两个人的名字。我当时说可以啊,现在到年底了,事情多,等明年开春吧。

他似乎户口办理中很需要房子证明,他很着急,说年底前就办吧。我说那好吧,你先把钱打过来,我把房子贷款付清,办房产证的时候,正好顺便写上我们两个人的名字。他沉默了半天,说最近生意太忙了,过几天再说吧。也许是天意,正好过几天当初借钱给他的一个朋友有事来北京,当时就来找到了我,意思是看我过节前能不能把钱给还上。

我又撒谎了。我说不行吧,H说了,钱是赚了不少,但我们房子贷款还没付清呢,H说你们的钱要线缓缓,先把房子钱还上。那个朋友当时一听就傻了,因

为H在河南老家一直都说自己没赚钱,快赔死了。对朋友说的话和对自己老婆说的话,那人肯定相信对老婆说的话才是真的。 于是这人气冲冲回河南了。当天

晚上H就打电话质问我为什么对朋友说那些,我就装傻,我说不是你自己说要还自己家房子的钱吗?他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就算痛死,也没办法对我说。

逼他要钱的人越来越紧,他躲回了北京。

我对他说,依然在家里这么闷,那不如出去走走,去散散心吧。

他一听大喜,后来又说没钱,我说前几天你不是让我帮你筹备过年给工人发的工资吗,我准备好了,你先别发工人工资了,别管他们过年怎么过了,拖欠公司又不是你一个人。先自己拿着出去散心吧。

其实这也是试探他的人品,一个人在社会上混,诚信是很重要的,对别人对朋友自然还是实在一些才好。

没想到他大喜,拿了钱连说好啊好啊。我心彻底死了。

他想了想,接着又问我,你和我一起去散心吗?

我注意他用的是疑问句,我说不去了,单位工作忙。

他一句挽留也没有,说那我自己就出去散闷散闷,把自己两个字咬的特重。

我当然清楚他不会自己去的。

但那时已经很鄙视他的人品了,生气倒在其次。

他到了海南,可我并没有让他好过,我每天都会不定时地打电话给他,告诉他有谁谁有上门来要债了,谁谁又说了什么狠话。

其实真有人来要钱的,那天我正好在家,来人问他哪去了,我说去海南渡假了。真的是要把那人给气死。后来我装作无意中说,前几天H的哥哥也来借钱,好象借了不少,H说过年还要给父亲送一些钱呢。那个人气狠狠得就回河南了第三天,他就回来了,我问他为什么,他说要债的人跑到他父母家去了。把他

爸爸给气得住院了。

他就去海南三天,一万多块钱就花光了,现在连自己父亲看病的钱都没有。

突然他问我,康儿,我这段时间这么倒霉,也没时间多陪你,怎么你一点都没怪我,花钱也比原来大方多了。

我当时心一惊,很快就笑嘻嘻地说钱没了再赚好了,人还是要紧的嘛!他便没有再说话,当天就回河南看他爸爸去了。就在他回家的那天,家里的电话响了,竟然是那个丹丹打来的,是我接的电话,她也很意外。

她终于问我是谁。

我当时想了几秒钟,我想如果说出真相,丹丹那样的白领未必会要他,那他是肯定不会和我离婚了,不如先瞒过去。

我说他的爸爸病了,他让我先过来帮他看看房子。

那个丹丹可能有点疑心了,说那你家在哪,我来陪陪你吧。

我撒谎反映之快连我自己都吃惊,我马上接着说,那就不用了,我自己害怕,拉着我男朋友和我一块看房子呢。然后我就装做扭捏得笑,笑着说你来我和我男朋友还不太方便呢,不过你千万别告诉我哥啊,虽然我们是远亲,但是他知道要告诉我妈,那我就倒霉了。

显然丹丹听明白我的暗示,她也笑了,说那好吧,我就不去了。

打得我一身冷汗,突然觉得自己为什么要受这个罪啊,错的又不是我,既然已经下了决心,那就干脆些,早点离婚吧!!

就在我准备提出离婚的时候,他突然告诉我说,有个老同学从柬埔寨回来了,说了想带个知心的人去那里,这个同学娶的是当地一个黑社会吃的很开的老大的女儿,岳父留他在那照看一个夜总会,里面吃喝嫖赌样样皆有,很赚钱,可那个同学手底下也没个心腹,很想回来找个关系不错的带回去当助手。

我当时就意识到这是一个好机会。

我说你干吗不去啊。

他说我有家有口的,干吗去?

我就细细分析给他听,我说咱们的房子要还贷款,压力很大,你没了工作,赚钱又很辛苦,不如去那边,赚了大钱回来,房子也有钱还清了,债也轻松就还上了,就算还不了那么快,出去躲躲总是好的。

他已经变成了一个有事就逃避的人,一听我说可以出去躲债,立刻就动了心。也顾不得自己的父亲和朋友了,连那个丹丹都抛到脑后了。

果然不出我所料。第二天他说
他决定去柬埔寨。那个同学催他很急,他决定先办个游玩的签证,等到了那,打好关系,再回来办个能长住那的签证。我看他打好主意,就同他商量正题,我问他,你走了,那些要债的人来了怎么办?我一个女人家,怎么打发呢?总得想个办法让别人别来我家吧。

他想想,突然想张嘴,但又闭上了。

我说你有什么你就说吧,我人笨,可是一点主意都没有的。

他说那么我们假离婚你看怎么样?

我当时就说好啊!!!

他反而生了疑。

我一脸天真地说,那你去了那,那里又是夜总会,有的是女人,你去了那可不能忘了我,万一回来你又不肯和我复婚那要怎么办呢?

他竟然说:那还不好办,你把房子名字改成咱俩的名字,咱们离婚不离家!房子我赚了钱还是要帮你还的!!!!

我说那好吧!

他说时间紧,马上就到过年了,先办个假离婚!等他到了那,把关系打通了,回来再办长期签证的时候,就把房子名字改了好了!

我没敢答应的太爽快,事实上,准备了那么久,到了临门这一步,迈出去还是不太容易的。

我问他,那我答应了你,你回不会真的和我离婚啊?

他说那哪能呢?他这么喜欢我,我和他同学那么长时间,我还能不了解他嘛!

于是我出笔和纸,说那就先写个协议书,明天去办手续吧!

他的文才那么好,果然就写完了,我毫不犹豫地签上自己的名字。手续办的很快,因为他想的并不是真离婚,他又要出国,所以他把什么东西都给我了。

那天我和他??就要知道真相了,很快就要知道,在他眼里憨态可居的女人居然骗了他。婚姻是把利刃,虽然我报复了他,可仍是两败俱伤,我的心里,痛尤甚。

他伤感是因为一年之内,自己先丢了饭碗,又丢了车,接着赔了钱,随后又被人天天追着要债,自己的爸爸又被气倒在医院里,这样的时候,他居然选择逃到国外去,我想,再铁石心肠的男人,都会有点难过吧,可他不知道,他今天这一切,都是因为欺骗我造成的,虽然是我毁了他,但也是他骗我在前,可算是咎由自取吧!

他飞走了。

除了我之外,他的同事朋友都不知道,就连他爸爸,也只知道他出去躲几天,也不知道是出国去做黑道去了。

没几天,我就把房子给卖了。这一倒手净赚了九万多。过几天,车子保险的钱也赔过来了,我算了算,自己竟然也成了个小富婆。

是情场失意,所以钱场得意吗?

一个月后,他回国了,大摊牌的时刻终于到来了。我打了心里烂熟于心的电话,我说丹丹,我们出来聊聊吧。

在咖啡厅见到那个女人,这是我第二次见她,也是最后一次了吧。

我开门见山。我说你是H的女朋友吧。她对我突然对H直忽其名觉得有些奇怪。

我说他不是我的哥哥,他是我认识四年多,结婚两年多的丈夫。当然,他也是告诉你他没结婚,他仍单身的H。

丹丹很快就镇定下来。

我说H和我已经离婚了,并不是因为你,而是因为他欠了一大笔钱,他必须逃出去躲起来。

我装作漫不经心地随口说了句,H不会也欠你的钱吧!

她的脸色果然变了。

赔了钱又折了爱情的滋味果然不好受。其实我很同情她,她其实也是个无辜的女人,被我老公骗了一年多,只不过我发现地早一点罢了。说的再直白一点,是我在知道真情的情况下,帮着我老公又骗了她很久。可是这个社会,我不害她,她就得害我,人人都会自保,我这样做也是为了保护自己。
就当她多学一课吧。

那天说了很多,(对不起,具体的我又不记得了,这么多年过去了,我还是会犯迷糊)

我记得她走的时候脚步是僵硬的,脸色是苍白的,手是颤抖的。她甚至忘了拿走她的围巾。

说真的,我一点都没感觉到胜利的喜悦。看着她离开,我突然第一次意识到自己,我做的对吗?可事情已经做了,就让它顺其自然吧。

老公要回国了,最后致命的一击终于来了。我不知道他按着自家的门铃,可开门的却是他不认识的人,那一时刻他是什么感觉。

我也不知道,当他回到老家,所有的朋友都知道他在北京是被开除了职位,去了柬埔寨躲债,对他鄙夷万分,他那时会是什么感觉。

我也不知道,当他发现他已经身无分文,可我的手机是空号的时候,他是什么滋味。听说猫捉耗子,总是要玩了痛快才会吃的。书上说的总不会错吧。

这几天,无数个朋友告诉我,我老公在找我,可我早就提前休了年假,不在单位,手机也换了号。

终于我猜到他快崩溃的时候,我给他打了个电话。

我轻轻柔柔得问他:你回来啦,在那边过的还习惯吗?

他喘着粗气,问我在哪?

我笑咪咪地说,到了今天这个地步,你认为我还会见你吗?

他骂了句粗话,问我,你早就成心想离婚的对不对?你趁我在河南不在北京,你外面有人对不对?

我呵呵笑,告诉他,当然不对!不是我外面有了人,是你有了彭瑞丹,我成全你,难道你不谢谢我吗?

他一时间没说话。

我也沉默。然后我慢慢地说。你以为你在外面背着老婆搞外遇,就不会有人知道吗?你以为几朵鲜花巧克力就能瞒过你在外面说你是单身的话吗?

他怪叫:你早就知道!!哈哈你早就知道!那你为什么不说!!!

我说,你要我说什么?说那个彭瑞丹现在定是不肯见你?

他说是你见了她?!!!我说为什么她对我那样冷淡!!!!你知道你做了什么吗?她就是我一般的同事!我借了她的钱!!!!

我说的确是一般同事吗?一般的同事未必借了你钱还要和你回河南去开营业厅吧?一般的同事未必就会每天凌晨人不做做鬼和你打电话吧!一般的同事未必能和你去海南玩上个三五天吧!他没话说了。


我接着说,你知道你为什么丢了工作吗?领导怎么就知道你不在北京呢?你一向认为自己特聪明,你想过为什么吗?

他的声音简直是咬着牙说的,是你给我们领导打的
电话?!

我笑的声音很大,估计能气死他,我说你以为货真丢了吗?我告诉你,我卖了个好价钱,比你原来定的那个价钱还高呢,顺便再告诉你,车子的保险回来了,可惜的是,你离婚协议书上说所有的东西都归我,这保险几万块你也分不到了,真是要谢谢你啊!我听见电话那边咬牙的声音,他的声音甚至都有点声嘶力竭,他大声骂着我,语无伦次,他说我是蛇蝎心肠,恶毒女人。

说真的,听他这么说,我反而很痛快,我乐呵呵地说,你以为你是经商的天才么?连地势优劣都搞不懂,你还做生意?你做什么生意?有了钱不还朋友,跑去和情人海南鬼混?你还是个人吗?你爸爸生病住院,你出国连个招呼都不打,你的良心给狗吃了?一点本事都没有,还想算计我的房子给你搞户口?你真把你自己当人啊!你以为别人都像你这么蠢?自己是只猪,就把别人也当畜生了?

隔着电话,我似乎听到他血管急速流动的声音,似乎看到他已经扭曲的面目表情,我最后又加上几个重磅炸弹:唉,你说你都混的这么惨了,还能主动想着要和我离婚,我本来还不知道怎么张嘴,可你既然说了,我也只好同意了,现在我又买了处好房子,首付差点没够,恰好车子的保险来,正好凑够了钱,你说巧不巧?我在你眼里一向那么笨,你说怎么一聪明起来,就能聪明到今天这个地步呢?你的北京户口没了,那个什么丹丹也不要你了,这么多的债你还得自己还,你可千万要保重身体啊!

他最后那几个字是从牙逢里蹦出来的,也是我最开始讲述的时候,说的那些话:康儿,如果今天你站在我的面前,我会毫不犹豫地杀了你!!!!从没有一个

女人让我如此地恨之入骨!!!!!我恨不得将你挫骨扬灰!!!!!!"

我冷笑着挂了电话。这段婚姻结束了。可以说,这场婚姻没有胜利者,我起初真的只想做个好妻子,每天为他洗衣做饭,每天让他穿着我熨得服服帖帖的衬衫去上班,每天夸我做的饭菜真好吃,可当我发现真相的时候,那种自己所架构的天堂在瞬间变成了地狱,一个和你同床共枕的男人半夜会和别的女人情话绵绵,一个你想相伴终老的男人却处处算计你的房子只想得到北京户口,一个你眼中高尚崇高的人却拥有了极其卑劣的品行,我想说,这种毁灭所带给我的是致命的摧毁,在刚得知真相的时候,我如行尸走肉般,煎熬难忍。

有的人说我残忍,说一日夫妻百日恩,别人不过是有了外遇,我却害得别人倾家荡产远走他乡,报复太过。我想说,首先这不是有计划的,更多的时候,是事情一步步发展到那,就顺其自然这么做了下去。另外,在伤害他的时候,对他毁灭性的打击,其实对我也一样,只不过一个是物质的毁灭,一个是精神的毁灭,两者的痛都一样深如骨髓。我虽然报复了他,可我并不快乐,我也失去了做为一个妻子最美好的梦想,我也是一个被伤害的可怜的女人。

他现在还在柬埔寨,似乎是十一回来了。因为电话是国内的。

也许就像那个网友说的,他做的,他要还,我做的,迟早也要还的,也许他想了两年,对我有了新的报复方式也未可知。

但我想说,一直到了今天,我对自己所做的,丝毫没有后悔,如果一切再重新来过,我还会那样做的。天蝎座的爱情,就是得不到一切,就要毁掉一切。我不能免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