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ght

工程技术,地产投资,信仰家园,时尚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通过网上课程,也可以拿MIT学位

(2013-03-28 00:25:43) 下一个
2013年03月28日

在线大学为青少年敞开大门
英国《金融时报》 安德鲁•埃奇克利夫-约翰逊 纽约报道

远在印度和蒙古的青少年申请人因参加“大型在线公开课”(mooc)而引起西方高校的注意。Mooc原本是为年龄较大的学生设计的。

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MIT)共同创办的在线教育平台edX拥有80万名学生,其中自主参加Mooc课程的中学生约占5%。

17岁的阿莫尔•巴韦(Amol Bhave)来自印度贾巴尔普尔市。上周他获悉,他在edX电路与电子学课程中的考试得分在前3%之列,因此被MIT录取。他与英国《金融时报》记者在Skype上聊天时表示,他在3月14日国际圆周率日(pi day)这天收到了这条好消息。

巴韦说:“好像我是我们市有史以来第一位进入MIT的,所以我相当有名了。”

“EdX授课方式大大地激发了我的积极性,我觉得我就是MIT的一份子。”

巴韦与课程论坛上认识的两名学生共同创建一项后续课程时引起了MIT教职员的注意。他表示:“我真心觉得在线教育的质量比我们学校好太多了。在线课程为进入MIT这样的学校打开了大门,否则我做梦都不敢奢望从我们这样的城市能有机会进入这种学校。”

EdX主席阿南特•阿加瓦尔(Anant Agarwal)表示,除了比例虽小但增长迅速的早慧少年,Mooc学生中有45%的人到了上大学的年龄,其他更加年长的是“继续学习者”。他补充道,edX采用非盈利模式来实现在10年内教授10亿人的目标。

EdX学生中,不到三分之一来自美国,第二大群体来自印度。EdX拥有55名员工,用户遍及192个国家,到今年5月成立一周年的时候,注册学生预计将达100万人。

批评Mooc的人士指出,学生完成课程的比例很低。在15.5万名参加edX初级电路与电子学课程的学生中,约有2.6万人是“活跃学习者”,会点击练习,其中只有7200人通过课程。

但巴韦预计,在线教育将在印度以及其他国家产生深远影响。他表示:“亲眼看到实验在你眼皮底下进行也是一种乐趣。而且最后你拿到的学位证上还印有MIT名字。这很了不起。”

译者/倪卫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