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ght

工程技术,地产投资,信仰家园,时尚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爱人不是按情感,乃是按真理

(2014-09-22 23:53:13) 下一个

 

 

爱人不是按情感,乃是按真理

朱志山 牧师

序言:圣经对行善的规划(原则)有两个:爱和忠心(善行-爱和忠心)你们要彼此切实相爱,因为爱能遮掩许多的罪(彼前4:8)。你不要问:上帝,这个是不是罪呢?这个(那个)可以做吗?你这样问是得不到答案的。你应问,你爱人的话,你会这样做吗?这是很正直的!主无条件的爱!你真的爱他的生命,你会这样做吗?用爱来做标准,不是按罪来做标准。世界的律法(法律),若罪犯又犯一个罪,又出一条律法,这绝不完全的。

1. 人生来的本性是很多的自我,自己的私心、水准、限度;

爱是不容易的;我们生来爱有很多的水准,爱是很多的自我、限度、自己的私心,我们都在为自己画一个圆圈,我能做到这个水准就很不错了。但是主在十字架上彰显他无条件的爱。也特别尤其是你要爱人,你讲时很容易;人给你的不方便,人给你那个很丑陋的样子;然后不是一次两次,反复这样;你每个礼拜看到或者你每一天看到他那个样子,你能够爱吗?所以就算你重生了,但若你在祷告上失败,你是不能爱人的。

2. 不能用情感、情绪爱人,因那爱是不扎实的,一直变的;(情感出发的爱是肤浅与善变的;)

不要讲各位,就算是牧师自己也是这样。如果我在祷告上失败,爱人实在是太难了!用情感和情绪爱人是不扎实的,一直会变的,跟着你自己的水准和环境会变的。你若用情绪情感来爱,你的爱会多、会少、会变的。夫妇度蜜月旅游的气氛和夫妇在家里的气氛,你冲到我、我冲到你的气氛是不一样的。当你用情绪的爱是马上会消失的。若神无条件的爱(Agapa)没有向我们显明,我们是不会检讨的。真理向我们启示什么是爱?凡事忍耐、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

3. 不是用情绪来爱,是用真理来爱的;(真理出发的爱是真诚与扎实的;)

1)为人代祷:多偏向爱、包容、遮盖、保护、怜悯;

真理是叫我们爱人。比如;我有时候为弟兄姐妹祷告,神说,凡事相信、凡事包容、凡事忍耐。所以我为肢体祷告,是多偏向爱、包容、遮盖、保护、怜悯....。

2)不看人暂时的软弱,不看小事主观的,而是全面的看一个人的整体;

祷告的时候,是小事不看,主观的东西不要看;有时人暂时的软弱不要看,要全面地看一个人的整体。你要这样为自己的配偶孩子肢体祷告,不然你一定会有一个错觉:你会因他们暂时的脾气等,会错怪他们的。你要看整体,心偏向这个地方。当你的心偏向此时,圣灵会洗净你,一些冤屈会去掉的。

3)靠圣灵用爱心说诚实话;

当你偏向爱、偏向怜悯,心里还是感觉他们有一些地方是需要纠正的。那就是圣灵告诉你,有一些诚实话、坦诚的话,你要为他们代祷。若主允许,你要跟他们谈的。要这样做的,这个功课不容易!

4)祷告到生发怜悯的心;当一想到对方心里柔和;看见对方可爱尊贵之处;否则,你的爱不能增长也彼此受亏损;

很多时候我心里有些挣扎不能爱的时候;有时去跑步,跑完步坐下来,要把自己论断的眼睛,(你们可试试看;)比如:你看那个人昨天也是这样,今天也这样;每次都是这样...。你要祷告到生发出一个怜悯的心,祷告到你一想到他的脸;你的心柔和;真的看到他很可爱。你要祷告到这个事情在你心灵里发生。不然你的爱不会增长

5)需要跟自己的自我,论断的眼睛争战;

你要跟你的自我,跟自己论断的眼睛争战的。每次不能爱,是因为相处多。相处多时你看到旁边的肢体软弱也多。尤其是他的软弱没有改变;他的软弱你天天要看,天天没改变,他的反应、做法没有改变。这需要各位为自己旁边的肢体、配偶要好好切实祷告的。

 

 

( 文字整理:灵静)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