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花八门

Open minded is good . Judgemental is bad
正文

英雄和妈妈

(2009-02-07 08:56:23) 下一个

小二儿快8个月了,昨天突然发烧了。记得前天晚上我曾把手指伸进她嘴里,能感到有一颗下牙冒头了。估计这发烧跟快出牙有关。她很乖,发烧也只是情绪稍有不好而已。 我把一块小白毛巾用冷水浸湿了,盖在她头上, 她居然也接受了。头上有东西,她姐姐当年是死活不肯的。因为她流口水,我就把原本要用来做尿布的类似口罩布或蒸东西用的那种纱布叠了,围在她脖子上。那是妈妈从国内带来的,我本想这次不用尿布湿,一来对孩子好,因为有谣传说不育症和尿布湿有关。二来,重复使用的尿布环保。但是,传统尿布太不方便, 我不得不总带她出门:接送大女儿,采购食品。。,最后也就放弃使用了。 谁知,倒成了围巾。现在看她,脖子上围着纱布,头上顶着白毛巾,整个儿一个袖珍版偷地雷的!把女儿打扮成这样,这是我当年怎麽也不会对老大那样做的。我们大女儿婴儿时总是穿得像模像样的。 这真是,头一个孩子照书养,接下来的照猪养。 可是,头一个孩子往往最难带。小二儿和姐姐比,要容易伺候得多了,总是乐呵呵的,除非把她惹急眼了,那就尖声大嗓地狂嗥一阵, 能把姐姐立马儿吓哭了。那阵势,就跟《功夫》里的场面一样。

我本来这几天情绪不高,可能是被两个孩子缠的, 加上在家都八个多月了,心里特别想上班。她突然发烧,一下把我的不良情绪赶到天边去了。没有什麽人,什麽事情会比这两个小小孩儿生病, 受伤时更需要我!当她在我怀里,头虚弱地靠在我的肩头,我是那麽地被需要,太有成就感了!想起一电影,说的是一个心理变态的母亲,下药使自己的孩子不断生病住院, 这样她就可以连续几天不休息在医院照顾孩子来满足自己内心对英雄主义的渴望。这是个极端的案例,但每个母亲心中不都或多或少藏着这种英雄主义吗?如果说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是男人的英雄主义。那麽,渴望被需要,渴望照顾弱小, 不惜牺牲自我,就是女人式的英雄主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