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花八门

Open minded is good . Judgemental is bad
正文

前世情人

(2009-01-19 04:56:28) 下一个

小二现在刚好7个月,我们也刚开始教她认东西。瑞典的传统, 除了学叫爸爸,妈妈和兄弟姐妹的名字,就是学认灯,我们也不例外。我和她爸爸,还有姐姐都教她。奇怪的是,对我和姐姐教的她都没什麽反应。 今天突然发现,只要她爸爸一跟她说话,不管说什麽, 她马上就转着小脑袋踅摸, 找灯。她不明白爸爸到底跟自己说什麽, 条件发射地认为爸爸让她看灯。 自打她百天以后,只要见到爸爸,就笑。可真正照顾她, 受苦遭罪的是我,太不公平了!这跟我家老大的情形差不多。困了,饿了,疼了,就找我,笑脸都给她们的爸爸。那老大,跟爸爸可好了。爸爸让干啥就干啥,不用多说第二句。 换到我这儿,就跟我讲条件。我妈说可能是因为语言的问题,毕竟大女儿的成长环境是瑞典语。以前我也是这麽认为的,可现在看看小的,还不是也听她爸的。朋友也生了个女孩,也是笑脸总给爸爸。11个月了,会说很多了,但说多的还是“爸爸”,气人不?有时逗她,说:”呦,谁放屁啦?“十有八九,她会说:爸爸。朋友的好友, 生了个儿子,比我们大女儿小一点儿。 据说,就听他妈妈的。

我想起有报道说近40年来的美国总统都生的是女儿,当然,都是入驻白宫前生的。分析其中原因,有两条我记得很清楚:一是竞选是一个漫长艰巨的过程,女孩子相对于淘气的那孩子更能配合父母的工作,特别是对男性的候选人,女儿更能给其公众形象加分。 二是, 女孩在心理上更愿意更主动地去实现父亲的期望。这也是为什麽参选父亲带女儿出战比带儿子更容易些。

记得听人家说女儿是父亲的前世情人,儿子是母亲的。因为没成姻缘, 今生让你无条件地爱她/他。这跟老弗的恋母,恋父情节有些同出一辙。 我没有做过具体的调查和统计,但发现, 被父亲疼大的女儿往往很难嫁或嫁得很晚,一般都嫁得很好。 而被妈妈宠大的儿子也往往娶妻相当挑。 可能跟这种心理也有关。 我家共三个孩子,我老大,妹妹和弟弟。按理说,以我和妹妹的情况,在国内应该过得也不错。我们都是大学毕业,毕业分到北京。我毕业两年多就进一家大公司,然后不断出国培训,出差或旅游。早就明白国外不是天堂,中国也远远不是地狱。妹妹呢,大学就入了党。毕业后也鬼使神差地进了一家贸易公司,能干,肯吃苦,同事喜欢,老板欣赏, 带着客户也不断欧洲游。 最后怎样,我俩都往外折腾。我办了移民加拿大,雅思考完, 体检完, 签证也拿了,其间却遇上孩子爹。妹妹呢,米国住了N年,现在落到了加拿大。折腾为了啥,当时也搞不清,其实那就是我们少年时爸爸给定的目标。不实现,好像就不对。弟弟,清华毕业,去美国,是必然。因为清华一直是留美预备班, 为美国储备了大量专业人才。而我和妹妹,谈不上多专才,因为我们都不喜欢自己大学里学的专业,但那并不影响我们找到合适的工作并把它干好。在中国生活,还是在什麽其他地方过日子,对我们来讲都一样。当然, 到了异国他乡, 头几年要适应,要遭些罪。 人生这麽短, 干嘛找罪遭呢? 好在我找到了我爱的人,并一同建筑了我们的家。总结起来,女儿努力实现父亲的期望,我们的折腾跟这个不无关系。

如果我能再进校门,就去学心理学。

现在,我伺候着他的两个前世情人, 看着她们青春花朵在我的废墟上不断成长。 可我的前世情人呢?哎,年龄太大了,生不出来了呀。 那就找个今世情人吧,我敢嘛我,他那两个小情人就在那儿盯着我呢!

女儿是不是就是让妈妈衰老,让父亲学会更多的爱才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我从来没见过他对什麽能那麽耐心过。我们都是急脾气的人,只有他能守在女儿床边讲故事,帮她入睡。 小丫头感冒了,鼻子堵,不能嘬奶嘴,哭闹不肯睡。 最后,搞得我看着她酝气。 最后还是她爸爸,趟在她身边,把手指给她攥着,直到她睡着。

看来他前世情爱没了, 这一对宝贝今生就找上门了。 她们有福气啊,即使跟我抢,偷走他和我的青春也没关系, 毕竟我也爱她们。 

偶尔,跟他开玩笑, 说:咱领养一非洲小男孩吧,那咱家色儿就齐了。真的,觉得一个黑乎乎,圆头圆脑的小男孩特可爱,也算补上我这辈子没前世情人的遗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