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遍天下

阅网无数, 与你分享.
正文

SEO的最大秘密 (二)

(2008-12-07 16:34:54) 下一个
早年(90年代初)在上海考托福的同学可能还记得,当时除了前进,还有一个叫朱宝顺
老兄开设的托福听力班,传授所谓不听也能做的偏门绝技。不能说他的课完全是骗
人的,因为他还是终结了一些貌似规律的东东。当然从来没有听说有人依靠他的办
法考出高分的。我听了他两回课,识破了他的那些迷惑人的伎俩,很快回到我最原
始的却是最有效的笨办法:老老实实地阅读,背单词,反复听录音。当时打下的基
础受用至今。提起这段典故,主要是引出今天的话题:

三 技巧是次要的

说起SEO,很多人首先反应的是onpage and offpage 优化,及白帽,灰帽,黑帽等
术语。首先要承认,SEO是有技巧的,但网站最终成功,技巧却不是主要的。我是走
了弯路才认识到这一点的。记得大概是04-06年之间,是赚钱的黄金时间,很多站长
都赚得盆满钵满的。我和朋友也做了一系列简单的网站。通过优化和狂热地交换链
接,居然都能将网站排在前页。我还重点美化Landing Page,然后主要通过GG
的adwords arbitrage 的方法赚Adsense 和Affi的钱。当时平均每投入$1刀,就有$1刀净入。
所以恨不得将所有钱都交给GG。人常常会忘乎所以,不能居安思危。有了小小的成功,
便不思进取。好日子就这样轻飘飘地过去了。
转眼到了06年下半年,突然就被GG当
头棒喝。首先是PPC从5分飙升到$5,10Cents 到$10,很离谱,总之是变相被GG封杀。
接下来,网站的PR也急剧下降,PR4变PR2,PR3变PR1,甚至为零。排名掉得厉害,
收入锐减。我知道网站太薄,需要内容。但写文章是件费时费力的事。我有些等不
及,就从ezinearticles等网站下载免费文章,用软件改写。目的是既讨好GG,
又避免重复内容的惩罚。不久排名又回来了。正暗自得意,但很快又被GG抛弃了。
显然GG还是聪明。当时有些一愁莫展。正好这年去德州AUSTIN参加一个学术会议(和SEO无关
),我的一篇小文章入选,是SPEAKER之一。那天做完PRE,有一个中年美国男子上来
向我致谢,说我的方法正是他寻找很久的Solution,感谢我没有让他白跑一淌,因为他
是独立的Consultant,是自费来参加这次会议的。被人恭维总是让人高兴的,
我晕晕呼呼回到房间,突然就想明白一件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