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日式咖喱饭 (图)

(2009-11-19 17:06:38) 下一个

记得以前在上海有卖那种一小包的黄色咖喱粉,老妈用来做咖喱牛肉汤,或是咖喱洋山芋,味道不错,很黄但不暴力,只是吃完后,洗碗比较麻烦。这就是我和咖喱初相识的印象。

后来,在茂名南路上的老锦江里开了一家印度餐厅,好像叫Tandoor,去过一次,感觉价格超贵,东西贼少,吃客特多,灯光昏暗,不知是去吃东西的还是去看肚皮舞的,总之一句话:很贵很不值。还是在那条路上,在国泰电影院隔壁有一家专门经营日本咖喱饭的店,感觉价格合理,东西不少,吃客很多,环境不错,也是一句话:很好很不错。于是,我对咖喱的看法不再停留在“黄”上了,咖喱的形象在我的脑海中也日渐丰满起来。其实,Tandoor是一种用泥做的烤炉的名称,印度人用它来烤各种东东,就像我们小时候买早点时,看到的那烤烧饼的大泥炉,不知道是不是唐僧去西天取经时顺便带回来的,也不知道印度人拿不拿这个炉子来烤红薯,那可真是香啊。

印度咖喱我不是很懂,东南亚的咖喱也只是尝过,今天,我就来介绍一下比较适合我们中国人口味,有非常简便易做的日式咖喱饭。

你可以去超市买小盒装的日清咖喱块,是五人份的有不辣的,微辣,和较辣,三种。再准备一个土豆,一个洋葱,一根胡萝卜,半磅鸡肉,全部切成丁,锅里放油,蒜泥爆香,加洋葱,出香味后加鸡肉,变白后,加土豆和胡萝卜,翻炒片刻,加水没过食材,少许盐,酒,盖盖,大火煮开,小火慢煮,等到都软了,放入咖喱块,不停搅拌,使其溶化,等个5分钟,就成了,开吃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