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实注行

专家解读“麻醉痛症专科”(亦称“疼痛科”)及"麻醉科"专业知识及应用问题 - pain management
个人资料
正文

本人赞同的行医原则:

(2011-10-09 18:43:02) 下一个
第一:不伤害病人;
第二:吾不能助时,协助病人找能助之人,相信总有比我强的医师或其他专科医师。
第三:如果我患上与病人相同的病,我也会用同样的方法诊治,同时鼓励病人咨询另位同专科医师。

 本人专科: www.paincaretoday.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医实注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entdoc的评论:
第三条每人看法不同,但总是以病人利益为先,鼓励病人听取另位医师建议,对病人而言,写下你考虑的诊断和治疗,因为在我的病人中,许多病人痛患数年,就诊无数,从来不知道自己的可能诊断,这是行医者的悲哀。
医实注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cup2的评论:
谢谢评论。
对原发性头痛,首先是正确诊断类型,很多病例均被误诊为偏头痛,似乎大众很容易记住这个病名。专科医师知道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治疗方面,除了众多的药物外,近年来专科医生除了应用枕神经、颈内侧枝神经阻滞,高频解离;硬膜外阻滞外,还应用颅脑神经、脊神经电刺激置入治疗,本人对各类头痛也采用以上方法治疗。我不会建议中药,因为未有专业报道确实可据,但我会推荐针灸于适合的病人。
总结而言,痛症专科采用的方法普通内科或神经科基本上未曾使用。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第4,自己要试着享受帮到病人的快乐,与探索生命的快乐。
第5,要有平常心。
第6,医师自己要知足。
Acup2 回复 悄悄话
怯怯的问一句,如果你治不了原发性头痛,(我认为你大多数情况下治不了,因为你是西医,你只能用止痛剂之类来缓解症状),你是否将中医草药和针灸治疗向病人推荐?
dentdoc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但第三条有保留。病人的具体条件不同。不会总是和你相同。我会给他们选择。informed choic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