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实注行

专家解读“麻醉痛症专科”(亦称“疼痛科”)及"麻醉科"专业知识及应用问题 - pain management
个人资料
正文

腰腿痛-问与答:

(2009-01-10 16:55:02) 下一个

:

在半年前, 忽然右hip 和右腿很痛, 用了药和打了封闭后, 疼痛减少了大约80-90%, 后来去做了MRI, 发现有一个大约1.7x1.7x1.1 的腰椎盘突出, 到现在为止, 其他症状可以说是很少了, 可是唯有小腿痛,,象有东西在压一样,一直存在, 似乎一点也没有消失的意思, 我要是走上大约20分钟, 就得休息一下.早辰醒来最痛, 痛的程度不很大, 大约4 5这样, 可是一条腿总是没法正常生活也没法开长时间开车.

我试过针灸,推拿, 理疗,和一次Epidural block ,因为我的Orthopedic认为试一次就够了, PCP认为至少三次.再做Discograms. :

最近我又做了一次MRI, 突出变成了1.0x 0.7x0.3, 小了不少, 可这个好消息并不能减轻我的腿痛.我已经约了我的Pain Management , 他可能要再给我试Epidural block, 或许再试别的, 我现在的问题是:
1)我觉得我的腰部目前基本不痛, 可就是小腿痛, 会不会有别的原因? 有没有办法单查小腿, 比如做MRI? Discograms.也许是个好办法?
2)要是Pain Management拿不出办法, 那我是不是只有手术了? 50+岁了, 还有骨质酥松, 这次没有任何外因就发生了腰椎盘突出, 说明内在条件很不好, 做手术会不会效果也不好或更坏?
3)要做手术的话,我是不是该做那种用microscope 的?听说伤口很小但效果不很好,是吗? 
您很忙,不好意思, 就先问您这些问题. 多谢.

(分段回答):

()

我在半年前, 忽然右hip 和右腿很痛, 用了药和打了封闭后, 疼痛减少了大约80-90%, 后来去做了MRI, 发现有一个大约1.7x1.7x1.1 的腰椎盘突出, 到现在为止, 我的其他症状可以说是很少了, 可是唯有小腿痛,,象有东西在压一样,一直存在, 似乎一点也没有消失的意思, 我要是走上大约20分钟, 就得休息一下.早辰醒来最痛, 痛的程度不很大, 大约4 5这样, 可是一条腿总是没法正常生活也没法开长时间开车.

: MRI示椎间盘突出的节段和左右侧是否与小腿痛的区域相符,临床发现约50%不符;若相符,应做选择性神经根注射(Lumbar Transforaminal epidural injection or selective paravertebral nerve block) 。你是否还用了口服药? 综合治疗是关键。

()

我试过针灸,推拿, 理疗,和一次Epidural block ,因为我的Orthopedic认为试一次就够了, PCP认为至少三次.再做Discograms. :

:

1:忍痛去理疗是不建议的。2:骨科医生的观点是自私和错误的,其目的就是想多做手术。3:三次正确注射是必要的,但discography目前是不必的。

()

最近我又做了一次MRI, 突出变成了1.0x 0.7x0.3, 小了不少, 可这个好消息并不能减轻我的腿痛.我已经约了我的Pain Management , 他可能要再给我试Epidural block, 或许再试别的, 我现在的问题是:
1)我觉得我的腰部目前基本不痛, 可就是小腿痛, 会不会有别的原因? 有没有办法单查小腿, 比如做MRI? Discograms.也许是个好办法?
2)要是Pain Management拿不出办法, 那我是不是只有手术了? 但是我已快60岁了, 还有骨质酥松, 这次没有任何外因就发生了腰椎盘突出, 说明我的内在条件很不好, 做手术会不会效果也不好或更坏?
3)要做手术的话,我是不是该做那种用microscope 的?听说伤口很小但效果不很好,是吗? 
您很忙,不好意思, 就先问您这些问题. 多谢.

:

有医学文献报告:对500名腰腿痛病人,50-50%手术与非手术跟踪2年显示:两组治疗结果无区别。

又报道:美国骨科对病人实施脊椎手术数量为欧洲的15倍。

最后建议:寻求麻醉痛症专科帮助(it is the real "pain management". Because in the market, most of pain management is not belong to "pain management". Please read my blog -寻找自已的医生 );痛症科医生不应与骨科医生“联手”治疗病人(纽约是违法的),应寻求一位独立专科医生。

For (骨质疏松)Osteoporosis, please read my blog 骨质疏松性疼痛.

 ----Transforaminal epidural injectio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