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说事要一宗一宗地说,再说偏执到变态

(2011-06-09 17:38:01) 下一个

 


下午写了《说事要一宗一宗地说,先说过目不忘 》基本证实了石竹苑同学有过目不忘的记忆力。这里把昨天回石竹苑同学的帖子整理一下说说偏执到变态。


 


这是石竹苑同学的原话:“我也希望等到老师的表扬,所以我对读书还是认真的,小学五年半,期中期末各科的成绩大都在九十五分以上,数学和语文多次得了满分一百分,只有一次因为作文分数极低语文得了八十五分,而这要拜那位家里有个痴呆儿子,自己又和丈夫离了婚,因而变得偏执到变态的班主任李老师的关照,她在我的作文部分先是打了二十分(作文总分是二十分),然后又划掉,再打上五分。我猜想大概她开始没注意到是我的试卷,才会打满分,之后发觉了,就又改掉,故意打低分。”


请大家注意这些都是准确的回忆,因为石竹苑同学有过目不忘的记忆力。


要证明老师偏向不公平就需要证据需要例子,这样的例子当然是越多越好了。要证明自己学习好也需要证据需要例子,比如说得满分,这样的例子当然也是越多越好了。可是自己得满分的例子多了,老师偏向不公平的证据就少了。反过来呢,老师偏向不公平的例子多了,自己得满分的证据就少了。


怎么办呢?石竹苑同学是左右为难啊!


最后,石竹苑同学一咬牙一狠心,他给自己“只有一次因为作文分数极低语文得了八十五分”,不仅仅是“一次”!而是“只有一次”!石竹苑同学的学习真是好啊!让咱这个曾经不及格的学生是仰望、仰望、再仰望啊!


可是呢,石竹苑同学你是否注意到你写的是“只有一次”?你知道“只有一次”的意思吗?如果你写的是“一次”都要稍微低调那么一点点,可是你写的是“只有一次”啊!“只有一次”比起“一次”来就有那么一点点不太低调了。


这样一来石竹苑同学的学习是真好了,“只有一次”就意味着石竹苑同学的学习是如此的好,以至于仅仅次于十全十美哪!


可惜的是真真是乐极生悲啊,这样一来老师偏向不公平的例子也就“只有一次”了,所以,“只有一次”就意味着老师是如此的不偏向和公平,以至于跟石竹苑同学一样也是仅仅次于十全十美哪!至少在评分给成绩上,石竹苑同学的班主任李老师是“只有一次”对石竹苑同学偏向不公平,这可是仅仅次于十全十美哪!


至于说“偏执到变态”,都别说小学生的时候没判断这个的能力了,那时我都没听说过“偏执到变态”,即便是现在我都没有判断别人是否是“偏执到变态”的能力。我想大多数成年人也没有这个能力,专业生理学家或医生除外。因此我猜你小学时即便是知道啥是“偏执到变态”也应该没有那个判断能力,所以你判断你的班主任李老师的“偏执到变态”的判断是你成人以后根据小学时的记忆做出的。


现在看来文革是学生打老师真是不虚啊,坏老师当然有,而且恐怕还是打得理直气壮正义在胸哪。


小小花斑竹认为老师有偏心是普遍现象。。其实呢,父母有偏心都是普遍现象。。


我前面说了,事实是即便是老师有偏心是普遍现象,至少在评分给成绩上,石竹苑同学的班主任李老师是“只有一次”对石竹苑同学偏向不公平,这可是仅仅次于十全十美哪!


不能要求老师十全十美吧?老师也是人嘛。对不对?共产党员要的标准就是高,特别是文革时期的共产党员,现在文革已经结束,这里应该没有共产党员吧?


现在我就挺尊敬祥林嫂的,人家祥林嫂就知道检查自己,人家祥林嫂还不指责别人。


石竹苑同学是从过名师练过武的硬汉子,咱们能不能退一万步讲,万一石竹苑同学不是十全十美呢?万一石竹苑同学的哪一个作文真是5分,而不是20分呢?


大家可能会说我偏执到变态了,也许大家是对的,可是也请大家给咱这个不及格生一点面子嘛,就“只有一次”别对咱进行“傲慢与偏见”不行吗?


其实呢,石竹苑同学完全可能是十全十美的,而且这个问题很容易解决。


大家也许会问,怎么解决呢?


哈哈,你们忘了吧?


咱这个不及格生也有千虑一得的时候嘛,嘿嘿,石竹苑同学有过目不忘的记忆力,石竹苑同学只要把他的那篇作文写出来不就万事大吉了吗?


我刚刚想起来,我小学的时候都没作过文,咱作文那是中学以后的事情啦!


咱这个不及格生就是不如石竹苑同学啊!


货比货得扔,人比人得死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