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沧海一粟

完全是受挑动, 本来有自己的空间, 又跑这来吓凑热闹...哎, 人呀~~如果有兴趣或有闲时间没处花, 就去我的空间溜达溜达, 有我喜欢的歌, 也有我的英文博客.
正文

在中国吃抖捞

(2009-03-04 20:42:16) 下一个

人家回次国以后都写个归国见闻或是个感想什么的, 我也没必要在这东施效频矫揉造作地写同样的东西了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感想和见闻, 大多数时间就是和亲戚朋友聚在一起吃吃喝喝, 你说能吃喝出什么来嘛?

有一个比较新鲜的吃法, 叫斗捞, 不知道你们听说过没有. 说来其实也并不新鲜, 说白了就是个人火锅据说名字是从广东的"都捞"改过来的我不肯定我喜欢这个东西的原因不是由于它有多么多么可口, 味道让人如何不能忘怀. 我喜欢它是因为它整体的presentation. 怎么说呢? 也不好解释, 帖几张照片让各位自己去见仁见智吧.






桌面的布置, 简洁时尚.





特别推荐"丸组合", 大概包括虾, 鱼, 鱿鱼, 牛肉, 鸡肉, 还有一个不知名的什么东东. 绿色的生菜底活灵灵地摆着这些跃人眼目的丸子, 让人食欲大增.



芋头, 黄瓜, 箩卜, 海带.  鲜亮的绿色给寒冷的冬天带来一丝生气.



高汤补药锅底, 极其可口, 极其爽眼. 自己一个火锅, 卫生又自由. 喜欢.



美丽的蓝色小盘子中装着三种"滑", 鱼滑, 鸡滑, 猪滑, 其实就是肉馅, 用小勺放到锅里就成了丸子.



五色面条, 据说是用不同的菜汁做的, 具体是什么, 除了菠菜汁就想不起来了.  不过真漂亮.  最后看看这些面是怎么做的吧,......隆重推出~~~~



一席白衣的少年, 耳朵听着IPOD, 面容平静认真, 手挥长面, 象极了京剧中的水袖, 帅不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青柏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比火锅进步了,干净,美观。
沙漠玫瑰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中国人的很多东西都要功夫. 这和中国人根深蒂固的吃尽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的思维方法有关.
沙漠玫瑰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童欣的评论:

我想你看的那场拉面也应该是非常有味道的. 几乎可以想象出来. :-)
童欣 回复 悄悄话 十几年前在陕西看过县城里一位卖面的老大爷这么表演过拉面,那场面回忆起来很淳朴。而在小伙子在这modern的环境里挥舞,却是好cool!真是环境岑托人也。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有趣。中国人的拉面,八宝茶都要靠功夫。
沙漠玫瑰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枵君的评论:

很高兴你喜欢.
北美枵君 回复 悄悄话 嘻嘻。品味、格调,看得出来的闲情逸志与高雅。不虚此行!
沙漠玫瑰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沙随风的评论:

哈哈, 只有你才能有这种评论. 在此也感谢文学城各位朋友的帖图帮助.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吃饱了人才有力量,瞧这图贴得多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