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沧海一粟

完全是受挑动, 本来有自己的空间, 又跑这来吓凑热闹...哎, 人呀~~如果有兴趣或有闲时间没处花, 就去我的空间溜达溜达, 有我喜欢的歌, 也有我的英文博客.
正文

毛瓜与倭瓜

(2009-01-12 11:06:37) 下一个
自从新年以来我们家被强力的感冒病毒无情地攻击着. 先是儿子, 从1号开始发烧, 连发了5天. Tylenol和 Motrin 吃下去和没吃一样, 温度就是下不来. 看着孩子烧得通红发紫的小脸袋, 真让人心疼地不行. 只好不住地祷告,愿神怜悯他. 儿子本来就粘我, 现在病成这样就更是粘得一分钟也不能分开. 我抱着他小小的发烫的身体, 心里默默地祈祷, 让神把病毒从儿子身上拿掉, 把病毒给我, 让我来承担.







神真是听祷告的神, 儿子的症状越来越好了, 我呢? 从5号开始发烧. 看来这个病毒是转移到我这来了. 几乎相同的症状, 但是轻一些. 混身那叫难受呀, 头疼欲裂, 嗓子也疼, 还不住地咳嗽, 越咳越疼,鼻涕流得象自来水 ....7号老爸也倒了, 真想就这样混混地睡去, 再一醒来全家的感冒就都好了. 可是那也就是愿望而已. 我要是不管, 这个家怎么办呢? 哎, 没办法, 还是强撑着起来个他们做东西吃吧.





最让人希奇的是一向喜欢生病的女儿这次竟然没有被击倒.除了有几次她说头晕, 一天有点发烧以外, 竟然没有别的症状, 真为不幸中的万幸.



这样折腾了小半个月下来,把我的"老印"系列给中断了. 实话说, 哪有心情写"老印"呀, 只求病毒不来搞事心里就已经很知足了. 昨天天气很好, 大家的身体也都有很大的好转, 心情自然也跟着放松一些. 有事没事就把孩子抓过来亲一亲. 偶然中发现女儿天真烂漫的小脸上长了一层几乎看不见的小白毛, 就象白人一样. 那些小毛白白的细细的, 你非要把嘴唇非常非常轻地凑过去, 才能感受到那些温柔的小毛毛. 象极了我炒菜用的小毛瓜, 也是在皮上长满嫩嫩的毛. 这一发现以后, 女儿又多了个名字,"毛瓜".



儿子看姐姐忽然多了个名字, 心里不服, 问我该叫他什么, 看着他小小的身体, 急切想给自己多个名字的眼神, 好可爱, 我忍不住笑起来, 说, 你叫"倭瓜". 他们的烂中文当然不知道什么是毛瓜什么是倭瓜, 还好他们很喜欢自己的新名字, 也喜欢用这个新名字. 我在厨房里洗碗, 听见有人放屁, 就随口问是谁, 他们就说是"毛瓜"!



好可爱的孩子....笑容在我的脸上蔓延着, 就象幸福在我心里一样,蔓延着. 在我的眼前, 好象真有这样一个挂在藤上的嫩嫩的毛瓜和一个长在地上傻傻的倭瓜. 我呢? 用爱来浇灌他们, 培育他们, 看他们慢慢长大....还有比这更幸福的事吗? 我可爱的毛瓜和倭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月亮_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枵君的评论:
看瓜賞花、听闻鸟語花香。
兰天现暖阳、星夜有月亮
说的多美!
玫瑰,看你多开心!:)
沙漠玫瑰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枵君的评论:

哈哈, 我们家是联合国, 我长得象越南人, 女儿象菲律宾人, 老爸象日本人, 一直以为只有儿子象中国人.
北美枵君 回复 悄悄话 那相册里的‘毛瓜’:一乎村姑、一会天使,你有冇搞错?!她与邓丽君神似的嘛!
致于‘倭瓜’吗?以我看日本人是扮不好海盗的哟!
沙漠玫瑰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童欣的评论:

谢谢你的鼓励. 神把孩子交给我们, 不敢怠慢这个责任呀~~~
沙漠玫瑰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枵君的评论:

说到点子上了. 完全同意!!
北美枵君 回复 悄悄话 男子汉的标准之一既---活得真实!
童欣 回复 悄悄话 都着这篇文章,玫瑰你家里的欢乐和爱都感染到我这儿了。爱啊,说是看不见,如虚的,但用心灵却能感受到,又是真真实实的!愿你能快快完全康复,期待着老印的下文。
His Love with You Forever!
沙漠玫瑰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usicheart的评论:
也给你拜个早年!
沙漠玫瑰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枵君的评论:
真的吗?
Musicheart 回复 悄悄话 小孩如长出白毛的嫩瓜,非常形像!

没想到你们一家居然几乎全被感冒击倒,当然负担最重的还是你自己呢。当母亲的看着亲身骨肉受苦,心里难受是难以言状的。好在病毒以除,合家康复。小孩和外面接触多,容易传染病毒,长洗手是最好的防护。祝你和家人春节快乐安康,来年万事如意!

也预祝各位来宾春节快乐安康,万事如愿!
北美枵君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在加油站做了一年多的事不油才怪呢!


哎!我说月亮姐姐,这有些人还真是娇性的很呢!
沙漠玫瑰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月亮_的评论:

我煮过一次醋, 家里的酸味一周都没下去. 不该敢再煮了.
沙漠玫瑰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枵君的评论:

多谢你一直的关注. 你的打油诗写得够水准.
北美枵君 回复 悄悄话 感谢上帝!
乌云散尽,天空多晴朗。
看瓜賞花、听闻鸟語花香。
兰天现暖阳、星夜有月亮。
哎唷!真令人羡慕哇!
儿童期多亲近大自然还是要得嘛!
God bless!
月亮_ 回复 悄悄话 当然最好永远都不要再感冒!:)上帝保佑!
月亮_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好妈妈呀,尽显爱心!:)不过下次感冒,记得采取一点隔离措施和用醋煮开,熏屋子消毒,会好很多.:)
沙漠玫瑰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一看你的评论才发现文章没分段. 也难为你读完了. 是呀. 但愿这场风波就这样过去了.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天下母亲的爱心都一样。愿你们快快彻底恢复健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