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小说) 网缘千里 (14)

(2009-10-13 07:44:55) 下一个



       天亮后,她送我去车站。天空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

     她做了很多好吃的,塞在我的包里让我在路上吃。等车的时候,我和她说着笑话。她忽然想起什么,从背包里拿出一个荷包,她说这是她自己绣的,送给我做纪念。荷包上绣着两朵并蒂的雪莲,色彩鲜艳,针脚细密。我把它好好揣在怀里。一时,我不知道回赠什么好,就拿出那把青锋剑 ,说:这把剑在我来的火车上保佑了我不被偷抢,它也一定也会保佑你一生平安。

 

        站台上,送行的人渐渐都离去了,她还站在我身旁,我们手牵着手。分别前,我说:“你回去吧,谢谢你这些天照顾我。”

  忽然,我看到她脸上流下了眼泪,我忙说:“别哭,别哭”,可自己鼻子也一酸,连忙背过身去。她从后面紧紧把我拦腰抱住,头靠在我的背上,呜呜地哭。

         此刻我心酸如醋,柔肠百结。真的舍不得离开她。

 

         汽笛声响,我不得不登上火车,隔着窗玻璃,我们静静地相望,她不断地在流泪。突然,我感觉车动了,她一边小跑一边向我挥手,她的身影渐渐远离而去,此刻我再也忍不住了,两行热泪夺眶而出。

 

         我把头埋进臂弯里,伤心了一阵,慢慢地睡着了。因为这两周来非常疲劳,这一觉竟睡了十个小时。因为肚子饿了,才迷迷糊糊醒来,打开背包,拿出晴儿给我准备的食物吃了起来。吃完了睡意又来了,于是接着睡。第二次醒来,列车已经开过一半的路程。我突然想起晴儿的信,从包里取出,展开来读。

 

         林放: 你好!            

 

           感谢你来看望金花和我。在此也为导致你受伤一事表示深深的歉意!这两周你受苦了。

          你的到来,让我好开心。和你相处的二周,让我好幸福。我觉得自己有点喜欢你了,但是我们之间没有缘分,因为我已有对象,也是我父母给我选定的,我不是金花,我不想伤父母的心。再说他人很好,和你一样,心底善良。这个月他去东北出差了,所以你没有遇到他。我一直想告诉你的,但看到你那么喜欢我,又遇上受伤住院,不想让你再受伤,所以到嘴边的话,还是没勇气说出来。现在写在信里,希望你读后不要太伤心。

 

         我们相距也太远了,也不是很现实。网络是虚拟的,在这虚拟世界里,有你这样一位朋友,我很满足了。我愿意做你网络里的知心朋友。

 

祝好!

 

水晴儿

 

        读罢信,我心情沮丧。

 

        不过转念一想,水晴儿并没有网上征婚,莫不是我自己一厢情愿了?网络本是虚拟世界,自己太过当真,才有这个结局。于是自己无奈地摇摇头,轻笑了一声。

 

        这时,手机响了,我又回到了服务区里。

 

        喂,你好吗?电话里传来林瑞文的声音。

 

       啊,我挺好。你在哪?我回答。

 

       我在上海,就在你单位附近。你什么时候回来?

 

       我已在回来的路上了,明天就到上海。

 

       我最近不出差,一直在上海,你不想请我吃顿饭吗?

 

       啊,好啊,没问题。” ……

 

          

(文章就暂时写到这里吧,我已耽误了许多本职工作,内容上也可告一段落了。再写下去,就是两个三角恋,落入俗套,没多大意思。本文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完全不可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I think this is good enough. Thanks for writing...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还是继续编吧,有生活的痕迹。
沽酒雪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诗媛。只要水晴儿还没有嫁,机会还是在的,可惜我没时间编下去了。
诗媛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就是结局了..唉..很遗憾啊..同情你..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