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留下的痕迹,风带走的伤痕

当风轻抚过带刺的玫瑰,你看到风吹花瓣留下来的痕迹,却未曾留意风的身上被划出了斑斑伤痕
正文

中篇小说:面罩恋人(七)

(2005-04-09 08:34:31) 下一个

面罩恋人(七)

我好像哑巴了一样,目不转睛地瞪着那几个我亲手写下的字。杨芯蕊还在呜咽着说“他连拆都不愿意拆开看……”,忽然察觉到了我的异样。她是个冰雪聪明的女孩子,想了想就猜到个大概,小声说道:“对不起啊,有几颗是你给我做样子的,我给混在一起了。”

我努力放松自己的面部肌肉,可表情还是很不自然。我的喉头动了动,艰难地问道:“我送给你的那些星星,你从来没拆开过?一颗也没拆开过?”

杨芯蕊摇了摇头,茫然地看着我,“你折得那么好,我怎么舍得拆开呢?”

我觉得血往上冲,头越来越涨。我忽然间领悟到,当你喜欢一个人时就该坦坦荡荡地说出来,而不是折了又折藏在心里,等待她有朝一日想起时才拆开。我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勇气,大声对她说:“杨芯蕊,你别去想祁山了,其实我一直都喜欢你,特别喜欢你,你感觉不出来吗?”

杨芯蕊惊讶地瞪着我,眼睛睁得大大的,脸渐渐红了起来,随后连忙把目光逼开了。我焦急地等待着她的反应,可她偏是什么也不说,低着头用葱白一样的手指绞着自己的衣裳角,也不再看我。其实这种情况下女孩子只要不生气就是成功一半了,再不立刻拒绝你那就是默许了。可我当时哪里懂得这许许多多曲里拐弯的心思,急得冒汗,心里开始打鼓,甚至有点后悔刚才的表白。

我尴尬地站在那里说不出话来,而俩人的沉默又使我更加尴尬。终于,杨芯蕊用蚊子叫一样的声音说道:“我们去广场走走吧,我想去看鸽子。”

我和杨芯蕊之间就这样含含糊糊地开始了。看鸽子时她像只小蚊子一样轻轻叮在我胳膊上,说什么都像只小蚊子在叫,当然,她是这世界上最可爱的小蚊子,我巴不得她永远这样叮在我胳膊上,把我全身的血都吸干了我也心甘情愿。

杨芯蕊和我又成为了大学同学,在同一个院却是不同的系。我如愿以偿地成为了杨芯蕊的男朋友,尽管像这所大学一样,我是她的第二志愿。可那又怎么样?宁作鸡头、不作凤尾,她是我的第一、我的唯一、我的全部。

大二的时候全校举行“蔷薇小姐”选美,杨芯蕊得了第二名。我非常骄傲,坚信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走路时老觉得身边的人在议论,“看,那小子就是杨芯蕊的男朋友,真是傻人有傻福。”很快杨芯蕊就成为了全校有名的校花,引来成群的狂蜂浪蝶。没多久,她做了一个决定,转系去念国际金融,因为凭她各方面的条件,学理工科实在是暴殄天物。我一直不愿去想不愿去看的隐患终于发生了,我们顺理成章地疏远、猜疑、争吵、分手。

杨芯蕊最后一次和我讲话是在我刚被派出所放出来的那天。说起那回真是倒了八辈子的血霉了。老大从同学那搞来几张黄盘,大伙一起在我们屋自己攒的那台电脑上看。我那时候和杨芯蕊差不多快散了,心情很差,想自己去教室清静会儿,却让老大一把揪住,说越是跟老婆散了的越得看这个散心,还说是专门为了我才借的黄盘。我知道他是胡说八道,不过我们屋的人全伙在此,还有隔壁几个闻着腥味的都挤来这里性致勃勃地等着看,我也不想显得离群,还不如跟他们凑凑热闹。

在大家如火如荼的欢乐中,悲剧就这样发生了。校派出所的几个小警察冲进来时,大家看得太投入,还在讨论摄像技巧和光线问题。在电源插头被唯一头脑还算清醒的我拔下来之前,黄片上的一对鸳鸯已经在小警察眼皮子底下高歌着被射中了。除了那天闹肚子正好在不情不愿骂骂咧咧地蹲坑的老大,其他人全体被抓。感人至深的是我们这些硬汉子居然像事先对过口供一样,没一个人供出片源是老大这条漏网之鱼,当然事后狠宰了他一个月的砂锅排骨。后来听说是老大的一个老乡,从前跟老大打过一架后就记了仇,这回把我们屋看黄盘的事给举报了。几个月后我在食堂又看见一次老大的老乡,发现他门牙丢了一颗,我心里终于爽了,狂笑了整整一个礼拜,失恋的阴影也扫去了很多。到现在也不知道是谁下的手,那天一起被抓的哥们儿有十来号人呢,反正不是我。

因为我们人太多,搞得派出所太挤,小警察们只关了我们一下午就放出来了。不过,全系通报批评是少不了的,当天这事就插上了黄色的翅膀,飞遍了饥渴的校园。

杨芯蕊红着眼圈来找我时,我一副满不在乎破罐破摔的德行。在她开口之前我抢着说:“咱俩已经什么都不是了,以后你就别来找我了,省得别的女生看了嫉妒。”她的嘴唇颤了颤,跺了跺脚,狠狠地说:“海楠,你真让我失望!”然后转身跑掉了。我望着她的背影,头一次为了所谓的“爱情”流眼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