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留下的痕迹,风带走的伤痕

当风轻抚过带刺的玫瑰,你看到风吹花瓣留下来的痕迹,却未曾留意风的身上被划出了斑斑伤痕
正文

中篇小说:面罩恋人(十五)

(2005-04-21 05:53:49) 下一个

面罩恋人(十五)

我心神不定地上网查通讯录,又拿杨芯蕊的名字去“google”。我一边做这些一边告诉自己,我只是随随便便那么一试,而不是挖空心思一定要找到她。跟抽签算命什么的差不多,如果找不到就说明我和杨芯蕊缘份尽了,我也好放弃那些奇怪的想法。果然,没有发现任何线索,连重名的都没有。我有些失望,但同时莫名其妙地松了口气,就好像开车到了一个岔路口不知道该往哪边走,忽然发现其中一个路口插了个“Dead End”的牌子。

等到十点半左右我又拨通了周之航家的电话。这回有人接了,我听见背景声音里周之航那一点没变的声音骂骂咧咧地抱怨着:“这谁呀?真他妈会挑时候!一会儿继续!”然后就是“苏三小姐”的阵阵娇笑。“哈喽?”周之航终于不情不愿地冲着电话嚷道。“Hello! This is NBC Average Joe. May I speak to Mr. Joe Zhou please?”我诚心懵他,拿我能说出的最拽的英语彬彬有礼地问道。电话那边一阵沉默,随后周之航像喝了疙瘩汤一样磕磕巴巴地说:“Yes, she, no, he is talking to you. This is Joe Zhou.”

我忍不住乐了起来,“粥儿粥儿,让我给粥迷乎了吧?”周之航听了顿时破口大骂,“我靠!海楠!还阴阳怪调的!我刚还纳闷这NBC怎么还有个农民台呢?”

“嘿嘿,以后有机会来美国农民家里串串门子?最近怎么样?你小子正干坏事呢吧?让我给搅和黄了?还是本来就是黄的?”我笑着问道。

“没事没事,正正正做饭呢,小炖肉儿,嘿嘿。”周之航的脸皮当年就出了名地厚,可以娉美我们食堂里的包子皮,引来背景里“苏三小姐”又一阵娇嗔的笑骂声。“哎,什么时候来加州玩玩?顺便把欠我的五斤苹果还喽!那回你陪老婆去看电影,军理课点名时我在教官眼皮子底下替你答的到,结果紧接着喊到‘周之航’时只好装没来,说好赔我五斤苹果的,我这可都记着呢!”

“靠!你就天生一帐房!五斤苹果愣记了十来年!干脆你上我这来,咱果园里摘去,你能摘多少我还你多少!哎,我顺便问一句,你知道杨芯蕊——就我原来那女朋友,现在在哪个州?”我本来想问史歌的事,却先问起了杨芯蕊。

“她是你老婆,怎么问我呢?”周之航叫道,“没消息,不知道。”我“噢”了一声,决定这回彻底放弃了,跟周之航又嘻嘻哈哈地聊了一会儿。“哎,你那个外甥女——史歌,也来美国了是吧?”我故意轻轻松松地引入了正题。

周之航顿时安静下来了,半天才冷冰冰地冒出一句,“她不是我外甥女,我们家没这个忘恩负义的人!你别跟我提她。”

我一时语塞,看周之航的态度也不那么好劝,赶紧岔开话题,最后又表示了一下对“苏三小姐”的问候,有些尴尬地结束了和周之航的通话。看来他这条途径是走不通的,我捏着史歌的电话号码想道,也许只有从她本人那里我才能了解她这些年的经历。

等我躺在床上快睡着时,意外地接到了周之航的电话。“刚才不方便说话,现在老婆去查经班了。你接着说,怎么着?你见着小歌了?”

“嗯,在马路上看见一个人长得特像,应该就是她。”我留了个心眼,史歌说过不想让人知道她打工的事。

“那肯定就是她了,她现在应该跟那男的在一块儿了,就在你那个州。”周之航说着长长叹了口气,也许是憋得太久了需要找地方倾诉,告诉了我这个连“苏三小姐”都不知道的牵扯了他家两代人的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