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又站在了那个岔路口 (诗)

(2015-11-21 16:40:11) 下一个

我又站在了那个岔路口
我曾在这儿徘徊
但不良久

 一边是蜿蜒的土路
似乎可以望到头的风景
也许要跋涉很远
才可找到一片憩息的树

一边是白色的薄雾
如新娘的面纱 把娇媚掩住
远处猎人的号角 在传说着征战的场面
更有一位英俊的骑士
呢喃着童话一样的呼唤

当飞机跨过大洋
心中的礼花 绽放在幽蓝的天海之间

二十年后
我重新审视着这个岔路口

一边的风景早已迥然
传说着新的童话陌生又亮炫

另一边的雾早已散去
清晰可见我跋涉的脚步
在每一步的旁边 是永远并行的
另一只脚印的依偎看顾

我没有掂量那条未踏足的路

我只是站在那儿
微笑着 仰头寻找上帝

我差点儿错过了
我的金子一样的骑士


题记:回国有感。当年曾为要不要出国、要不要远嫁知之不多的他,犹豫不决。又联想起Robert Frost 的 “未选择的路”,遂成此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