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的海洋的博客

前一阵横扫各个盗版碟摊的《王子咖啡店1号》可以说是我看过的最好看的韩剧了。轻松,愉快,还很甜蜜。
正文

我的音乐家房东太太

(2008-11-23 12:25:18) 下一个
我确定来美国的时候已经是8月了。这时候找房子是有点点晚了。学校有专门的租房网站,可以上去搜索。有个叫Irina的房东每次都会及时回复我的邮件。我看她的房子各方面条件还好,问她如何付款,她说自己人在欧洲要9月中旬才回美国,可以让我先住,到时候再给她钱。当然她要了我的照片和学校的录取信。我觉得她很信任我,所以就定了下来。

 

见到Irina,才知道人家居然是小提琴家呢。有着金色的头发,身材苗条纤细,年轻的时候一定是个大美人。而且性格超级好,待人温柔又友好。她父母是俄国人,她年轻时候去了德国,结了婚,又离了婚,然后遇见了她唱歌剧的现任韩国丈夫,来到了费城。我问她是不是在费城交响乐团拉琴(因为这个比较有名嘛)她有点惭愧地说能到费城交响乐团的都是顶尖高手,她的水平还没到。准确地说,她是个自由职业者,她和几家乐团签合同,人家若有演出她就去,所以到处travel.其实很辛苦的,而且挣的也不多。

 

他丈夫在得克萨斯教书(应该是教人家唱歌剧吧),加上她到处演出,所以很少在家。如果我们有机会见面都会聊一会。周末还会约着一起到中国城吃早茶或是韩国城吃韩国菜。天还不冷的时候,我们会在房子后面的露台上吃晚餐。周围很静,只有蛐蛐的叫声。还没等我充分享受浪漫的情调,我们的小台灯已经吸引了众多蚊子,蚊子的对我的胃口比我对Irina做的山羊奶酪饼胃口好,加上我对美国蚊子尚无免疫力,被咬得脚背都肿了。

 

Irina怕打扰我们,所以练习的时候都是一个人关在地下室里。不过我还是有看到她的演出。这个留着下次再说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