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的海洋的博客

前一阵横扫各个盗版碟摊的《王子咖啡店1号》可以说是我看过的最好看的韩剧了。轻松,愉快,还很甜蜜。
正文

还是爱你

(2008-12-08 07:27:24) 下一个
"人和人在被相貌和性格吸引前,是被什么所吸引呢? 是气息." 在电影《东京铁塔》的开头,40岁的史诗对18岁的少年透说。她是他妈妈的朋友,有丈夫,有钱,有闲,而且依然美丽。

史诗一直觉得少年对她的迷恋只是暂时,总有一天这样的露水姻缘会随着他的长大而消失。可是三年过去了,透对她的爱只增不减,他不再满足于每礼拜三下午等她的电话,“我不想只做你的玩具!”他要和她正大光明地交往。史诗委婉但坚决地拒绝了。理由很充足,富有的丈夫,可畏的人言,还有他们之间二十岁的差距。
 
痛苦的还有丈夫。他早就洞悉了妻子的外遇,却从未说破。因为爱她,希望她会回头。直到一天,他愤怒地挥拳将透打落到水池中,大声责问:“当你30岁时,她已经50岁,当你40岁时,她已经60岁,你还会爱她吗?"
 
我想透大概自己也不知道以后会怎么样吧,但现在的一刻,他很爱她。
 

浑身透湿的透在众目睽睽下伏在史诗的膝盖上请她和他一起离开。她的心颤了颤,还是拒绝了,“我不要坏了的玩具。”透终于绝望地远走他乡。史诗才发现她的心魂也随之离开了。

 史诗的扮演者是日本著名的影星黑木瞳,她还出演过另一部很出名的电影《失乐园》。现实中,她不仅事业成功而且家庭幸福。有人说这个被称为日本最美丽的家庭主妇的女人有一种既贞节又放荡的气质。我喜欢她扮演的《白色巨塔》中财前的情人花森,一个爱得再深也很清醒的女人。

爱情是不是该有条件呢?我觉得有。开始的激情过后,“条件”很大程度上决定今后相处是否能和谐长久。不过如果总是苛求条件的匹配,也许一辈子也不会有不顾一切去爱的经历。在世为人,也算白活了。
 
整个电影中其实最让我感动的人是史诗的丈夫,他把签好字的离婚协议交给早已失魂落魄的史诗,爱她,所以还是决定放手。在影片的最后,有情人终于得以在巴黎的落日余晖中相拥而吻。完美的结局。但也就是当个电影看吧。
 
可是史诗最后对透说的一句话,还是让我心生微微的感动.
 
“就算你明天就改变主意,我还是会爱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