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改变我职场生涯的一周.

(2009-03-28 08:46:48) 下一个
这周是我工作一年半以来体会最多收获最大的一周, 就好象茅塞顿开. 也改变了我对职场的认识和老外同事的认识.

帮助我改变的最主要的人是我的军师, 在她的悉心安排和指导下, 我成功地扭转了被动局面, 今天和老板的谈话也都达到了我预期的目的.

职场的认识: 一定要一贯保持职业化, 说话办事处理同事关系, 要职业化,这样可以免去好多没必要的烦恼.当一起以职业化出发, 你就会能做到说话底气十足, 不卑不亢,目的明确.

对老外的认识: 老外表面上看上去很NICE, 那绝对是表面的. 那是每人必带的MASK,在这个面具下, 是青面镣牙. 老外的本质是自私的, 千万不要用中国人的NICE去理解他们. (我一向天真幼稚, 对人毫无戒心, 这是我的致命伤, 所以要经常提醒自己.)

交流的重要性: 交流重在对频率和内容的掌握, 语音语调的运用, 这能体现出你的自信.平时自己注意英文口语的练习也会有帮助. 和上级的交流一定要有实质性内容, 想好你要达到的目的才开口, 可以自己列个单子,写在NOTE CARD上,谈话时带着. 和同事交流可以没有特别的目的, 但是你打听信息的一个途经. 不要向同事征求工作上的建议或意见, 这些问题要和你老板谈.

先谈这点儿体会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