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职场中另一个文化差异的误区

(2010-01-15 20:09:08) 下一个
今天和一女老美同事聊天,她说她发现亚裔看上去都很happy的样子,我说看上去happy, 但其实并不一定happy呀。她分析可能是因为文化背景的原因吧,但是整天象中餐馆服务生那样笑嘻嘻的会让人感觉不能委于重任or take seriously。她建议我少笑,只是偶尔笑笑而已,我说那不跟带了面具似的,她同意,说在corporate america年轻人大都带着面具上班,她自己岁数大了就不蹦着了。自和她聊完天,我就开始板着脸行事了,发现好处很大,半天下来,脸部肌肉蹦得紧紧的,减少了皱纹的发生。还发现,板着脸工作更容易做到being professional, 对象什么犹女,SB经理,舔PG的,各种各样漂浮在空中大大小小的EGO泡泡都可以做到视而不见,就象那句话说的:我是6毛我怕谁。 我也注意到周围的老美同事很少说话办事面带微笑的,倒是一越南女孩总是面带微笑。当然了我说的不包括客服类工作。为了让自己少长皱纹,我决定下周开始板着脸上班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