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看奥运时,你会为谁加油?

(2012-08-08 16:50:24) 下一个
自从2012伦敦奥运开幕以来,我们全家其他节目一律取消,回家快快做饭吃饭以后,就是坐在电视跟前看奥运转播。用儿子的话就是:奥运会四年才有一次,其他的活动几乎每天都有,当然要看奥运了。撇开NBC总是插播广告不给力外,大部分时间还是看的热火朝天。

作为一个在美国生活了很多年的中国人来说,对中国和美国的感情那是相当的复杂。这在给两国运动员加油和数算两国金牌上,真的是时常进入矛盾状态。我既希望中国赢,又不希望美国输。就在这种纠结中渡过了几天,老公看我如此悲催,就说:“其实,中国和美国比,谁赢你都应该高兴,就把两国的金牌加起来不就行了,这样你总是感觉很好”。
还真是,向欧盟学习,数金牌时把欧盟看作一体,那我把美国和中国也作为一家了。

 NBC转播运动员的比赛时,往往都转播他们在看台的父母和亲友团的表情和状况,那种真心实意赢了欣喜,输了沮丧的感觉啊。
儿子喜欢游泳,一直以来就是“飞鱼”菲力普斯的粉丝,我当然也站在儿子这边,为飞鱼鼓掌叫好,希望他能赢每一场比赛。在看男子200米蝶泳时,看到一路领先的飞鱼,激动真是难以名状。在最后被南非的游泳选手勒克洛斯夺了冠军时,我们太不能接受现实了,怎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

随着镜头的回放,当我看到了看台上一个面容慈爱的老人,一双老泪纵横的眼睛,拿着黄绿相间的国旗,激动的用国旗擦眼泪时,我的心平静了。我想那人是勒克洛斯的父亲,此时的他是多么的激动和开心啊。

是啊,每个运动员的背后都有着多少的艰辛和努力,也有着多少期盼的眼睛,他们的付出是值得得到回报的。
接下来的几天,我依然在看奥运,但已不再那么斤斤计较谁会得金牌了。我会为每个得到金牌的人高兴,为每个没得到牌子的人默默祝福,我知道他们都不容易。

实际上,只要尽力了,他们每个人都是很了不起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