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又是月全食

(2014-10-08 13:10:58) 下一个
又是月全食,今早上我居然5:30就起来了。月亮太低在后院看不到了,只有跑到前院儿。在院前的路上找了半天,才找到。天上有些许的云彩,月亮整个很红,没有多少亮光,时而在云朵里穿行,时而露出黑红色的脸张望。
Nikon DX相机不给力,居然嫌目标太暗就是按不下去,偶尔按下去,月亮也有重影。我的苹果4S更不灵光。
我在折腾相机时,听到有呜咽的声音,
回头看是一老太太在蹓狗。我说早上好,她说好,狗狗有些害怕。我诧异地说狗狗害怕我?我只是在看月亮,你看有月全食呢,她说是啊,看到了。
看着她们模模糊糊走远,我有些疑惑,狗狗怕我?难道紅色的月光下衬托着我高大的身影,对他居有一种震慑?怂狗,没见过这么怂的狗。
继续折腾了一会儿,跑回家拿了iPad 和某人的iPhone 5s, 蹲在地上试了试,发现人家的5S确实强多了,分别照了相。为了这,等我的4s到期,我也换个6/6+。
儿子让我6点钟叫他起来去游泳。去送他时发现车没油了,于是去附近的HEB加油,忽然发现他的小车居然和我的大车盛油差不多,惊诧之余拿着收据上车就走,听到叮当做响才知道油箱盖没放上。下车盖上油箱盖,挥手向加油亭的人打了个招呼。
回家时错过了该往我们那条街拐的路口,于是又围着转了一圈回来。发现早起缺觉对我的大脑还真有影响。[睡]
还没忘记月亮,现在天己放亮,月亮己露出小半部分,不过己落到树梢了,赶紧去前面的drive way上照了几张,效果还不错。
回家时发现被锁在了门外,敲门女儿给开,让她出来看月亮,结果月亮已经掉进了树丛,找不到了。
给女儿煎了蛋和面包,伺候她吃完饭,穿好衣服鞋子,又送她出门去赶校车。
女儿走后我关上门,长舒了一口气,哈哈,时间终于属于我自己了。


这是5S照的不重影的照片,但是模糊啊。

下面就是我家Nikon单反的功劳了。

 瞧这月亮照的,就一火球。


不过和着斑驳树影还是挺有诗意哈:)



俺家阳台上,透过树丛,月亮居然象棵红萍果有木有?


七点左右时,月亮已经出来的小部分。 随后越来越大,最后没入树丛,从我家看不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