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辣死了’

(2008-12-05 11:18:01) 下一个

12/4/08

我跟女儿在吃午饭,忍不住吃爸爸炒的辣椒,一边吃一边说:辣死了,辣死了。女儿很不解地看着我说:“辣死了,你还吃它干吗?”“嗯,this is a good question”, 我边吹着火辣辣的舌头,边在想应该怎么回答。女儿继续说:“妈妈,你知道吗,‘辣’是‘spicy’, ‘死’是‘die’, ‘辣死了’就是‘spicy then die’, 你没有死,是辣,你应该说‘很辣’,不是‘辣死了’, OK?”

真是的,说了这么多年的汉语,我怎么就没觉得这是个问题呢。

晚上爸爸回家,我说给他听,他说人家妹妹的中文老师让她用“老”组词,她组的是“老二”。当然因为自己是家里的老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