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宠物

(2008-11-24 15:25:41) 下一个

10/19/08

朋友的父母在他们家的后院里捉住了一只小野兔,问我们家借曾经荷兰猪( Guinea Pig )的笼子,说等父母走了就把小兔拿到我家。小孩子们很高兴,我却有些犹豫。

原因是我不想再养什么小动物。我有点怕了。记得五、六年前,是另一个朋友家的荷兰猪生了 Baby ,他们不想养那么多,就给了我们一只,我们一家人兴高彩烈,给它买笼子,买 bedding ,买房子,买食物,还买了各种各样荷兰猪喜欢的玩具,把它的笼子打扮的五颜六色,那种开心与满足。这可是我们家的第一个 pet 呀。

可想而知,那只荷兰猪被我们养得肥肥胖胖,毛色光滑。大概过了两年,有一次我去后院帮它换 bedding ,本以为它已经成为我们家的一员,就不会跑了吧,我只是把它放在一边它的小房子里,谁成想它跑了出来,等我去抓它时,它呲溜一声钻进了我们后院的 Bush 里。任我怎么弄也不出来。

无可奈何,等大家都回家时我如实相告。好在想到还没走远,大家心里还存了幻想。说不定它自己回来也难说。

我把它的笼子放在外边,门打开,里面放了些食物,大概过了一个星期,在一次偶然的时候,我看到那个荷兰猪居然跑到了笼子里去,我快跑出去,把门关上。那种激动与兴奋啊。

可是当我再捧起它时,发现它已经瘦骨磷峋了。但是我们还是很开心的,毕竟是失而复得啊。我也满心盼望它能够再恢复起来。

可是,我们的荷兰猪毕竟是温室的幼苗,不管我们怎么努力,给它多少好吃的。它一直恹恹得,在我家又生活了十几天。一天晚上它把自己挤在了它喝水的瓶子下,等我发现时,它的身体已经僵硬了。我们都很难过,孩子们帮我把它与它心爱的房子葬在了我们后院的桃树下。

为此,我内疚了很久 , 一直承受着害死荷兰猪的压力。

过了一两年,小孩又开始吵着要养 pet 。有一次心血来潮,爸爸又带他们去买了两只小老鼠,我们又开始给它们买笼子,装笼子,买食物,买 bedding ,装小老鼠可以爬上爬下的 playground 。小孩子们很高兴,每人一个,还给起了名字。可是好景不长,一只老鼠把另一只咬的遍体鳞伤。哥哥就给那个受伤的老鼠专门做了个纸壳房子放在车库里。我们一致不喜欢太凶的老鼠,也把它放在了车库。

不在眼皮底下,居然把他们给忘了,等有一天哥哥想起时,发现纸壳箱子被咬了一个洞 , 里面的跑了,笼子里的饿死了。想来真是可怜,下决心不再养宠物。
可是这次朋友父母回国了,她又要生小孩,于是打电话催了我们无数次, Daddy 终于去把小兔拿了回来。

看着怯生生的棕色小兔子,张着无助的眼睛,蜷缩在笼子的一角,我居然生出了一股怜恤之情。好象又看到了当年的荷兰猪。养着吧,谁让我们有缘呢。

现在哥哥妹妹已经长大,他们俩争相为小兔子造房子,喂东西,换 bedding 。我也渐渐放下了忐忑的心。

今天是星期天,外边天气很好,两个小孩把兔笼拿到后院换 bedding ,一切那么巧合,小兔子从临时装它的纸箱里一跃而起,跳了出来(小孩子不知兔子会跳,特别是那么小的兔子),当哥哥去追时,它以飞快的速度钻进了当年荷兰猪钻进去的 bush 。

Daddy 在家,小孩要求爸爸帮着把小兔找出来,爸爸努力半天也没有办到。难道同样的故事会发生在小兔身上,真让人难过啊。

不行,我要把它找出来。 于是我拿了扫把,(当时我正在扫地),儿子也找了一根棍子,让妹妹守在 bush 的另一端,我们开始从头一点一点用棍子轰。等妹妹大喊 bunny 时,我们赶紧跑过去。谢天谢地,小兔子被拦在了我们的栅栏里面。

中午吃饭时,儿子说:"妈妈,你写一写兔子跑掉又找回来了吧。"因为他知道我在写一些我们家的趣事,等他们学好中文送给他们读。

好啊,我要写,而且我要好好养那只小兔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