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道菲尔太太 【四】

(2011-11-09 09:26:16) 下一个

和道菲尔太太在一起的日子都是欢乐,  当我们闹着要分她的财产, 分她的果树和瓷器的时候, 谁也没有想到, 一年以后, 我们竟然真的失去了她。  

 


道菲尔太太被诊断出患有急性白血病是在2008年年初。刚确诊时,她曾经下决心和病魔斗争。但她很快就发现,这是一场必败的战斗,而且要耗费大量金钱。不久,她就坚决放弃了积极的治疗。


道菲尔太太是个无神论者,可是我暗地里希望她曾经相信上帝 --- 她是这样好的一个人,应该进天堂;可是除了上帝许诺的那个天堂,我不知道是不是还有其他的天堂存在。


道菲尔太太去世之后,遵照她的遗嘱,她的家人将她的遗体火化,将骨灰洒在了那片沼泽地里。生前,她常常去那里给鸟儿们喂食,关注它们的生活环境。


为了纪念道菲尔太太,他的亲人们捐资,在湾区的一座小山上修建了一条供游人休息的长椅,我们叫它 Mothers Bench”


今年的二月份,我和先生去加州看望公婆,又见到了道菲尔先生。这是道菲尔太太去世之后我第一次见到他。交谈中,我感到他的思维比以前慢了。当他站在道菲尔太太身边的时候,他像是一个最好的捧哏演员,反应敏捷,应对恰到好处。可是现在他的回应总是慢半拍,也不如以前风趣睿智了。他失去了他最好的搭档,我觉得,他的 quick wit 被道菲尔太太带走了。


我们没有忘记去拜谒道菲尔太太的长椅。 那把长椅坐落在半山腰的一小块平地上。椅子全部由大理石铸成,椅背上镌刻着道菲尔太太的真名,还刻着许多姿态各异的小鸟儿。长椅依山傍水:它的背后,一片郁郁葱葱之中穿行着弯弯曲曲的山路,游人玩累了,走下来,在这里歇歇脚,非常的方便。坐在长椅上向下望去,旧金山湾区尽收眼底,蔚蓝色的海水和红褐色的沼泽地纵横交错,在阳光下呈现出动人心魄的美丽。

 


我们得知,如果不是因为野生生物保护协会三十几年不懈的努力,现在出现在我们眼前的,就会是公寓和办公楼的汪洋大海。

 


二月底的湾区已经是春天了。山风和煦,朝阳灿烂而又温暖。阳光倾泻下来,把道菲尔太太的长椅照得闪闪发亮;也照亮了她的脚下,那片美丽自由的土地。


道菲尔太太的灵魂,就安息在她毕生挚爱着的,大自然的怀抱之中


 


 




【上图】 道菲尔太太的Bench, 椅背上刻着道菲尔太太的名字和姿态各异的小鸟儿。这张照片摄于我们二月份的加州之行。


【下图】从道菲尔太太的 Bench 看下去,美丽的旧金山湾区。这张照片转自“野生生物保护协会”为纪念道菲尔太太而发的专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umia' 的评论 : 当然可以 ~~ 真抱歉我直到今天才看到你留了这么多的留言。谢谢你! 我也是因为《巨流河》认识了你,感到很幸运 :)

宁宁
Luumia 回复 悄悄话 你有一支神奇的笔,生活在你的笔下散发着各种芬芳!我可以叫你宁宁吗?
xixi2009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们全家!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问好bymyheart,新年好!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点缀的评论:

问点缀好!看到你在我好几篇文章之后留了言,很高兴你喜欢它们。我也喜欢看你的文章,以后多交流。新年好~~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多好的一个人!很有些我们中国人的性情。在西方人中,意大利人应该是与中国人最接近也最有感情的了。。。

这样的美文读起来既温馨又长见识。人生的每扇窗户里都有美丽的人和事。感谢分享!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多好的一家人。写得真切动人。问好节日。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happyfamily的评论:
好温馨的留言~~ 谢谢你!我争取多记录这些细腻美丽的情感。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range88的评论:
好啊橘子姐姐,咱们湾区见~~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问松好!
myhappyfamily 回复 悄悄话 时不时都会来你这里看一看:)喜欢你写的文章,细腻美丽的情感。
orange88 回复 悄悄话
宁宁好!休假回来过来看你,读到这么感人的故事和博文,很感动。宁宁,你真应该多写,假如有空的话。还有,下次到湾区,给我一个机会见见你,好吗?谢谢了。
预祝你的感恩节,团圆和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愿她安息!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笑林的评论:
是啊,当然是,我相信道菲尔太太一生都生活在一个美丽快乐的世界里,现在她安息在大自然的怀抱中,这就是属于她的最好的天堂。

谢谢笑林,常来玩~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露露花语的评论:

谢谢露露,漂亮的年轻妈妈,你真是好漂亮啊~~
笑林 回复 悄悄话 这样一生快乐、善良的人肯定去天堂,如果你相信有天堂。这是不容质疑的。更为重要的是,她生前已经在天堂。如果你是快乐的,你已经在天堂了。不是吗?
露露花语 回复 悄悄话 另人敬仰的一位善良,以慈悲为怀的老人:道菲利尔太太。

谢谢宁宁带来的,一个人间真实而美丽的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