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不住的念头

You always forget what you should remember, but remember what you want to forget!
正文

注定悲伤的相逢

(2010-07-18 02:52:10) 下一个
与老公多年分居,感情已淡薄到了无,加上他对儿子不管不问,我提出了离婚。但他不同意,于是开始僵持。某一天,鬼使神差地在一个交友网站上注册了,没两天就收到几条信息,其中一条来自Lee. Lee是苏格兰人的第10代后裔,土生土长的加拿大人。源于早先多次去日本的经历,他对日本文化有着强烈的兴趣。甚至在他的信息里,最后还写了一句日语。我试着用Google翻译,结果狗屁不通。于是恶作剧的,把Google翻译的内容回复给他,并特别声明“Blame Google!”没想到我的恶作剧开始把我们的距离拉近。每天我们通过电邮发送信息,开始逐渐了解对方。他是眼镜设计师,在业内有很好的声誉,并受邀参加了GUCCI的招聘面试。2周前的一天,他和另一名同事去温哥华北部的Prince George,路上我们一直互相发送邮件。到了下午,他给我发来邮件,告诉我GUCCI通知他被正式录用了。他说,“You are the first one who knows this.”惊喜!那一天和次日两天时间里,我们互相发送了500余条信息。我们都觉得有些疯狂。我们发现彼此有无尽的共同点 – 对待孩子、性格、与朋友交往的方式。。。。随便提一个问题,我们都会说出同样的答案。每天早上醒来,我都收到Lee通过电邮发来的花、有时候是早餐,当然都是图片。Lee说,”I want to send you real flowers, anonymous. Let me know when I can send to you.”我说,“我没办法。他一直在家。”Lee结婚14年,有2个儿子。他非常爱儿子,大部分时间都是他接送儿子、带儿子biking, hiking, swimming。。。。老婆反倒管得很少。他说自己的婚姻是loveless的婚姻,与老婆“no relation at any sense”。但是,为了儿子,他仍然努力维持。我们疯狂的发送邮件,每天都有上百封,从早上起床到晚上睡觉,只要有时间,都在通过邮件聊天。为了让对方知道自己每天的样子、在做什么,我们每天都自拍照片,然后发给对方。每天晚上,我们停着Chris Rea 的 “Josephine” 入睡。Lee的邮件已经称为我每天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生活。终于,Lee提出来想要见面,他说“A kiss is all I want. I will be a gentle man.”我没同意;他有些难过,对我说“We build a history even before we meet......if ever”。我们在心里都清楚如果见面可能会发生什么。Lee伤感的祝福,“I might not be the one.......But some guy will enjoy your scent...kiss you wrists and nape of your neck. You`ll want him too.”我说,“我没有GPS帮我定位他在哪里,我甚至不能确定他的存在”。Lee 沉默了,稍许,发来信息,说“I’m sleepy. Good night.” 我知道他一定没有睡。果然,过了好一阵,他从交友网站上发给我一封邮件,“Baby, we are like ships in the night……”Lee从不掩饰他对我的喜爱,可我却从未正面告诉他我其实也完全沉醉于与他的交流。这场看起来注定悲伤的相逢,我不知道自己还能佯装快乐多久。。。。Lee, 我希望能有勇气告诉你 "I love yo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好像和我写的汉字解码 幸 字 相逢。
明天会更好。
人在孤城 回复 悄悄话 唉,真实的,可贵的,写出来就更加不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