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不住的念头

You always forget what you should remember, but remember what you want to forget!
正文

六岁的脆弱

(2008-11-14 02:54:15) 下一个

儿子自出生以来的每一天,都与我一起度过。还在国内的公司时,我就是出了名的“不出差”,因为我不想牺牲每天晚上的“Bed Story Time”。

 

儿子出生以后,老公从未独立照顾过儿子一天。偶尔独自带儿子出去玩有的,但也只是几个小时,从来不需要考虑做饭、洗澡、讲故事、看病、上学、游泳。。。。

 

但是,这一切,都将发生改变。明天,我将随公司去中国出差3周,儿子只能跟老公留在加拿大。1个月前,我开始给儿子解释即将发生的变化,他并不能理解。Of course 他只有6岁。2周前,我逐渐让老公尽量多地照顾儿子的生活,儿子显然很享受这样双重照顾的生活。1周前,我问儿子,“我要去中国了,只能通过电话跟你联系。你希望我多久给你打一次电话?每天一次?3天一次?还是一周一次?”结果,他告诉我,“一周一次就行。”我强颜欢笑地追问,“Are you sure?” 他说,“Oh yeah! Three days is also fine.

 

看起来,儿子对我在他生活中的短暂消失并不太介意。尽管有些心酸,但同时又感觉释然,因为我不用太担心儿子会因此不适应没有我的生活。我就这样心酸地释然着过了一周,直到临行的前一夜。

晚上睡觉前,儿子说,“妈妈,今晚你跟我一起睡吧,因为你明天就要走了。”Oh! Sweet boy! 于是,我给儿子讲了3个故事后,我们一起睡下了。经过了一个白天,他很快就入睡了。我重新打开台灯,看了好一会书,才重新睡下。我想我并没有真正睡熟,因为我能察觉儿子的每一个翻身。就这么懵懵懂懂的到了半夜,我听到儿子奇怪的呼吸声,感觉好像他的一个鼻孔塞住了。于是我捏捏他的鼻子,问他,是不是鼻子不通?他摇摇头。我拍拍他,看看表,半夜310分。他的呼吸声依然很重,我怀疑他可能着凉了,所以再次检查他的鼻子。当我碰到他的脸时,惊觉他的脸上布满了泪水。我搂着他,轻声问,“儿子,你怎么了?做噩梦了?”他一直摇头,然后突然放声大哭,说着“I don’t want you to leave. I’m going to miss you so much!” 我忍不住也哭了。

我以为
6岁的孩子还太小,不懂得离别;却没想到,6岁的孩子已长大,懂得隐藏自己的脆弱!

于是,在午夜
3点的黑暗中,我搂着儿子一起哭泣。我告诉儿子我将每天给他电话、在预订的时间回来、给他写电子邮件、早上给他做Halloween Cookie、等他起床后我再离开。。。。。。他慢慢平静下来重新入睡。我心酸而欣慰地明白,我家小儿初长成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