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蓝天白云绿地:回复艾友友

(2008-12-04 08:21:18) 下一个

(一)

我这里称之为的英雄是指能够清楚地看出别人的问题,且能够善意地,冷静清晰地表达出自己的人。我从没想着同谁做斗争,只不过说出自己的想法罢了。看到了你今天评某尾的帖子,想说几句。

某尾一直在善意地谈自己对艾园或某个人的一些印象, 怎么他写的文章就在你眼里成为“反艾主贴”了?你说“某尾要求的“大”,是“有脓奶大”的大,就像患了乳腺炎的乳房一样,因为装满了脓,所以显得特别大。”,你这不是故意曲解某尾的意思吗???之所以说你故意,因为如果说连我这个普通读故事的人都读懂了某尾文章的意思,我不相信有目共睹高水平的艾友友会看不出某尾宛转善意的文字:我没有认为艾方不该骂人或表达意见。 但我认为艾方骂得太失态, 而这种失态有太多例子。(ZT 见“某尾是谁?”)。

平心而论,艾友友你真不觉得“揭盖头”系列的争辩有些过激吗? 你还说:“这就暴露了某尾互相矛盾的两个欲望,一个欲望是要显得没水平,以便赶走有水平的读者,另一个欲望则是要表明自己还是有水平的,文章写得冗长是故意为之。某尾到底想让人认为她有水平还是没水平?”,关于这个我想说的是,艾友友你何苦费心将某尾调侃的一句话特意放大呢?如果你从善意的那一面去揣摩某尾,相信你就不会写出上述文字了。再者说了,某尾文章有无水平这并不重要,相信某尾也不会在意自己文章水平高低,只要清晰表达出有道理的内容了,那就OK。还有你说到“某尾不仅是欲望纷纷落空,还产生了一个副作用,那就是把那些一直看她文章的人都贬低为“文字水平不高”的人。”那就更不成立了,一句调侃的话,哪能引申出这么多的意思。不过我自己举双手向大家坦白交待:我自己的确文字水平不高:)

关于你帖子中“某尾自己承认在艾园潜水多年但从来没发过言。她号称“我一路跟读艾园的一些文章,是源于我对作者表达出的大量思维方式和生活态度有同感,觉得珍贵”,但她却从来没有表示一下支持或者赞赏,在艾米受到攻击的时候,她从来没有出来支持一下艾米,在艾黄为地震遇难孩子呼吁的时候,也没见她出来表示一下关切。”,我想有些人习惯或喜欢默默地关注成功中的他人,“不去支持或者赞赏”很正常啊;至于“艾米受到攻击”(什么时候,我怎么不知道?),大概是知道艾米不会受到影响吧(我这是妄自揣摩);在艾黄为地震遇难孩子呼吁的时候,可能他已经在身体力行着某些事情了,不需要在艾园冒泡表示吧。

关于你最后说的“她就专开一个博克,连篇累牍地攻击“艾方””,还是那句话,如果你从善意的那一面来揣摩某尾,就不会这样想了。如果某尾不喜欢艾米,不喜欢艾园,他就不用劳心劳力的撰文向“艾方”进言了,我觉得他是想使鱼缸更洁净,更亮,使人们很容易清楚地看到那漂亮的鱼。

最后希望我们都能从善意的一面去揣摩别人的意图,相信就少很多争辩了。还有说句大实话:喜欢艾米的人,在艾园留言的人不可能都是水平高的人,即便是,有些想法做法也不可能完全一致,所以对于“低水平”或想法不一的读者请艾友友你砸的时候“手下留情”:),相信这样你反而帮了艾米很多,使得她有更多时间写文,想想由于你的言语激烈的“狠砸”使得艾米卷入纷争,艾友友你不内疚吗?

---------------------
艾友友 评论于:2008-11-26 17:44:47
回复蓝天百云绿地:

你的"英雄观"很别具一格啊,大概是敢于跟艾友友斗争的就算英雄吧?那你也可以算一个嘛:)别那么客气,举贤不避亲,实事求是,自己是英雄就承认自己是英雄:)
----------------------

(二)

回复果果儿和艾友友:

好像我从小到大都不是一个爱扎堆的人。我之所以说“我们普通读者”,是因为我把艾米的博客介绍给了我很多的朋友,大家对“揭盖头”系列及某尾的文章想法差不多,我也收到了类似的普通网友的qqh。有没有比“我们普通读者”更好更贴切的表达方法,我要再考虑了。但请不要由于我这一个帖子中的一个词,就把我定性为“胆怯”“没有独立人格”。

--------------------
艾友友 评论于:2008-11-26 17:01:06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没有独立人格的人就喜欢拉一大帮人壮胆,政府发言人动辄就是"十三亿中国人民",小泥山是"你不是侮辱我一个人,你侮辱的是所有读者",这位蓝天同学则"我们普通读者".

他们就是这种思维方式,只有这样想他们才能保持良好的自我感觉.

果果儿 评论于:2008-11-26 16:43:49 [回复评论]
回蓝天白云绿地:
又冒出一个喜欢代表别人的。拜托你搞清楚你自己的观点就只能是你自己的观点,别动不动就往别人身上扯。这样扯显得你胆怯,自己说个自己的观点还要拉一群人来给自己壮胆。

我这个普通读者就没觉得某尾是什么英雄。正相反,某尾这种两面三刀的做法证明TA是个狗熊。我还真想知道这个假惺惺的某尾是谁。

---------------------

(三)

回复艾友友:

怎么我反以为是艾友友该对WORLDLING说声SORRY呢?莫非你对自己的文字不负责任???

记得艾友友曾说过:“我上次就说了, 某尾的水平绝对在绿豆红茶之下, 我本来还要说某尾的水平也绝对在另一位EX-知傻之下,但那样一说,就等于把某尾钉在某一位EX-知傻上了"

此话一出,随后引起其他人对WORLDLING声讨一番,也使得WORLDLING发言。有那么多高水平的在艾园的人都猜测某尾是WORLDLING,这说明什么问题呢???即便艾友友你不是有意无意地故意使其他人认为某尾是WORLDLING(我希望不是如此),但那也是你的词不达意引起的,难道你这个始作俑者不应该对WORLDLING道歉吗?如果你对自己的文字负责任地话,那么应该对WORLDLING道歉的人是艾友友你自己。
------------------
艾友友 评论于:2008-12-03 10:37:59 [回复评论]
......
倒是你某尾应该对WORLDLING说声SORRY,如果不是你,WORLDLING又何须出来做这番表演呢?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某尾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蓝天白云绿地同学!

我看我弄不明白了! :)

非常感谢你的支持!
蓝天白云绿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某尾把我写给艾友友的回复整理并且在你的博客发文!
我相信如果能够心平气和地去看待别人的不同意见和建议,就能够更容易,准确地理解别人的意图.我也相信因各种原因造成的误会,只要你愿意诚心勇敢地去解释,肯定能弄明白.
赞某尾为EX知傻们道个歉的心意,你是一个有担当的善良的人!
小东和小西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佩服你们的冷静和耐心。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顶帖!
本来就不是什么深奥道理,佩服你们有耐心讲,给路人提供另外一个视角(这点很重要)。至于如何领悟,领悟多少,就看各人的造化了,没必要强求。

某尾 回复 悄悄话 关于worldling, 我想我是犯了个错误, 即不应该声明我不是worldling。当时我发现跟贴猜测方向大错特错, 预感不好, 所以急着出来做了声明。我请艾友友带言回艾园(她当时正在忙于搬文, 所以有艾友友在不在一问), 希望她解释一下, 停止无谓的猜测。 但她置之不理。其它的文都搬了, 独独这句不搬:), 后来还特地用了这句, 定我个没担当的名, 进而就是表子牌坊的名。

对于把worldling等前知傻卷进争端里, 我的确负疚, 这是我开博时完全没有预料到的。 我对worldling早在争端开始时就用qqh道了歉, 并请她和我一起停止反砸。当时虽然看得很糊涂, 但我觉得这是场误会, 总不可能老弄不明白。

既然私下早就道过歉, 我也很愿意再公开对worldling道个歉,也对提到没提到名字的EX知傻们道个歉, 为我无心之过, 将他们卷进纷争中去。
某尾 回复 悄悄话 我非常感谢蓝天白云绿地同学对我的正确解释。老天, 我果真讲的不是什么深奥道理!:)

关于文字水平高不高的事, 我觉得不重要。 让一个文字水平不高的人不得发表观点, 是一种歧视, 在现实生活中也不可能办到。

喜欢就捧捧场至少有三种形式, 掏钱买书, 顶贴赞美, 和贡献点击率。 事实上, 每天追文的人, 跟贴的是极少数。大部分是贡献点击率。

网路上曾有言:观点对我就不砸, 观点不对我就砸。可以说, 不同的观点相较赞美的看法是促使人写贴的主要动力--而且,一多半的时候赞美早被人唱过了, 不用重复, 除非被赞美的对象很在乎。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她就专开一个博克,连篇累牍地攻击“艾方””——这不是艾园一贯倡导的吗?她们对每一个上门来发个善意批评贴的读者这么说,你们开个博客自己在自己博客里发贴云云。


怎么人家开了博客在自己博客里发贴她又难受了涅?

不明白啊不明白,呵呵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支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