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有容乃大, 无欲则刚”

(2008-12-09 15:17:43) 下一个
我用“有容乃大, 无欲则刚”, 说的是希望博主别太计较别的地方的不同的声音, 也别因为介意不同意见, 对善意地来提建议的人一棒子打死。

我说的“容”, 可以理解是一不怕别人非议, 二不去掐住别人喉咙,三不对人划定界限, 追杀连连;我说的“刚”, 是不求干涉别人, 只求表达自己的生活理念,是个不求干涉别人这个欲之后的“刚”。 如果两者之间有矛盾, 比如你的生活理念就是别人不得非议你, 你的反应就需要掌握个“度”。

李银河老师不想听恶心的异议, 就把她的博克评论一关, 两眼两耳清净,不受影响地 继续随性写她想写的, 我觉得对她自己而言, 是个很明智的决定。 她可没有日夜追踪对立意见,盘查对立意见,为同一件事隔三岔五的评这砸那, 不求把人砸哑――一方面是知道其它地方有不同意见, 但不花那劲去造势砸哑每个意见, 就够我说的“容”; 一方面是不受别人影响地干自己的事, 就够我说的“刚”。 这么一套, 她就当得起我说的“有容乃大, 无欲则刚”。

所以, 我用李银河老师的博克为例, 来说明我说的“有容乃大, 无欲则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某尾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支持, 我举例时的确知道李银河老师关掉评论的事。
蓝天白云绿地 回复 悄悄话 "我说的“容”, 可以理解是一不怕别人非议, 二不去掐住别人喉咙,三不对人划定界限, 追杀连连;我说的“刚”, 是不求干涉别人, 只求表达自己的生活理念,是个不求干涉别人这个欲之后的“刚”。 如果两者之间有矛盾, 比如你的生活理念就是别人不得非议你, 你的反应就需要掌握个“度”。"
顶某尾的"有容乃大, 无欲则刚”!


回复艾拳:
请艾拳对"反艾"下个定义先,再好好读一下某尾的博文,看是否对得上你的"反艾"定义,请不要随便对人扣帽子.
有谁讲过"艾园不能反砸"? 什么话到了您那就变了意思, 请问到底是谁在颠倒黑白?! 再有,拜托请把你的"浆糊脑袋"收回去.

艾拳 评论于:2008-12-09 20:41:09 [回复评论]

没见过比这个还颠倒黑白的了。浆糊脑袋!
某尾可以开博反艾,艾园反而不能反砸了?

蓝天白云绿地 评论于:2008-12-09 14:00:15 [回复评论]
"日夜追踪对立意见,盘查对立意见,为同一件事隔三岔五的评这砸那, 力求把人砸哑"的作法的确有些过头了,不由得让我想到了父母讲过的文革时代,太可怕了.
再次大顶某尾的"有容乃大, 无欲则刚"!!!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Well said!

If you allow readers to enter comments, then you should be prepared to deal with all kinds of user comments.

They used to claim that if readers express opinion about them outside their own blog, they wouldn't mind. See what they have been doing in the past two months?

追杀连连 was exactly what they were doing.

黄颜 suggest "某尾自己率先停止砸艾黄,并说服泥园人也停止砸艾黄". What's the matter with 黄颜?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这一段,是我最喜欢的!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