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某尾是谁?

(2008-11-26 21:04:53) 下一个


某尾就是一个艾园的某“位”普通读者。还是一个想发表自己观点和感受的普通读者。

因为不能在别的地方发表意见, 我就开了这个博克。我开了这个博克,不是为赚点击率的, 更不是为了换个马甲上来对艾米又捧又骂的。我只是想说说自己最近跟读的感受,也想看看和我有同感, 或者关心这种感觉的人有多少。

(一)

某尾, 就是某“位”。 博克就是某位读者的博克。我的计划, 就是要让这个博克变得很不起眼。 我取了“ 某尾”这样一个不好听的ID名, 一是暗示个人的普通, 二是希望别人不会因为我的ID名或者博克名好听而来好奇地看一眼。说不定还会因为ID名不好听而对我有先入为主的negative印象, 更不来看。这样,如果我得到点击, 只能因为我说的话本身。

开博时worldling 和歌儿风波已经过了好几天, 觉得无关痛痒的人应该早对争论失去兴趣。小泥山虽然在她的博克做了介绍, 但她一直用的是转连接方式(赞小泥山一个), 稍微怠倦一点的人就不会去点。我甚至不希望博克给大家留下个会长期频繁办下去的印象, 也不去招呼跟贴的人(sorry!)。一句话,我希望这个博克失去普遍大众的关注, 只吸引真正对我的主贴有兴趣的人。 

现在,我觉得应该把语言再搞得平淡无味些,讲得更罗嗦些, 这样, 有些文字水平很高的同学就会不耐烦地离开。 :) 

于是, 这个博克的点击就能说明一点问题了。 

(二)

我的感受在第一个贴里说明了。  觉得艾方对网友打击得过了头, 失了态, 使其文字与形象不符。我说的艾方是指艾黄,艾友友和唐小琳, 因为大家一般将之看为一体(我不是指他们share ID)。 我承认我完全可能把很多其它跟贴手的意见当做艾方意见了, 但是我相信能在艾园呆下来的跟贴手的意见, 跟艾方的意见及鼓励是很有关联的。文字与形象不符, 对于读者而言, 总归是件伤心的事。  于是, 挣扎着试图再连一连。 

我没有认为艾方不该骂人或表达意见。 但我认为艾方骂得太失态, 而这种失态有太多例子。 从不分青红皂白地赶网友(比如在大家上来表个劝架的态时), 到对网友趁胜追击, 置之“死地”而后快(比如对歌儿和Worldling), 到, 一种弥漫的隐隐约约的,希望有争论或敌手出现的态度。 

艾友友不用再claim我支持你们骂歌儿或worldling了。 我同意看客也!(不,我不是她!)的评论, 她(们)很明显不是出于有意害人之心, 只是做事的方法方式跟你们不同,也许有些考虑不周,起了矛盾而已。你们骂了她们,但骂得太重,使得一批EX知傻离开艾园, 就已经够了。 不需要至今还逮着个机会就批得人体无完肤。既然不同道了, 各自走开就是, 批来批去要批个翻陈出新吗?或者你一定要批的话,也把自己放在对方角度想想, 少扣点大帽子, 给别人留点余地不行?    

我上的三篇帖子,其实也就真正重头评了唐小琳的两个贴,表达了对她的霸王骂人逻辑的不满, 并顺带表达了对艾友友过头乱砸态度的不满。我没叫她以后就别砸了, 也没说她就在起点上砸错了。  但就因为表达了这么一点儿大个意见, 使我现在被推到EX知傻的尖锐对立面,并戴上了“无耻”, “虚伪”, “阴”, “心术不正”, “没担当”表子牌坊 等一系列帽子。我估计将来还会有“无知浅薄可笑滑稽”等等其它我还没想出来的帽子。 :)

总之, 三个贴子, 就定下了我这个人的人心人性人品的阴暗面。  

(三)

在对这三个贴子的评议中, 一个纠缠不去的问题就是, 某尾是谁??

从我的第一篇博文起, 艾友友就在猜我究竟是哪位EX知傻。她的回帖跟贴, 除了几段对文字本身的评议, 都是围绕着这一点展开的。  在经历了对第二篇博文引来的轰炸后, 现在我看到我被冠以潜水的EX知傻名了。我不知道我算不算EX知傻,或者, 如果迄今都没发言, 算不算知傻?

如果所有被艾米故事所感动过的读者都叫做知傻, 那么在这一系列争论中get involved的, 和正在读这些争论贴的人都是知傻或者EX知傻。想想看, 如果你不关心一件事, 你根本不会去点击它, 更不会花大把时间和精力来为它写贴(顺便说一句,我的文字功底很浅,也很久没有写过中文论说文, 要把自己的意思表达得清晰没有错漏并不容易。有些词还要去google一下看。所以, 以艾友友的水平来大段大段评我的文字是可惜她了)。     

弄清楚我到底是不是个知傻, 或者是不是个曾经力捧艾米的知傻, 在争论中根本不重要。在争论中你只要看我的观点就是了, 对我的文字水平也不需要过多苛责。 我不是上来写论说文炫耀文采的。但是我不明白为什么艾友友一开始就死死锁定某尾是谁这个目标。 知道我是谁, 跟我说的意见, 有什么关系? 难道我是A 这个意见就中听, 而我是B 这个意见就不中听?或者我说的话, 会因为我顶了个什么ID变化意义?

我当然不是阿贝, 也不是歌儿, 或是其它任何哪个EX知傻。 这个其实艾友友心里应该很清楚。就象黄颜出来说过的, 他和艾米是研究文风文字的,谁是谁心里自有判断。艾友友有这样高的文字造诣, 难道还没个判断?但艾友友唐小琳们就是想要我的“真”ID 既要用评议EX知傻们来压, 还要显得自己非常正义, 是站在EX知傻们的立场上为EX知傻们说话的。艾友友自己来说说这是什么行为。 

某尾就是我的真ID!


我就在自己博克里讲话。并不干涉你办博, 也不强要你听。 你不想听就不要去看, 看了也不为所动就是。 你的读者很多, 为什么非要在乎某一个读者的意见呢? 你评我的贴, 评来评去就是评个文字水平, 只有很小的部分从问题的症结上来做解释。很显然, 你并不受我的意见影响。 而我的意见自始自终也没变, 我们互不影响――那还评个什么呢? 还纠缠个什么这个某尾是谁?你不明白正因为你评了, 所以你的博克被我干涉了? 就算不怕让我的点击率上升引起注意,也不怕影响自己(或自己朋友的)博克?

而且,你想评就直接了当地评――――我都说了不介意。 你这么想评, 又要显得不得不评,一定要说要等到点击上700 才评, 万一点击没上700呢? 想了一下又加一条, 其他人转的不算。 这次一是果果儿没(来得及)看到暗示,二是很快点击就上了700了, 你憋了半天,总算可以评了(还非要说个点击好不容易上700了――等得很辛苦?)! 这样折腾自己, 何苦来, 不觉得影响自己形象?  

一个有特色的博克,在成长的过程中不可能不遇到不同的声音。我说的不过是句大实话,唐小琳就解释成我期待网友对你们发难, 再往上层层累上砝码。想想看, 区区一个某尾说的话算得了什么,怎么可能对网友造成什么影响,  值得你们这么紧张?失态呀失态。 不要说我有700 点击, 就是7000点击都别守在那儿――难道你的博克不是意在展示自己, 而是用来谋求点击率,跟人攀比的?   

要办博克心态就要超然一点。 别老想着追究着别人是不是要跟你过不去。看看李银河老师, 如果她是你们那种态度,她得呼唤多少知傻, 得雇多少人来砸?

有容乃大, 无欲则刚。 

听不听随便, 评不评在你(别拉杂七杂八理由了) 我呢总之把我的意见说完了, 就任务完成了, 目的达到了, 这次你们再说什么也不会管,下去休息了:)。 

 

 

放松了~~, 对看我的贴和跟我的贴的同学们打个招呼, 谢谢你们的支持!:)我对艾们说的也一样对大家说, 也是希望大家能有容乃大, 无欲则刚。别在意点小恩怨。网上磕磕碰碰的能有多大点儿事呢?顶多不过把个大好的月光咣铛匝地上了――啥也磕碰不着。 把自己现实中的事儿做好了就成。我有空会去大家博克溜达溜达, 希望大家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某尾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留言。 其实我再看这篇, 又发现好多字句结构及言不及意问题。 谢谢大家的支持宽容和理解, 我受宠若惊。 博克当然会保留在这里。
kuikui 回复 悄悄话 某尾啊, 不管是什么原因有了这个博客,我已经爱上了这里。喜欢看你的文章, 也喜欢“洗刷刷”。保留这里吧。
onyourside 回复 悄悄话 艾园不是说"对事不对人" 吗? 为何要问某尾是谁?
蓝天白云绿地 回复 悄悄话 顶这句:一个有特色的博克,在成长的过程中不可能不遇到不同的声音。还有“有容乃大, 无欲则刚”,说得真好!
谢谢某尾的好文!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补充一点,这么持续地砸下去,一定能把艾砸园变成一个和谐社会!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恢复小泥山博克的评论:你这个倡议很好的说!我早就这样想了!我先提名两个优秀的候选人:张2亮和笑忘树,他们才思敏捷,参见2亮特别报道,笑忘树文章在泥园(书架上英儿旁),大家可以提议投票表决!
展望艾砸园的2009年,开创新的砸人砸到底的新篇章,新的未来!还可以写个砸人大事记,以及砸人骂人不承认的未来五年计划!
哈哈哈哈
恢复小泥山博克 回复 悄悄话 艾友友应该MAKE A EX-知傻 LIST,让大家知道标准答案。否则让大家猜来猜去,多麻烦。这也算是艾友友对艾园2008的contribution吧.
年底将至,强烈呼吁文笔好的人来个2008艾园 (大事?搞笑?)总结 以及对2009年的艾园展望。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看了一下,某尾啊,这点击又过七百乐
赫赫,不要怨我哈,我就来了三趟!
叶8123 回复 悄悄话 文字与形象不符, 对于读者而言, 总归是件伤心的事。 于是, 挣扎着试图再连一连.--ZD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这贴写的不错。我就看这一遍,以后不来了,免得无缘无故给你的点击点上了700,有些上了岁数的人不得不劳动大驾出来反砸你,她累你也累。呵呵。

有容乃大,不错,
无欲则刚,我宁可不刚。:)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有容乃大, 无欲则刚,是天生的一对吗?

呵呵,蛮工整的。

Yandangshan 回复 悄悄话 某尾,你说得很透彻。

上次那位看客也!还没有把她/他的另一部分看法讲出来呢,就不见了。估计是忙或者失去了兴致。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抱抱阿饼饼:)

高兴就好!我的心情也是很轻松。我自己都很惊讶,我居然能够做到不去看他们的贴了。我对他们说的话,已经没有好奇心了。

值得看的博客太多了,干吗盯着那一个?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某尾,你说的在理,我现在是很开心的看这件事情,哈哈
上网找个乐,放松一下心情!
还觉得蜜瓜写的那些帖子真有意思,还觉得小泥山和哇姐姐的很多观点我十分的同意:跟贴是合法的(除了某些谩骂贴),我不去跟贴,并不能说明跟贴不合法,而是我不想去跟贴;博克不像自己的家!也不能简单地用后院来比喻(这个是我以前没想清楚地)

看某尾,你的这篇,我也是真心的赞同的!谢谢你和我们分享你的想法!
不过你的想法,艾砸园的人会怎么看,就不好说了,哈哈,我支持你!也看看艾砸园的笑话!哈哈

真遗憾,没人相信我就是某尾!

大声喝:我就是某尾!哈哈哈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板凳!还有比我快的?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某尾同学!

“有容乃大,无欲则刚。” - 和所有的朋友共勉!
某尾 回复 悄悄话 sofa, oceanblue07 :)

正好在关机。 下去了, 8 :)
oceanblue07 回复 悄悄话 sof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