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伦敦2014

(2018-08-19 08:10:34) 下一个

前两次到伦敦因公,没时间乱逛.这次和小儿要好好看看

在去伦敦的北欧航空SAS上和一群快乐的年轻人同机,阳光帅气, 朝气蓬勃.他们高兴地互相打着哑语,有几个站在过道上和伙伴"说话",见我走来,同伴和他们打了个哑语手势,他们赶紧礼貌地让道,其中一个做出请的姿势,我微笑点头示谢. 飞机快到伦敦时机上广播祝旅客旅行愉快,同时播报机上一队瑞典聋哑青年足球队将隔天与英国队比赛预祝他们顺利.旅客们都鼓掌. 原来如此!从Heathrow机场坐了一小时地铁终于找到位于市心的旅馆.
小憇后到附近的一家意大利餐馆就餐.


晩上去看了著名歌舞剧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所有感受用四个字概括:无比精釆!想知更多可在网上查该剧,英国皇家歌剧演员世界一流!!!
然后逛了伦敦唐人街.在一家贵州菜馆吃了久违的辣鸡面和米粉牛肉,好吃!
流水帐完毕.夜已深洗洗睡了...

睡到天大亮,冲个浴下去享受英式早点和早茶.品种很丰富自选.我点的三明治Bacon and egg on bread 和小儿点的pancake 味道都很不错.我让小二尝下英式早茶.还以为他第一次喝茶.结果这家伙透露他已喝过好几次茶和咖啡了.都是在同学家趁大人不在时试的.你觉得好不好喝?我故作平静地问,不是很好喝!听到这心里松口气,还好小小年轻没上瘾.
吃饱喝足后便出门向今天的目标伦敦眼London eye 和大本钟Big ben 等前进.艳阳高早天气晴好,走在伦敦美丽的大街上心情不错. 途中经过泰晤士河River Thames. 远远看到眼钟和伦敦桥.河面竟然很宽.

想看伦敦的早晨,跟小儿出门旅行这只能是梦想. 小儿睡懒觉,最后实在忍不住把他拖起已快九点半了. 还怪我stressed. 还好旅店早餐到十点半. 仍然有时间到餐厅慢慢享用. 我专点了Scottish kippers,小儿点了pancakes 和 scrambled eggs. 居然主动自己倒茶喝,还放了很多糖.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只是重复了两遍自己都觉得不会阻止他加糖的老生常谈:糖吃多了不好! 还想加一句:那么小喝茶没必要,忍住没说,咋天是我鼓励他"尝尝"的呀. 作妈真不容易! 任何事都要把握个度数,不然不是放纵就是过严,对孩儿都不好.

今天的目标是和小儿文化熏陶一番.
早餐后慢悠悠散步到具有两百多年历史的国家美术馆The National Gallery. 里面有从17到19世纪的西欧名画,从浪漫派到印象派,从Michangeio到Van Gogh... 和小儿各租了耳机分头行动欣赏各自喜欢的作品.两个小时过去了,最后问小儿van Gogh 的名画巜向日癸》如何,小儿说没什么好,这可是大名鼎鼎的名画啊,小儿说里面挂的都是名画.现在孩儿对电脑游戏的兴趣比名画大多了,不过无论如何让他经历了一番.
阳光明媚,美术馆外的广场人山人海,各种街头表演吸引小儿驻足观看,表现出比在馆内更大的兴趣!

今天继续接受艺术科学知识熏陶.一口气参观了三个愽物馆:Victoria&Albert Museum, 自然历史Natural History Museum,科学Science Museum. 第一个是世界上最大的艺术设计馆, 收藏了不同时期的雕塑,珠宝等艺术品,其中还有中国古代的青铜丝绸珠宝,叹为观止!在科学博物馆还体验了随英国皇家空军驾驶Red Arrows jet 全方位飞行的3D. 要仔细看完一个馆至少需要一天!很多父母带着孩子观看细细耐心讲解,普天下父母育子之心皆相似!
值得一提的是所有馆都免费参观,政府必然投巨资维持以让所有百姓有机会受教育,门口有自动捐款处.款项用于博物馆维修.看...

最后一天的任务是购物.伦敦的东西比起瑞典来可是便宜多了. 很多瑞典人来伦敦的必不可少的目的之一就是shopping. 商业街上一如既往人头攒动,熟悉的国语时不时飘过耳,伦敦街头好像五人中必一人是国人.世界各地人们都来伦敦扫货[/微笑]
然后到唐人街再过把吃瘾.抹着油嘴儿心满意足地前往机场.
伦敦是个很不错的国际都市. 喜欢伦敦!
大虎已等在Stockholm 机场了,外面下着雨但并无凉意,回到家中吃过大虎熬好的红苕稀饭已快凌晨2点了.

伦敦街头有很多街头艺术表演.在National Gallery外的广场上有小伙子自弾自唱,琴盒放在前面,里面有零星硬币. 小伙子唱得的确很好,帅气的脸在阳光下很专注.我觉得其中一首曲子很好听,特别是吉他弹的过度段.小儿告知叫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回来后我下载了这首歌,一并和Phantom of the opera 成了此行的音乐收获.



还有其他各种街舞表演等,表演者技艺娴熟给路人带来很多快乐-他们活得 也很精彩! 所以,当我们欣赏完后别忘了也给他们掌声和一点表示微笑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